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7 03:01:2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6.11~15浴櫃、Whats App & We Chat、金峰滷肉飯、錢歹賺、世足賽、Instagra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06.11~15
浴櫃、Whats App & We Chat、金峰滷肉飯、錢歹賺、世足賽、Instagram

 

2014.06.12狗狗吃肉乾

2014.06.13皮皮&Doggy

 

2014.06.11(週三):浴櫃、Eddie Line

 

早上老爺起來照料狗狗,問老爺中午吃什麼,老爺說吃白飯,洗米預約煮飯,回房間繼續睡,十一點多起來收拾被褥拖地,中午由老爺下廚臘肉炒四季豆,四姊夫送的魚進烤箱烤,滷豆干加熱,再煮一鍋紫菜丸子蛋花湯。十二點半午餐就已備妥在廚房,老爺不知在書房忙什麼,一點才到客廳吃飯。

 

買家跟老爺訂浴櫃,圖已畫好,兩點多出門,到木料行買浴櫃材料並裁切,四點多回到家,準備在客廳動手做浴櫃,預定週六早上到買家家裡安裝。先幫老爺在茶几舖上一層布保護茶几玻璃,接著準備我的今日午茶:無糖咖啡 + 一顆紅豆鹼粽。老爺忙做櫃子,我也沒閒著,拿出吸塵器幫忙將木屑吸乾淨,順便將家裡各處大小縫隙裡的狗毛也吸乾淨。快七點餵狗狗晚餐,七點半晚餐已備妥,有滷豆干、臘肉四季豆及醬油蛋

 

我愛吃蛋,尤其是七、八分熟的醬油蛋,簡單又美味,今晚的醬油蛋很成功,剩最後一點醬油蛋在盤裡,我要老爺弄一點白飯一起吃,連盤底的渣都不要浪費,看老爺吃得津津有味,盤子超乾淨,可見他也很愛。晚餐後老爺繼續浴櫃收尾工作,我清洗餐具。飯後水果是已放好多天的三顆紅肉李,老爺不敢吃,我一吃完趕緊漱口再刷牙,深怕它的酸破壞我貴森森的植牙。

 

六點半Eddie 突然Line給群組,他們一行四人搭船,可惜下雨,我安慰Eddie:「濕情畫意也別有風情。」想到他們既然搭船,便提議有時間不妨去八里渡船頭老街,買姊妹雙胞胎甜甜圈品嚐。聚餐時就看到Eddie帶了旅遊書,不過雙胞胎營業時間好像只到晚上八點,不知Eddie他們是否有時間或是否找得到?

 

老爺忙到快十一點終於搞定,幫老爺把客廳收拾乾淨,再把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老爺要我幫他烤一條雞卷,打算慰勞自己辛勤工作。老爺洗澡,我在廚房幫老爺準備宵夜,光吃雞卷膩口,搭一點媽咪自製的醬瓜很對味,烤好的雞卷及醬瓜放托盤端到房間,老爺一洗好澡就立即可享用宵夜,開冷氣喝啤酒,不亦樂乎。

 

2014.06.12(週四):Whats App & We Chat、金峰滷肉飯、老爺賣舊球具、慶生

 

早上老爺照料狗狗,我起來時已快十點,剛好看到同事LineEddie道早安。幸好我今天早起,來得及問安,哈哈哈。今天是大晴天,Eddie來台四天,前兩天都下雨,總算今天是大晴天,Eddie今天安排到教會及貓空,又說回香港後不知是否可以Line?我跟老爺確認過,確定Line無限制,所以請Eddie放心。有幾位同事說她們有Whats APPWe ChatEddie也有,於是我也下載,不過應該是備而不用。

 

冰箱還有芋頭蛋糕,泡一杯無糖咖啡當早餐。老爺已喝豆漿,吃了一小口蛋糕。老爺是個龜毛的人,昨晚浴櫃已做好,十一點多又在客廳修邊,午餐由我準備。十二點半備妥在客廳:滷筍絲花生、炒綠花椰菜、滷豆干、烤油條及紫菜丸子湯。之前老爺幫徐做的垃圾桶木蓋,徐說愈看愈滿意,徐下午要到南門市場,想買金峰滷肉飯給她女兒帶便當,要買一份滷肉飯來送老爺,我說不用,她硬要送,徐這人真的太多禮。

