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20:54:10| 人氣14,033|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今之夢】♡無法割捨♡《閔政浩×長今》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長小言:
本篇應該說是繼此篇的後續: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anmin717/3/1306828115/20080510132316/
有看過的大大應該就知道了XDD

*‧*‧*‧*‧*‧*無法割捨(全)*‧*‧*‧*‧*‧*

--雖然知道應該要放下、卻還是無法忘記您的溫柔…

  ---雖然知道要狠下心來拋棄這份感情、卻依舊做不到……



            因為這種羈絆,我無法割捨、無法忘懷………



無神的杏色眼瞳,征征的望著掛於天上的銀月盤;少女白皙的膚色在月光下……

像是被披上一層薄如細紗的輕衣。

這個寧靜的月色、周圍輕柔醉人的蟲聲蛙語,卻絲毫滲透不進長今此時的心房--




「……不知道,閔政浩大人的事辦的順不順利?」

三天前的夜晚、此時此地,那個他依舊還在的時候--

當時那種讓人安心的身影和氣息、沉穩又溫和的聲音,一直徘徊在長今的腦袋中揮之不去︰




-----------------------------------------------

『徐內人,我會盡力、也會平安回來的……這是我們的約定。』

閔政浩低柔的男性嗓音和俊秀的柔和笑顏,是僅屬於長今才能聽的聲音和看得到的表情……

但是、卻叫長今沒來由的開始恐懼︰




『……閔政浩大人,不是〝盡力〞…是〝一定〞會回來!』




光是聽到這種充滿著詭譎的詞、就讓她好害怕--聽起來就像是不確定他會不會平安回來!

微微發抖的臂膀傳遞了長今的慌亂……




『抱歉…徐內人,讓妳害怕了!我知道--我〝一定〞會平安回來的!』

屬於男性的體溫,輕輕的包圍著長今的纖軀、試圖撫平這陣抖顫……

閔政浩心疼的摟抱著懷中的人兒…即將出發前的這一夜,他只想整夜都這樣摟著長今--

破曉之後,就有一段時間看不到她了。




『嗯……我相信您,說好了喔…』

-----------------------------------------------

閔政浩奉中宗之命去剷除在朝鮮境內猖狂的異教,算來也有三天之久了;在這些日子裡,長今雖然知道自己必須要專心於御膳廚房的事情……

但是心中卻還是如坐針氈般不安。

才三天而已,對她來說卻活像是等了三年之久;度日如年的感覺、真的是不好受…!




---掌握不著閔政浩的情況、問過張壽路和尹桓了……也都還沒有答案。

以自己的卑微身分、又不能求問中宗!

她的心,正陷於思念的煎熬、擔憂的牢籠中;這兩大因素一直困擾著長今……




「長今妳就別擔心了,閔政浩大人武藝高強,一定能成功回來的……」

韓尚宮好幾次都這樣溫柔的安撫憂慮不已的愛徒。

「就是說啊!長今……閔政浩大人一定會毫髮無傷的回來啦!」「……昌伊說得對,長今妳就安心吧!」

連生和昌伊的安慰也是大同小異,兩位少女誰不知道長今的心思呢?

「…那小子武藝不差啦,長今妳就別太多心了。」

「徐內人,您就放寬心去相信閔政浩大人……對您的承諾、他一定做得到的!」

張壽路和尹桓,回答的也是有默契般的相似……




「就算我知道大人一定會回來的,可是……我是希望他能毫髮無傷的回來呀!」

長今知道,這是一個好自私的要求;但是沒辦法、她就是害怕啊--

她不願意想像到……

印象中的威武身影、在受了傷之後的虛弱樣子;不願意看到、這種擔憂會變成事實…!




閔政浩為了她的夢想和遠景,好幾次都不惜出生入死、替她去除會危及自身的阻礙……

有時候甚至還遭到宮中大臣的敵視。

也有好幾次她很想告訴他、自己不值得他這麼做;閔政浩有更好的未來,沒有必要也不用這樣--將心思花費在自己身上啊!

明理之人都知道會如何進退的,閔政浩不是愚笨之人、應該可以了解的…!




