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2 22:21:30| 人氣1,75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影長篇】扭轉命運、抓住愛《寧次×自創》章之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扭轉命運、抓住愛(REVERSE DESTINY、ARREST LOVE)

☆☆☆章之十六:刁鑽的小病人˙小靈的首次考驗!★★★


〝鏘----〞

『討厭……我才不想喝藥!我覺得好噁心!』

像是陶瓷的碎裂聲響起、伴隨著充滿怒氣的小女孩童音……這已經是第四次了。

『公主…!請一定要吃藥,病才能好轉啊!您這樣無理取鬧,病只會更重的……』

『可是我都已經喝了三天的藥了!還是很不舒服--我不管!我就是不想吃藥!!』

『……公主!別這樣好嗎?至少也喝一口再說吧…』

 

 

不時出聲苦勸的、成熟又伴著無奈的女人聲音,那想必應該是她口中的〝公主〞的褓母或是侍女了。

聽起來,她還真辛苦啊。

自己服侍的主子倔強不肯聽話,不只自己難堪、也一定會讓更多人擔心--

 

 

…………包括現在正坐立不安、一臉蹙眉苦樣、遠比什麼人都擔心那位小公主的父親--草之國諸侯了︰

 

 

『還找不到治我女兒的病的藥嗎?我女兒一直拒絕吃藥……你們這些醫生不是自稱名醫嗎?!我看應該是叫〝庸醫〞!!』

父母為了子女的健康擔心,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不過看來那位小病人已經是病了好一段時間、而且一定是身纏不知名的難纏病症--

才會使得身為一國諸侯的中年男子氣到失態,對自己眼前的三名醫生大吼大叫……

『…大人請息怒!我們正在努力中--』

 

 

說實在的,這三位醫生也是覺得很冤枉--

因為要論醫療技術,他們三位可以說是在國內的確是醫技高超沒錯……但是如今卻是一愁莫展、想不出什麼好藥方來!

真不知道,那位小公主到底是染上了什麼怪病?

 

 

『……大人!木葉派來的忍者已經到了!』

就在此時,一名兵卒的即時傳訊,總算是壓抑住了這位諸侯的高漲怒氣;畢竟這位領導者也沒有氣昏了頭、忘記自己有對外求援的事…

那三名醫生總算是免於一場無端的責罵了。

『什麼?我等好久了--快去將他們請上來!…你們三位都給我退下!』語氣中隱隱約約透露出來的愉悅……

 

 

可見的這位諸侯已經把剷除潛伏於國內的不明異類希望、全體寄託在剛到達的阿凱班身上,無視眼下的三位醫生了。

『是………』『知道了…』

雖說是氣憤於眼前的領導者對他們的不信任感,但這又有什麼用呢?

 

 

雖說並不知道諸侯請木葉忍者來支援的目的為何,但基於階級問題還是沒問--

他們的醫療效果不彰是鐵一般的事實,再加上木葉的醫療技術也堪稱高明許多、優秀的醫療忍者更是多的是;如果還想活命的話,就別多嘴了…

否則到最後連百條千條命也不夠賠的啊!

跟隨著兵卒的腳步,才一步進殿堂--小靈就敏銳的觀察出來,眼前中年男子臉上的黑眼圈……

雖說不太濃、但身為忍者的本能終究一定是會看得出來的;而此時的他們,正專注的聽著他講解草之國的困難……

 

 

「……那就萬事拜託你們了!」

「沒問題~有我木葉的蒼蘭野獸-瘋狂阿凱、還有我那些最優秀的學生們在,那些潛入貴國的狂妄之徒就別想得逞!哈哈哈……」

「喔喔喔~~阿凱老師就是因為強,才會這麼有自信啊!我真是太佩服了!!」

五個人中,就只有聽到阿凱的這些不知道是過於自信、還是誇張過頭的自誇言詞……早就使得在場的其中三人冷汗直冒。

一度還想撇頭、假裝無視那位擺出了誇張至極的姿勢、兼不忘閃牙的大西瓜皮;可以的話,還真是不想承認他就是他們的指導上忍--

 

 