 

徐到來快三點,帶來滷肉飯及鼎邊剉,倒一杯梅子綠茶加冰塊給徐,準備麥仕佳的芋頭蛋糕以及兩種餅在桌上,讓徐品嚐,看看她跟我的感想是否一樣。若以十分滿分來評比,我認為麥仕佳的芋頭蛋糕七分,香帥九分。新建成的蛋黃餅九分,麥仕佳的餅四分。至於鳳梨餅,徐跟我一樣,麥仕佳的鳳梨餅好吃我給九分,大勝新建成的鳳梨餅。網友推薦麥仕佳的羅宋麵包,我很愛羅宋麵包,徐也愛,徐說老爺下回到彰化,要託老爺買鳳梨餅及羅宋麵包。徐四點多離開,老爺到停車場去拿他的球具上來,打算拍照網拍賣掉,換一組新球具。

 

晚餐有徐送的滷肉飯及鼎邊剉,不必費事再煮什麼菜,很省事。七點在客廳吃晚餐。老爺把滷肉飯的白飯撥了一些給我,鼎邊剉的料還算多,老爺不吃麵粉類,所以鼎邊剉裡的麵疙瘩我吃掉,湯大部份都給老爺。鼎邊剉一份$50我個人勉強接受,一盒滷肉飯要$50,我跟老爺都認為太貴了,倒是附的瓜仔脯不錯吃很解膩。十點半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

 

老爺身分證生日是七月,農曆生日會先到,因為娘家習慣過農曆生日,所以我也習慣幫老爺過農曆生日,雖然老爺嘴巴很硬,總是嚷嚷不慶生,但是每次幫他慶生,從言行舉止就明白他其實很開心。我是個連結婚紀念日都記不得的女人,平常也從未曾跟老爺要求什麼東西,而且若我幫他慶生,他就得幫我慶生,為家人慶生是最基本的生活情趣,所以我很堅持。

 

想問女兒何時有空,想去哪裡吃飯,女兒今晚回到家已十二點,我沒讓狗狗出去,十二點多突然想到可以用line問女兒,待她看到line就可以回覆我,女兒快一點才回覆,想訂6/24吃下午茶,後來又想到6/23她跟同學在十二廚辦謝師宴,不想連著兩天吃大餐,所以想改日期,當時老爺早已睡著,所以我要女兒想好時間及地點再告訴我。

 

2014.06.13(週五):social、老爺到南港工地

 

一大早七點半Line響起,同事跟Eddie問安,也太多禮了吧?正好我起來上洗手間,所以勉強趕上問安行列。我這個人最恨虛假,還在上班時就不屑social,現在不上班了更沒必要跟Eddie social,不過他人挺好的,所以才願意互動。Eddie說今晚傍晚回香港,祝福大家也希望大家保持聯絡。其他同事我想應該會保持聯絡,可我是個大懶人,大概只會當Eddie是客氣語,不會當真。

 

十點起床,女兒也已起床正在梳洗,準備一些點心放餐桌上,給女兒帶出門。收拾被褥拖好地,忙完才準備我自己的早餐,朱送的牛舌餅放烤箱烤熱,泡一杯無糖咖啡,十點半在客廳吃早餐。老爺早上喝米漿說很飽,中午簡單吃粽子就好。十一點進廚房,冷凍庫裡拿兩個肉粽三個紅豆鹼粽,一起放大炒鍋蒸,大概蒸半小時,再悶十分鐘才能蒸透。十一點五十分煮紫菜丸子湯,臘肉炒四季豆微波加熱,再切一顆香橙當飯後水果,十二點十分在客廳吃午餐。

 