「這是我自願選擇的,因為徐內人妳值得我這樣做……請別拒絕我、好嗎?」

但每每長今想要這樣說時,都是敗在閔政浩那柔情如水的眼神、還有這種足以牽動少女情愫的話語之下……

讓她狠不下心來抵抗這股溫柔。




『……閔政浩大人您不知道,您的溫柔、會害我愈來愈沒辦法忘掉啊…!』

總有一天,兩個人有可能會被迫於分開;思念與感情線的牽繫愈重、被割除的痛苦也就愈甚……

這裡畢竟是暗潮洶湧的王宮--

皇室鬥爭、政治黑暗、權力爭奪等種種可能的危機因素,每日每刻都有可能發生的。




---屆時,總會有分離之痛︰

「閔政浩大人,希望您能了解、不是我討厭您……我實在是不希望您因為我而受牽連啊!」




抬顏仰望著星空,看著掛於脖頸上的藍紫色戒指;另外一枚、就在閔政浩的身上--

這幾夜,長今也只能睹物思人……………



朝思暮想的折磨之下,長今總算是等到了閔政浩歸來的消息;但是在同時、她所擔憂的事情也成真了--

閔政浩的確是成功的殲滅異教、也真的〝活著〞回來了,但是……




---卻是帶著一身不小的可怕傷痕回來的。




「大人……您在騙我!您說您要平安回來的…!」

撲撲簌簌的珍珠淚滴,不受控制般的滑下……滴在閔政浩紮滿繃帶的掌上。

「……我這不是平安回來了嗎?別哭啊…徐內人……」

心痛……

閔政浩抬起手,拭去他最討厭在長今臉上看到的淚珠;又一次、害長今落淚了。

「我的意思是要您毫髮無傷的平安回來呀……」




在知悉閔政浩身受重傷,御醫正緊急的急救時……長今幾乎都快要暈過去了;當時的她,幾乎失控的想要扔下自己分內之事--

還好是韓尚宮的及時阻止和安慰。

總算能夠過來探望的時候,急救還未結束;心急如焚的長今,每等一刻鐘、對她來說都是煎熬……

摯友的陪伴和勸撫之下、好不容易才能撫平心緒。


…………但就在自己總算能夠進入閔政浩的寢室後,眼前的情形又害她差一點昏倒--

因為眼前閔政浩的傷勢實在是出乎她想像的重!

呼吸幾乎聽不到、胸口幾乎看不到起伏的律動、白色繃帶也似乎停不住刺眼的殷紅!

這種景象……讓長今情何以堪?