所以唯一發出支持的崇拜感嘆聲的,用腳想也知道就是小一號的西瓜皮︰小李了。

 

 

「真是的……阿凱老師這樣害不害躁啊?小李也是這樣,真受不了…!」

天天無言的低頭……有這種男朋友還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哈哈哈!老師跟小李哥還真是活力充沛…」

小靈頭上的冷汗跟黑線顯而易見--她已經尷尬到說不出話來了。

「哼……」

以一聲冷哼代替回答,寧次的表情擺明了就是說︰〝別理他們這兩個〞……

 

 

「……我為五位安排了住所了,待會就會請人帶你們先去休息的。」

好在,眼前的諸侯並未在意這兩師徒的雙簧〝相聲〞;因為與其在意這種誇張的小事,他還是比較擔心自己剛剛道出的問題……

當然啦,其實應該還有一件事,只是他還沒說出來--

不過還沒決定要不要講出來時,小靈的幽幽女音就代替了這個行動︰「大人,您的氣色好像有些差……是不是還有什麼困難沒說呢?」

 

 

……這句話馬上吸引了其他四位同伴的注意力,包括那位現在是一臉驚訝的諸侯︰「妳……妳怎麼知道的?」

注意力頓時集中到了那一身雪白、面容秀麗的美少女身上……暗暗驚奇著她那出人意料的發言!

因為,真被小靈給猜中了︰「…而且我如果沒猜錯的話,十之八九應該是有關大人您週遭的親人有關係--是嗎?」

 

 


「……!!…什麼?我什麼都還沒有說、你竟然--」

中年男子再一次的驚異,直直對上了小靈寶藍的瞳眸--她竟然可以猜測到自己心裡所擔心的另一件隱憂?!

「沒什麼……」小靈一個輕輕的莞爾,智慧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她流暢的說出自己的〝推理〞︰

「從我們一進到這裡開始,我就發現到大人您身上的異常了--在您的眼袋上有著黑眼圈、外加上大人您身上的衣裝有一點點的凌亂,想必您一定是為了某件事煩憂到睡不著吧?還有,您委託我們的內容是有關不明人士在貴國散佈病毒的事情--如果是您的身體染上病毒,貴為一國的領導限制、就只能派使者來傳遞消息;但是看您的身體還很健康、臉上卻是因為長久的疲勞而有的痕跡…我想只有一個可能了--大人您一定有親人身陷疾病之苦、才會這麼匆忙的迎接我們!畢竟在這種狀態下,誰都不會有心情空閒去整理儀容的……是吧?」

 

 

現場包括親信在內的眾人(不包括寧次等四人),均對這位言言必鑿的少女產生了莫大的注意--

畢竟,諸侯的親女兒久病未癒的消息、一直都是他們極力想隱瞞的問題……怕就怕會造成人民的恐慌、以及敵國的伺機覬覦。

但是哪裡想到,竟然被一位文靜優雅的少女、還是木葉的忍者給識破?

 

 

好在,他們跟木葉是同盟的關係……但要是對立的話,那可真是會吃不完兜著走的!

 

 

「……妳說的沒錯!不只是人民,現在連我女兒也受害了--她才七歲而已、卻一直躺在床上沒辦法起床;現在的我,實在是分身乏術啊--」

矜持,終於瓦解了--

現在的中年男子,臉上全是為了擔憂自己女兒的害怕與無助……不僅是人民,他也是極其關心疼愛著自己唯一的獨生女!

因為身為父母的天性使然,他首度的顯示出了自己的無助︰

「我已經請了十位以上的醫生,但是女兒的病一直沒有起色!但是她又怕苦,只要一聞到藥的氣味就會拒絕吃藥、可是不吃又不會好轉……唉!」

 

 

「……原來如此,那何不讓我來看看這位病人呢?」

在諸侯大吐苦水時,一直沉默不言的藍髮少女,終於再次語出驚人--毛遂自薦的要幫忙看診。

「妳、妳說什麼?妳是說妳要幫我女兒看病?連好多位醫生都束手無策的病,妳有什麼辦法--」

雖說早就聽聞了木葉的人才濟濟、就連忍者也有很多出色的醫療專家;但是畢竟諸侯是第一次跟小靈見面,又不清楚她的能力專業--

這種懷疑的話語自然是其來有自的。

 

 

「這您就不用擔心了,藍月可是綱手大人親傳的弟子……相信您也應該聽說過綱手大人的事情吧?」

實在是不知道,阿凱說這句話的心情是如何--是驕傲自己隊上有著一位火影的親傳徒弟而自傲?還是其他因素?