麥仕佳芋頭蛋糕買來已一星期,還剩一小塊得趕快吃掉,老爺昨晚自製一大壺蜂蜜檸檬紅茶,搭配紅茶,芋頭蛋糕跟老爺share吃掉。紙盒放鞋櫃上,老爺待會兒要出門到南港工地,紙盒讓老爺順便拿到B2資源回收處,才不會招螞蟻。老爺五點出門,六點廿分餵狗狗吃晚餐,狗狗吃飽再準備自己的晚餐,今晚煮泰國酸辣麵,加兩顆丸子及煙燻花枝及大量高麗菜乾,另切一顆奇異果補充纖維及維生素。湯的確是泰國酸辣湯風味,但我不敢貪多,大多倒掉。所以有點空虛感,吃一小塊麥仕佳鳳梨餅解饞。

 

老爺回到家十點多,我把筆電搬回房,老爺洗完澡換我。女兒十二點多回到家,一進房間就立刻跑出來到書房找老爺,我在房裡聽到似乎是女兒房裡又有蟑螂而且是死的,老爺要女兒自己弄,女兒不肯。蟑螂之所以噁心令我作嘔,主要原因也是因為牠無所不吃,生命力超強,我們家維持得很乾淨,廚餘垃圾也都處理的很好,所以極少出現蟑螂,唯獨女兒房間髒亂,也難怪她的房間老是出現蟑螂。

 

2014.06.14(週六):老爺打球、預約慶生、懶人有懶命

 

早上被狗狗嘔吐聲吵醒,本想起床抱狗狗到廁所,後來聽到狗狗自己乖乖進廁所吐,所以不理會繼續睡,起來上廁所時順便清乾淨,剛回床上還沒睡著,又傳來嘔吐聲!吼,有夠煩!昨晚狗狗在女兒房裡,八成又吃到亂七八糟的東西才會這樣。忍住不想起來,老爺忍了一會起來上廁所,換他清廁所。九點煮豆漿,九點半煮好濾好加糖倒一杯給老爺,我喝無糖未濾渣豆漿配義美花生煎餅當早餐。十點父女倆都出門,把倆人拖鞋拿到後陽台刷乾淨。

 

老爺說五姊今天要拿行李箱來還,是之前跟女兒借的,大概十點半會跟我聯絡。十點多五姊來電表示十二點左右到,邀五姊一起吃午飯,五姊說她嫂嫂需要人照顧,剛好家裡年輕人今天有事,所以送還行李箱後立刻就走。十一點多Eddie Line給群組,跟大家說他跟Candy已平安回到香港,感謝我們的招待,我回覆說這次下雨小遺憾,下回再找時間來玩。Eddie邀大家到香港找他玩,不知其他同事如何,我個人不會當真。即使現在無上下屬關係,但要論交情,還不到那程度。

 

五姊不來吃午餐,我一個人簡單就好,十一點到廚房蒸粽子當午餐。五姊十二點多到來,送來一個背包式的行李箱,我一直以為是大行李箱呢,這麼小的行李箱能裝什麼?冰箱裡剛好有三顆紅豆鹼粽,早已包好報紙,拿給五姊帶回去,並叮嚀若一時沒吃完變硬不好吃,得蒸軟放涼後再冷藏才會好吃。

 

12:30午餐:肉粽 + 媽咪自製醬瓜 + 老爺自製蜂蜜檸檬紅茶

16:00午茶:小琉球麻花捲約五根 + 無糖咖啡

18:00狗狗吃晚餐

18:10晚餐:麻油雞絲麵 + 一顆奇異果

 

吃完晚餐在客廳上網,九點半女兒line我,提議到潮品集吃下午茶為老爺慶生。以前吃過潮品集,餐點及服務都不錯,可是只要一想到它是旺中集團,實在很不樂意讓賣台集團賺我半毛錢。我跟老爺政治理念一致,都是固執的台獨份子,女兒外公曾是老蔣侍衛兵,一家子老小少不了KMT奶水,所以女兒親媽那邊是鐵桿深藍。女兒7712月底生的,兩蔣死的時候她還沒出生呢,卻會說出「蔣公是民族救星、世界偉人」這一類的話,老爺都拿她沒輒。不過是我要女兒建議慶生地點,所以也不方便多說什麼。

 

