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9 23:22:08 | 人氣3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09藍屋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請了一整天假,長庚約診九點,預計十一點左右,我缺了一年多的牙就能補上,意思就是今天要花大錢了,同事笑稱繳尾款,好像買預售屋,現在終於要交屋啦

 

手機鬧鈴6:50響起,娘已起床,平常週一一大早娘就去爬山,然後直接去妹家,妹婿今天起要去大陸旅遊一週,妹今天晚班,妹的兒子安親班離我們家不遠,託娘去安親班帶兒子回土城,我將冷凍庫的竹筍包及韭菜包各一個,放到電鍋裡蒸,一個給娘,一個自己當早餐

 

回房裡梳洗後再回廚房燒水泡咖啡,沒想到娘已將電鍋蓋打開,前後大概不到20分鐘,娘太早把電鍋蓋打開,果然將包子剝開,內餡是半冰半溫,眼看來不及當我的早餐,只好拿太陽餅配咖啡,因為老爺不愛吃麵食,所以我跟娘說,電鍋的包子都給她,不必留給老爺

 

吃過早餐出門搭捷運,剛下去就看到車跑了,幸好之後一路接駁順暢,到長庚才8點半剛過,到櫃台報到後,竟一直等到九點半,我實在忍不住了,跑去問櫃台,我說我的約診是九點,為何讓我等到九點半都沒能看診?櫃台按內線,立刻叫我進去,到底是怎麼搞的啊

 

進了診間,醫師說今天要套三顆牙,中途還又去照了一次X光,左下兩顆臼齒順利裝上,剛裝時,有冰涼的金屬異物感,金屬的冰涼感很快就消失,但異物感卻直到此刻還是不習慣,醫師說上顎那顆被我的虎牙角度影響,一直沒法套好,要讓廠商帶回去修,本來下週一九點就還有一次門診,就下週一再套,不過費用今天要一次刷清

 

到陳醫師這裡來真的不必動刀,不流血,當然也不腫痛,難怪陳醫師說到她這裡來的病人都愛跟她聊天,我也不例外,聊了些老爺的事,陳醫師頗為好奇呢

 

上十二樓刷卡,台塑聯名卡打九五折,原價12萬9千多,折扣後變為12萬3千多,少繳了6千多塊,不無小補,看看手錶剛過十一點,我打算搭公車去捷運中山站逛逛,在金興發逛逛稍久了點,後來想起該去$39店買牙刷及牙間刷,買了四把日製細毛牙刷,兩份名條卡,3支入的牙間刷,以及奈米海棉,每一樣都是$39,難怪店裡除了台灣本地人,還有很多日本觀光客及老外

 

買了東西也差不多該到餐廳去,今天是由徐出面繳幾位老同學聚餐,走到欣欣大眾大約十分鐘,進店時12:15,我是第一個到的,拍了幾張相片,正要打給徐,徐就進來了,接著蘇,李,朱也到了,孔最後一位到,我已十多年沒見到孔,穿著打扮及風姿,就是大美女啦

 

一陣混亂後點好餐,我和徐點定食,另四位美女點雙人鍋套餐,但我們這群資深美女,以日式中吃的方式分享餐點,藍屋的服務及裝璜都在水平之上,菜色也不錯,但湯頭鮮美卻過鹹,朱要求加湯,卻一直沒見有人來服務,朱再招手找服務生過來,小小酸了一下服務態度,其實他們今天的服務大體而言都很不錯,就只有加湯慢了一些些而已

 

席間邊享用美食邊聊,蘇說還想嫁,我說很好啊,不論如何,要把自己的日子過好,找到合適的男人不妨給彼此一個機會,若是有錢,千萬不要當爛男人的提款機,不如找小狼犬,要他往東就不敢往西,多聽話,都是年近半百的女人,又是老同學,百無禁忌什麼都談

 

朱說鍋的湯鮮美,要求打包帶走,今天天氣悶熱,甜點點了五道奶酪,只點了一道冰沙,我邀同學飯後到家裡唱歌喝果茶,待會順路去對面DFS,找老妹看名牌,沒想到老妹今天上晚班,我們到店裡時,她正好去吃午飯,要一個小時左右才會回來上班,於是逛了一圈就往捷運站走,很快到了家裡,狗狗是人來瘋,尤其是DOGGY愛撲在客人身上,所以將DOGGY關到女兒房裡

 

將捷克買回來的果茶拿出來,泡了一大壺,加冰塊,不加糖,接著將零嘴,豬肉干,豆干等拿出來裝盤,同學說太麻煩,我笑說這樣才像卡拉OK呀,放心啦,不會跟妳們收服務費

 

娘突然從房裡跑出來,原來她在午睡,我還以為她還沒回家呢,娘和同學們也聊了一會兒,還和同學一起唱了一首

 

唱到五點多,住宜蘭的朱急著回家當女皇,住台中的蘇也要趕車回台中,她們說打包回來的廚餘,就留給我和老爺享用了,我們家沒有長輩,隔音也不錯,很適合同學聚會,找個時間再邀同學到家裡聚一聚,喝喝小酒唱唱歌吧

 

老爺今天真的把車賣了,下午面交,一直忙到六點多才回到家,我將帶回來的湯加了水,加了昨天在巿場買的丸子,煮了三束粉絲,娘只吃了一碗,我只喝湯,連喝好幾碗,而老爺則吃了兩大碗公,吃到鍋底朝天,可見湯頭之鮮美不在話下


 

和風醬沙拉

定食附的小菜


河豚皮,口味稍重,但口感很好

炒龍鬚菜

味噌鱈魚

雙人套餐鍋的山藥麵線溫泉蛋,所謂麵線,是指山藥切成麵線般的細絲,並非真的麵線

雙人套餐鍋的明太子

炒牛肉



徐點的炸蝦天婦羅定食


雙人套餐鍋


雙人套餐鍋


雙人套餐鍋的生魚片壽司




雙人套餐鍋的鰻魚壽司

甜點:奶酪(抹茶口味)

超Q調味料瓶

卡拉OK

台長: jj
人氣(3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朋好友 |
此分類下一篇:2009.10.10&11好望角民宿阿隆50大壽
此分類上一篇:2009.12.05深坑

(悄悄話)
2009-11-09 23:52:05
(悄悄話)
2009-11-10 23:53:31
(悄悄話)
2009-11-11 21:59:36
(悄悄話)
2009-11-12 08:14: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