不過這句話倒是沒有引來其他人的反譏,畢竟是一葉知秋--

經歷從剛剛進城之前的小事件、也讓他們是很相信小靈的實力的。

 

 

「你、你說真的?就是那位醫技超一流、又是傳說三忍之一的醫療忍者--綱手 姬嗎?如果真的是這樣子的話……」

看樣子,綱手身為三忍之一的名氣還真不是叫假的,畢竟她的醫療能力可是醫療忍者之冠--

〝名師出高徒〞……這句話也不是虛說的。

 

 

「…眼見為憑……是真是假,到時請好好看著就知道了。」

不多說多餘的話,小靈決心要用自己的實力,來證實自己長久努力苦息的成果……

「我說過我不要吃那種苦藥!把它拿走啦……煩死人了!!」

「都說了我不喝!就算會餓死我也絕對不會喝!!」

如果要比任性的程度,那位小公主恐怕是孩童之冠;面對著侍女送來的藥液,已經變成了那種連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叫人扔掉的程度--

在醫生的角度上來看還真是浪費資源啊。

 

 

「……那位小公主也太過分了吧?醫生費心調的藥,不喝一口怎麼知道呢?」

天天秀眉緊繃、盯著那位有著紅棕長髮的可愛女孩,心想這小女孩的〝嬌縱〞程度還真的是超出她想像的好幾倍…!

「這樣子還真的是不行的!吃藥跟修練一樣,一定要先苦才能樂啊---」

小李,竟然能將這種事跟修練扯在一塊兒談……真是服了他了。

「噓……安靜一點,現在我們暫時擔當諸侯女兒的護衛,最好別被她發現到--」還是寧次比較冷靜理智。

 

 

寧次、天天和小李,目前正位於那位小公主住所外的大樹上;雖說保護諸侯之女也在其任務之中,但是他們關心的重點--

卻是想了解小靈要怎麼樣應付這種〝難纏〞的小病人?

光是她拒絕喝藥時的那種怒氣沖天、盡耍花招般的賴皮態度,小靈的這一項任務可以說是難如登天……

 

 

---真不知道她要怎樣應付這種刁鑽的小公主?

連自己父親親請的醫生都不願意跟之配合,對於那形同是陌生人的小靈會有效嗎…?

 

 


「…不過,小靈不是說要來替公主看診的嗎?怎麼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她?還有……阿凱老師這個時候是去哪裡啦?」

左顧右盼、再加上往公主處所瞄了好多次了,卻都一直沒有看到他們熟識的那雪白和翠綠……

天天不禁皺起好看的眉頭質疑起來。

「啊,阿凱老師剛剛就陪著小靈小姐不知道去哪裡了……好像是說要去某個地方〝觀察〞--」「咦咦…?」

不過身邊的小李,倒是誠實的供出了這兩個人的去向;只是,這一男一女兩人究竟是去了哪裡--

到還是個謎。

所以就連小靈到底是想要做什麼,也是一個未知數…

 

 

『……呵,原來如此。』

不過,就只有寧次一個人,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唇角微微露出一抹不易察覺的弧度。

草之國,是規模說不大卻也不算小的國家……但是卻一直是忍者五大國均為熟悉且重要的地域、亦為這五大國有所不敢侵犯的國度。

不過這不是說他們在軍力財力上有所強勢、而是因為他們有著〝花草之國〞的美譽。

 

 

一直以來,草之國國內所盛產的花花草草,除了在國內外享有極大的盛名之外;在醫療上所生產的各種藥草、更是遠近馳名--

不只是提供國內所用、更是對外銷售給五大忍者國當作他們的醫療材料來源,尤其是木葉和砂忍村為最多……

因為這些優勢,草之國的財富情況一直是穩定不搖的、人民的生活也算是衣食無慮。

 