老爺出門時就說打完球到民生社區老家安裝浴櫃,女兒line我時老爺還沒回來,我把女兒建議的地點及日期line跟老爺說,老爺很快回覆女兒提議的日期有球賽,於是我line跟女兒說把巴當天有球賽,傳話傳來傳去挺煩人,後來請女兒直接跟老爺商量好再跟我說,反正我隨時都可以,到時負責吃跟出錢就對了。老爺進門時已快十點,帶去民生社區套房安裝的浴櫃尺寸太大,一回來就到後陽台修改。不一會兒跑來要我line女兒是否還在學校,要託女兒印東西。吼,又要我當傳聲筒。

 

十點多老爺還在後陽台忙,我把筆電搬回房洗澡,洗完澡在床上打電腦,十一點女兒回來,開門讓狗狗出去。妹line問我有沒有打開紙箱?531日那天送一台電腦主機到妹家,妹送我一袋禮物裡面有一個紙箱,回到家拆封是一組精緻的保養品,拍完照沒細看就放櫃子收藏。妹今晚終於忍不住line我,跟我說有沐浴精、身體乳及護手霜。我是個大懶人,從年輕到現在年過半百,從不曾用保養品,有時冬天太冷皮膚龜裂,也只用凡士林類的平價乳液。去年冬天貪便宜一次買三瓶,送一瓶給徐,我開一瓶用不到十分之一,剩一瓶未開封超怕過期。

 

妹跟她女兒嫣都是乾性肌膚,冬天一到皮膚就乾癢而且還會雪花片片,很羨慕我是中性肌膚。妹跟嫣母女倆都愛用Crabtree Evelyn 瑰珀翠,所以買來送我。從它精緻的包裝,我想一定不便宜,問題是沐浴精我用得到,身體乳及護手霜都用不著,所以跟妹說沐浴精我留下,身體乳及護手霜下次見面還她,以免被我放到過期太可惜。

 

妹說媽咪給她的紅豆粽剩不少,要拿一些給我,我說我家冷凍庫也還有不少紅豆粽及肉粽,我家冰箱小冷凍庫塞滿粽子,老爺三不五時就碎念一下,超煩!紅豆鹼粽好吃,但是放幾天沒吃就會變硬,得蒸軟放涼再冷藏才好吃,有時蒸兩三顆放冷藏,老爺跟女兒經常不在家,我得強迫自己趕快吃掉,以免又要蒸。即使再好吃的東西這樣吃也會怕。妹說她不敢跟媽咪講,因為媽咪會不開心,雖然我比妹敢言,但跟媽咪說別包那麼多粽子,好像是在嫌棄她,我也不忍心開口啊。

 

老爺忙完回房洗澡,洗完澡喝自製蜂蜜檸檬紅茶,沒吃宵夜喝小酒,真難得。明天早上十一點要跟房客簽約,中午不在家吃飯,所以明天中午我跟女兒在家,還是煮麵最方便省事。

 

2014.06.15(週日):臭狗屎尿多、錢歹賺、輕度颱風哈吉貝、世足賽、Instagram

 

早上九點多狗狗吵吃飯,老爺先起床卻在蹲廁所,只好我起來照料狗狗,順便洗衣服,Doggy每次吃飯都像餓死鬼投胎,很快就吃完了,皮皮不知怎麼回事,才吃兩口就停下來,而且還吐,休息好一會兒才繼續吃,我要老爺把Doggy先趕到廁所便便,老爺把Doggy趕到廁所後沒顧就回書房,皮皮吃飽後我趕牠到廁所,Doggy已在廁所便便,我才在掃而已,Doggy又在我身後便了兩次,害我差點踩到,臭Doggy屎尿有夠多。

 

老爺待會兒要出門幫人安裝浴櫃,中午要跟新房客簽約,所以除了一大馬克杯豆漿,半強迫要他吃掉一個紅豆鹼粽,才有力氣工作。老爺要我幫忙拿櫃子到停車場,我想才下去幾分鐘而已,狗狗沒關,幫老爺搬完櫃子後回家,進門沒看到Doggy,我心想糟糕,一定做壞事。女兒廁所門口一灘尿,把踏腳墊都給弄髒了,此外廁所裡又有一堆便便,一看就知道是Doggy的便便。吼,剛剛已便了三次,現在又便便?哪來那麼多便便啦!