---要不是閔政浩及時的甦醒、發現身邊被嚇傻的長今而及時出聲的話…

恐怕長今是一定會奪門而出的。

「………陪在我身邊好嗎,徐內人?」

當時就是這種幾乎聽不見的微細話語,把長今又綁了回來……




身體的不自主行動、是不會說謊的--

長今著實放心不下他、著實牽念於他……而現在閔政浩那頹唐的樣子、更是讓長今狠不下心來責備他︰

「我先……幫您換藥吧。」「……………」




兩人之間的尷尬氣氛,是從來沒有過的;長今輕手輕腳的卸下閔政浩身上、被鮮血染髒的繃帶……

幾乎不敢直視閔政浩的雙眼。

閔政浩沒有婉拒,安安靜靜的看著眼前的少女熟練的敷藥動作--

………卻似乎感受到從她動作中傳來的顫抖︰




「對不起……」

直覺性的,閔政浩的第六感猜測……長今現在的情緒一定是很低落;良久後所發出的一句突兀道歉、讓長今是吃驚的停下動作--

抬頭對上閔政浩的俊顏。

---明顯至極,長今看到了溢滿在他眼裡的不捨、還有至深的誠懇歉意︰「為什麼……您要跟我道歉?」

長今疑惑……




「因為……我不小心受傷、又讓妳擔心了!徐內人,妳一定在責怪我吧--」

剛剛的感覺,足以證實了閔政浩的猜測--因為長今是忽然的一臉心虛︰「…!!不、不是的……我…」

「別辯了……徐內人,妳是很不擅長說謊的。」

「…………………」




閔政浩不僅是太了解身邊少女的個性、也太在乎這位自己所思慕的人之感受;有時候,可能在不知不覺中……

傷害到了她。

「妳不用說什麼,其實我都了解……我也明白妳那種不想連累我的心情…」

閔政浩是很聰明的人、也很細心;其實早就知道了長今心中所想、也是很想顧慮她的感受--

但是實際上,卻老是做出相違背的事。

「那閔政浩大人您又為什麼老是這樣……即使我都說不用了、卻還是一直幫助我?難道您不怕會因為我這種累贅、而遭受到連累嗎?」

既然說開了,長今也就大方的將自己心中的疑慮一吐為快;原本,還希望藉此請求眼前的他、沒必要再冒著危險關心自己……




----但是卻還是被閔政浩的回答給封住嘴巴︰

「其實……是我無法放的下妳、因為我在乎妳。」「……!!」

因為心裡在乎,所以即使很想尊重長今、最後卻老是不由自主的違反她的意願;因為心裡在乎、所以才想不顧一切的出手保護--

就算已經是傷痕累累了也不在乎。


--是的,因為這份感情……無法割捨︰

「其實……這一次剷除異教的任務,以情況來說我是不太可能活著回宮來的---等等!徐內人妳先聽我說完!」

不過,這話顯然是嚇著了眼前的人兒--

閔政浩一見到長今的身子猛然的震動、臉色大變;深怕她又要離開自己的他、當下不顧自己受傷的身體……

急忙撐起來緊握住她的手!




「………但是我現在能夠活著在這裡,就是因為妳啊…」「因…因為我……?」




照道理說,以閔政浩現在的身體情況、是不能做什麼大動作的;但是現在的他卻是緊抱著長今不放……

力道出乎以外之大、還讓她無法掙脫!

決心一口氣將埋藏自己心裡的真心全部道出,將自己付出的真情傾囊送上︰




「因為我不想拋棄對妳的守護、所以我才能成功的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啊;因為妳在身邊、就是我的力量……妳絕對不是什麼累贅!」

因為無法割捨,他才可以在處於政治風暴中、盡心全力的一拼;因為無法割捨,他才有動力去迎接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他對長今堅定的感情,是足以承受的起磨練的。




「……大人…」

自己是眼前優秀武官的力量,可是長今從沒想到的;她從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對閔政浩而言有多重要……

一度還以為自己只是依賴著他在奮鬥、沒有為他做什麼事。




如今聽到閔政浩的這一番肺腑之言,說不感動是騙人的;鼻頭猛的一酸、眼淚又不爭氣的直落而下︰

「謝謝您……閔政浩大人!現在的我才應該對您說對不起,我不知道您的想法、還--」

回想起來,自己先前的想法還真可笑……

「請別這樣說,徐內人…!別哭啊--我可不想讓其他人以為我欺負妳……」

急忙再一次擦去長今滿臉的淚痕、不過可真難得木訥的閔政浩會說這種話。

「……噗嗤…!」長今,正式的破涕為笑……




「唉喲……」忽然的一聲悶哼,長今這才想起來……

她還在幫閔政浩治療中啊︰「啊!我還是先趕快幫您處理傷口吧…大人您剛回來、待會兒就不打擾你休息了。」

「……妳還是先留下吧,我已經有五天的時間沒看到徐內人了、還真不習慣…」這種親暱的話,是閔政浩平常最少說出口的--

因為他清秀的俊顏馬上又變紅了。

「閔政浩大人您真是的……說什麼呀?」長今久違的害羞神情、再一次的重現了。

「呵呵……抱歉!」







--就是因為對彼此的羈絆和牽念,所以才無法割捨……

---就是因為這種為彼此著想的溫柔,才會讓這對男女無法忍心割捨的掉………







那名為〝感情〞的甜蜜感覺。

《全文完》

台長: 小小仙子
人氣(14,033)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唯愛×政浩〝小英〞
我等長今的文章已經等很久了
我是小英
我也喜歡你的長今文章
2008-08-08 11:20:31
小家
啊~~~好甜啊~~~

...

不知道是什麼形容詞...

好甜~好甜~好甜~
2008-08-08 17:37:15
星怡*
很好看喔!>///<
2008-08-10 11:27:28
紫寧
謝謝大大的分享^^
2008-08-12 15:50:16
小浩
我等好久了ㄋㄟ
2008-10-28 23:14:33
岑耞
是台長,激起我作文~
我為了打長今文,學打字~~

我不會忘記~~
2009-11-29 14:00:07
拜託站長繼續把
【長今之夢連載】◈大長篇☞花之谷傳奇◈
寫完啊!
拜託了!站長!
2010-08-27 22:40:04
小p孩
好看!支持長x閔阿!@+@
2013-02-11 10:0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