 

--而早在兩年前,木葉跟草之國的結盟、更是壯大了其地位;也讓早已經跟木葉是同盟國的砂忍者村,也連帶的得到了雄厚的醫療優勢…

所以才能讓這兩大村子有著豐厚的醫療材料,來醫療人們以及培育出優秀醫療人員的素材。

而這一次草之國國內發生的事件,自然而然的會受到大國的關注了……這也應該可以理解綱手為什麼會如此看重這件事。

 

 


「……果然沒錯…」

「藍月,看出什麼問題了嗎?」

在草之國內的一處…

那是有著青蔥綠林圍繞、伴隨著清涼乾淨的河水滋潤的美麗山林;方才被天天提及的這兩位〝失蹤〞對象--阿凱和小靈……

就佇立在某一處的溪水旁。

只見小靈才剛舀起清澄的溪水聞了一下,馬上就換上了一臉標準的擔心神情………

 

 


「其實那些醫生調出來的藥方並沒有錯,問題其實就是出在這裡……難怪公主的身體會一直無法康復!」

「也就是說--果然是〝源頭〞被動了什麼手腳囉?」

雖說阿凱外表看似粗礦,但是論智慧也沒那麼怎麼笨拙、不然怎麼會有上忍的頭銜?

看到小靈才剛滴一滴溪水自她隨身攜帶的小瓶中、就異樣的變成藍黑色的奇異現象,馬上就變的極其嚴肅起來…

 

 


「嗯……要做處理可能要花一斷時間,不過還不成問題;我比較擔心的是,造成這種異常的原因--」

「放心好了,藍月妳就專心的去治療公主,另外的問題就交給我們去處理吧!」

「……那就拜託阿凱老師了!另外,我想請老師幫忙提醒諸侯大人,先不要讓國內的人民知道這種事---」

「我知道,這種事情不用妳說我也了解!」

 

 

…………雖說不知道小靈是發現到了什麼,但從他們兩人相互交換了一抹擔心的神色來看--

這一次的任務,恐怕已經不是那種緊緊去抓人的那種簡單事情了。

「無論什麼人來勸我都一樣,我絕對不會吃藥的!」

理所當然的事--

連自己父親親自聘請的醫生,都敗於自己那種任性刁鑽的脾氣之下;想當然的對於眼前白衣少女手上、以白布覆蓋的〝神秘瓷碗〞…

這小女孩自然先入為主的認定、這一定是〝難吃〞的藥。

 

 

不過,不同於其他醫生面對這種情況時的苦哈哈神態,小靈臉上依舊是擺著淡淡的笑意︰

「公主殿下,我敢保證您一定會吃這樣東西的……您就別硬撐了!」

纖手輕輕的拉開覆蓋著的絲布,真不知道小靈那種自信心、是來自於哪裡…?

「…大姊姊妳在胡說什麼?反正這聞起來一定很臭………嗯……?」

 

 

如果後半段沒有出現那種猶豫起來的語氣,恐怕那盤子裡的東西又即將要白白的浪費了--剛好相反!

忽然的一股花香,充斥於整間房內;至於那香氣的來源……除了小靈手執的白碗裡的〝神秘東西〞處傳出來之外--

並無它處︰

「公主殿下,這您還會覺得很難聞嗎?」

 

 

依舊維持的溫柔的笑靨,小靈看著眼前那原本欲撇頭不搭理自己的小女孩……

只見她好奇的棕色大眼睛直接跟自己的一雙海藍對焦、原先那一臉厭惡的神情也緊接著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這股奇異的香氣,開始慢慢的吸引了這位小病人的視線、漸漸攻佔她的嗅覺︰

「…好香喔,這是什麼?姊姊……?」

 

 

味蕾間充斥著的芬芳,使小少女不知不覺的主動往小靈的身邊移近……

「不瞞公主,這的確是藥--是我為您特製的特效藥。」

 

 

第一步成功了,小靈在心中默默的比出了勝利手勢;主動的將瓷碗移近,讓這對杏色的眼朣注視著裡頭的東西--

跟一般藥物有著的暗泥土之色不同,漂亮的淡淡粉紅夾雜著陣陣的香氣……

首先打破了這小女孩那根深蒂固的頑固觀感。

 