 

便便跟尿尿清乾淨,再把踏腳墊拿到後陽台,弄一盆洗衣粉加漂白水,預計泡廿分鐘後再刷比較不費力。廿分鐘後把踏腳墊洗好,衣服也洗好晾好,回客廳上網。十一點五十分女兒還在房裡睡,差不多該準備午餐,問女兒吃麵OK嗎?女兒說好。煮兩包媽媽麵,加大量高麗菜乾、紫菜、丸子、蝦仁羹及一顆蛋。一顆奇異果剖半,一顆香橙切成六小片,我跟女兒各share一半。女兒的午餐放托盤放餐桌,敲門叫她起來吃飯。我的午餐放托盤端到客廳吃。

 

女兒一點多出門,要洗的衣服已拿到後陽台,女兒出門後我沒馬上洗衣服,想等老爺回來,老爺快兩點進門,早上到買家家裡安裝浴櫃,又到套房簽新約,身上衣物都濕透了,回來馬上洗澡換下髒衣服。老爺早上幫買家安裝浴櫃,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施力不當,說他的手很痛,無法施力。我:「你不是有電動起子可以鎖螺絲嗎?為何不帶去使用?」老爺:「我想只是一點小工程應該沒關係,誰知道會這樣?」我說老爺你沒聽過歲月不饒人這句話嗎?

 

老爺晚餐通常不大吃白飯,冰箱剩一碗公白飯夠兩人晚餐,不過冰箱已無青菜,輕度颱風哈吉貝來襲,據說中南部已有風雨,我提醒老爺快去市場買菜回來。老爺說他回來時就已下雨,冰箱還有昨天打球帶回來的菜,不想出門買菜。四點多雨開始變大,到廚房檢視老爺帶回什麼菜,一大盒鴨肉是我不吃的,裝到砂鍋裡用炒鍋蒸,另有四塊炸白帶魚,冷凍庫有半個烤鮭魚頭,前幾天剩下幾塊烤魚,放烤盤五點半再烤,再炒個苦瓜鹹蛋就行了。

 

老爺說中午沒吃飯,泡一壺茶配麥仕佳餅。四點我的午茶時間:無糖咖啡 + 日本進口脆脆果 + 迷你奶油餐包(皮烤太黑丟掉 )。五點到廚房蒸老爺要吃的鴨肉,五點四十將烤盤的魚放烤箱裡烤,狗狗跟著我到後陽台,還沒六點呢,兩隻臭狗狗急著要吃飯,拖到快六點餵牠們,狗狗的事忙完再炒苦瓜鹹蛋,六點廿分晚餐備妥在客廳茶几。老爺剛坐下就說天氣實在太熱,要我把晚餐端到房間,開冷氣才有胃口。吼,也不早說,要我搬來搬去的。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日本紅酒,一整盤魚吃光光,老爺一個人吃掉半鍋鴨肉,金厲害。

 

老爺說手痛到抬不起來,要我幫他貼藥布,不知怎麼粘不牢,老爺說剛才在書房抹了藥。抹藥得洗乾淨才能貼藥布啊,老爺。老爺喝酒就想睡,躺床上睡大豬,我收拾餐具清洗,忙完回房洗澡。女兒九點半回來,放狗狗出去玩,沒兩分鐘皮皮來抓門,Doggy隨後跟著進來。老爺十一點半醒來,又看電視吵我。我完全不懂足球,老爺略懂,不知為何轉到世足賽瑞士對厄瓜多,對不懂足球的我來說,足球得分慢,沒啥興趣,老爺也沒很大興趣,廣告時間就換台,最後十秒瑞士逆轉勝那一球超精彩幸好沒漏掉,也因此讓我忍不住Google足球規則,長一點見識。

 

一直「耳聞」instagram這個軟體很多年輕人在用,今晚google查一下評價及特色,好像挺有趣,於是下載,並且立刻有一位前同事Nancy追蹤,我根本還不會用呀。嚐試上傳一段貓咪影片,可是出了一點問題,影片長度不對,有時間再慢慢玩。

 

台長: jj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