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9 23:09:37 |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4.28遠企下午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4.28遠企下午茶

 

老友徐半個月前吧,就邀我和老爺及妹去遠企喝下午茶,因為徐跟人買了遠企下午茶券,四月底前有效,本來她一家四口要去,徐的老公及孩子,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只能訂假日去喝下午茶,誰知打電話預約訂位,四月底前的假日全部額滿!徐和我家人都很熟,和妹很久沒見面,於是便邀妹一起。

 

下午茶時間是下午三點到五點,妹自行從家裡搭車去遠企,我問徐要不要開車去她家接她再一起去遠企?徐說還得上半天班,2:30徐搭接駁車到我們家樓下巷口,從我們家到遠企很快,途中老爺說他以前常到遠企,我立刻質問:「為何我一次都沒跟到?」「那時我又還沒認識妳。」「為什麼認識我之後,都不帶我來啊?」「…..

 

一邊鬥嘴,2:45左右已抵遠企,地下停車場停好車,搭電梯上六樓,進電梯時就發現只到五樓,人家都在一樓出去,我們三人呆呆的,想搭到五樓再換電梯或走樓梯上六樓,沒想到上五樓後,根本沒有電梯能搭到六樓,也找不到樓梯,於是再搭電梯下到一樓。妹call我說她人已到六樓,雖訂了位,還是要現場排隊,已經非常多人在排隊了。我們三人找到可到六樓的電梯後,電梯雖然蠻大的,卻快擠爆,而且所有人都是要到六樓喝下午茶,真可怕。

 

一出電梯便見到排隊人龍,很快找到妹,跟妹後面的中年夫妻打聲招呼,表示我們不是插隊的人,獲得中年夫妻善意回應後,我們三人才入列和妹一起排隊。聽到排隊的人聊天,才知原來大家都跟徐一樣,是因為逛旅遊展,圖便宜而買了特價下午茶券,難怪擠成這樣!五星級飯店跟人家搞這套玩意,真的很沒品質。

 

三點開始按序進場,服務人員帶位後,還沒坐下便先去排隊拿菜,因為我只吃海鮮類食物,所以很快跳過一些我不吃的菜色,卻眼睜睜看著前面一位太太,一整籠晶瑩剔透的蝦仁蒸餃,全被她挾到她的餐盤裡,待輪到我時,底下那幾籠都是我不能吃的小籠包!本以為等一等會再出蝦仁蒸餃,誰知從頭到尾就出這麼一籠蝦仁蒸餃,從此再也沒出現過。

 

隨意拿取些海鮮類菜色,再取一小片匹薩及幾片脆餅後便回座,一坐下之後,立刻發現餐桌及椅子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我身材比例是上半身較短,感覺下巴都快碰到餐盤了,非常不舒服。在座四人都說菜色不如預期,徐也說聽已來吃過的人講,這裡下午茶菜色不如欣葉,果然便宜很難有好貨,老爺表示,五星級飯店這樣搞,真是自毀形象的愚笨行為,我也認同。

 

雖說四人都嫌菜色與想像中落差極大,而且口味也很沒特色,甚至可以用失望來形容,但即便如此,自助式餐點最大的惡魔陷阱,在於撈本心態的人性,所以四個人一邊嫌一邊吃,結果都吃到很撐,本是悠閒優雅的下午茶,弄成這樣,真是何苦來哉。

 

在遠企待到五點整離開,老爺出發前便已和一位賣家約好,在忠孝東路216巷面交一個數位相框,跟徐及妹確定倆人都不急著回家,便一起去面交。數位相框賣家是個貴婦,相框是全新的,而且包裝完整。老爺接著要去大姊家,經過佳德,徐說她家孩子愛吃佳德鳳梨酥,於是徐和妹下車買鳳梨酥,我則待在車上。

 

佳德出來後,老爺將三個資深美女送到微熱山丘,再去不遠處的大姊家。徐到我們家吃過微熱山丘鳳梨酥之後,曾自己搭車到微熱山丘買了一盒回家,當時因店裡面試吃的客人幾近客滿,所以徐沒留下來試吃。這回坐下來享受店家親切的服務,以及十分舒適優雅的氣氛,尤其是妹,極喜歡微熱山丘的風格,這是我早就十分確定的事,才會想要帶她到店裡。

 

徐竟然還吃得下試吃的鳳梨酥,我和妹完全吃不下,老爺不久也進來,服務人員一樣親切奉上試吃的鳳梨酥及熱茶,徐和妹各買一盒六入裝後離開微熱山丘。本來是要將妹送去就近的捷運站,好讓妹搭車回土城,老爺看時間還早,提議妹聯絡妹婿,若妹婿還在五股公司,可以載妹去五股搭妹婿車回家,妹婿果然還待在五股公司,徐說很久沒見到妹婿了,而且她也不急著回家,於是一起到五股。

 

妹婿還沒吃晚飯,我將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拿給他,跟妹婿討茶水喝,妹婿說燒水要花很長時間,果然那燒水的茶具速度真慢,不懂為何不用電熱水瓶咧?在妹婿公司聊天待到九點多才走,先將徐送到她家巷口,我們再回家,今天下午兩點多出門,現在都快十點了,兩隻狗狗還沒吃晚餐,不知是否在家撒野?

 

p.s.

家族親友參賽作品 投票活動 【五月底截止】

 

懇請各位幫忙踴躍投票 

每天都可以上線投票喔

 

若願將網址轉貼您日記或連結到臉書及部落格

讓更多人欣賞到這麼優秀的作品更是美事一樁

 

揪甘心吔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Vote.asp?id=44989

 

台長: jj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朋好友 |
此分類下一篇:2011.04.27貼心好禮
此分類上一篇:2011.05.01母親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