 

「真的嗎?可是好香喔!一點也不像藥的樣子……喝起來不會很苦吧?」

只不過,小少女的眼神還是有些許的猶豫之色;雖說這盤清澄漂亮的液體真的很吸引她的興趣,但是先前一直承受著苦澀的她……

心中的防線還是一直不能完全鬆懈下來。

 

 

--不過,這也似乎在小靈的預料之中,她只是微微一笑…

向來手藝一直就是眾人讚同的自己,有信心讓眼前的小病人能接受自己的成果︰「…苦不苦,公主殿下您先嚐一匙就知道了。」

拿起身側的雪白瓷匙、輕輕的舀起一匙放進公主的嘴裡…………

「!!」

 

 

藥液滑落咽喉的瞬間,不是苦澀軟麻的噁心感;嚐起來……卻彷若瓊漿玉露般的清甜爽口--

摻雜著絲絲的芬芳花香和水果的甘醇,雖說當中也有一點點中藥般的味道、卻無傷整體的氣味;這對於討厭吃苦的小女孩而言…

可以說是如同人間美味!

 

 

………想當然的,這碗粉紅色液體的下場是什麼,大家應該不用猜想了吧?

「公主殿下吃藥了耶!」

「…原本怕吃藥的公主殿下,竟然乖乖吃藥了……!」

「真的耶……怎麼可能?」

 

 

無視於周遭侍女的驚異眼神、竊竊私語……包括在一邊偷偷觀望的諸侯。

小女孩乖乖的將藥半滴不餘的喝完︰

「………姊姊妳做的藥很好喝呢!這樣子就可以治的好我的病了嗎?」

「是啊…在我幫您治病的這段期間,希望您能遵照我的指示服藥。」「嗯!」

 

 

總算是踏出了順利的第一步了…

雖說以後的日子不知道有多久……但是、這無疑的是對小靈苦修的實力,第一次打出的好看成績--

她有信心,一定可以治的好眼前的小女孩。

 

 


「………看樣子,事情滿順利的呢!」天天看著裡頭的一切,嘴角明顯的上揚--看樣子小靈的表現讓她還挺佩服的。

「就是啊!小靈小姐真了不起!!」這種興奮過頭的聲音口氣……不用說自然是小李。

「這是當然的!我的小組當然是最優秀的啦……哇哈哈哈哈!」我說阿凱啊,小靈又不是你教的,沒必要這麼高興過頭吧?

「……………」

寧次的神色,看似依舊是一臉冷酷無變;只是微幅上擺的嘴角,可不是騙人的……

 

 


因為那抹優雅的白、因為那有著秀麗容貌又有著傑出醫療成果的女子,是自己的第一位--

也是自己唯一所深愛的人。

「……意思是說,公主得病的事情是有人故意的囉?」

不過,撇開驕傲於隊內新成員的傑出表現,阿凱小隊還是必須面對正事--

天天聽到小靈的〝調查〞後,蹙起好看的眉。

 

 

「草之國是以種植稀有藥草、再外銷至別國維生的;我跟阿凱老師調查過好幾處的田莊了,幾乎種植所需的水源、均來自於宮城右側的源頭;再加上宮堡週遭種植的、提供王室成員所用的醫療藥材,全都是用這源頭灌溉的……所以我想沒錯!」

面對著眼前攤著草之國的全地形圖,小靈一邊說明自己跟阿凱調查出來的線索、一邊固定指著地圖的一處--

語氣中隱藏不住滿滿的擔憂。

「等等…小靈小姐!妳的意思是說,幾乎全國種藥草的地方都被污染了嗎?!」

看樣子,小李的領悟力也不差呢。

 

 

「…我向王室的人問過,比起花草的銷量來看,藥草的銷售量最多--看樣子,下毒的犯人可能是草之國的內賊了;木葉最近中毒事件頻傳,恐怕也是被波及到了…」

寧次劍眉直皺,看樣子這事件已經牽連到了一國以上了;不、搞不好連其他三大國也被…!

這嚴重性已經不能權限於A級的程度了………

 

 


「不僅木葉,我想連砂忍村、其他國家也應該有受到波及吧……畢竟他們也有跟草之國有交易往來!」

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這個任務已經開始慢慢的增加了危險度了;在場的五人,全都笑不出來了--

氣氛頓時變成窒息般的嚴肅。

「那我們要怎麼做?」天天似乎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反應過來…

 

 

「當前所需的,就是先通知木葉跟砂忍村!讓他們通令其他各國嚴加注意,這是唯一的方法--寧次,待會你就傳訊到木葉去、明天你再跟小李天天一起分頭調查,我會告知諸侯;藍月,妳就繼續幫助公主治療……知道嗎?」

真難得看到阿凱正經的下達正確的指令,畢竟他可沒傻到光耍熱血的程度。

「我明白了……」不多說話,白朣青年只是微微的點了下頭。

「了解,阿凱老師!」「我知道了!」「………嗯。」

 

 

這個夜晚,對於一般人來說,並無異於以往;但是對於這五位忍者而言…不平靜……

是未來可能風波的不平靜之夜。

夜風……忽然的吹來,拂起佇立於窗邊的白衣女子的雪色衣擺、也拂起了她雲般的深藍柔髮--

這一對寶藍的美朣,卻是充斥著滿滿的隱憂…………

 

 

「怎麼了?睡不著嗎…?」

忽然出現的一雙臂膀,環住小靈的腰;低沉又有著磁性的男性嗓音,是小靈早就熟悉的伴侶……

感受著他熟悉的溫暖︰「………寧次…」

 

 

「妳在怕嗎……?」

對上充滿著憂慮的眸子,寧次將懷中的人兒摟的稍緊了些……握上她稍有冷卻的玉手。

「不是的……我…沒有在怕…」這聲音…有些躊躇……

「……那妳怎麼還不休息呢?會著涼喔!」

「…………………」

 

 

沉默著,小靈試著不讓寧次發現她心中隱藏的憂心…不過這好像使寧次有些會錯意了︰

「說實在的連我也沒有想到,這才只是妳第一項任務--竟然就這麼危險;妳不習慣的話我也不會怪妳…」

仔細想想,小靈才剛當上忍者而以--

才只是一位下忍,沒想到卻馬上就要進行可能會危及自身安全的高危險任務……或許真正該憂心的才是寧次吧?

 

 


「…我、我只是擔心你之後的安全--這畢竟是A級任務啊!」

「……傻瓜,我沒這麼弱的!」

竟然比起自己還要擔心他人的安危,寧次不禁啞然失笑--該是說她傻的可愛嗎?

不過這也亦是他心繫著她的理由之一吧。

 

 


---更何況要比經驗,他可是比小靈多出好多次。

 

 


「妳可以放心的相信我,我才不會這麼簡單就死掉的--因為妳在我身邊不是嗎?」

想守護重要的人,這份強烈的心意會讓自己變強……鳴人之前就曾經跟寧次說過這話;而現在他的身邊、有了他要保護的少女--

這無疑的也是可以應證的時候了。

 

 


「…寧次……」

「一定沒問題的……相信我,嗯?」

「……嗯…!」

少女的憂慮終於軟化成一片柔色,她依偎在寧次的胸前,首次放心的莞爾……

輕輕的點頭。

 

 

 

----也許,這個夜晚,是對於兩人的感情加以琢磨增溫的最好時機了吧?

→→→→→→→→→→→→待續………

台長: 小小仙子

孟孟
阿囉哈!!
姊姊寫的文章真好ㄚ
加油喔!!!
期待下一篇~~~~~~
2008-10-03 16:17:45
琪琪
阿唖阿唖~

我發現一篇好文了

快出文文吧~~
2008-11-01 00:51:51
孟孟
台長姊姊最近是不是又有什麼煩人的事啊??
例如考試啊、生病啊、或心情不好等.....
加油!!我期待下一篇文章!!
2008-11-14 16:00:50
拜託小子
文章真好!
其實台長姊姊你之前打[花之谷-長今]我好想一直一直咁seeing啊呀
你話有40章文,不如就打理!
2009-01-05 14:5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