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6 00:33:13 |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01母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5.01母親節

 

二哥前幾天就打電話通知,今年母親節不到外頭吃,改到他們家吃晚飯,提前到今天,由二嫂下廚,我跟老爺提這事,難得他這次沒囉嗦,爽快答應和我一起去。

 

妹今天要上班,妹婿要等妹下班後才會去二哥家,妹家離二哥家不遠,老爺擔心太早到二哥家,到時候沒人可聊天會很尷尬,老爺和妹婿兩個連襟蠻有話聊的,所以要我問妹婿他們打算幾點出門,和妹女兒通Messenger,妹女兒問了妹婿,表示出門前會通知我們,看來妹婿和老爺差不多,也不想太早到以免無聊。

 

到二哥家社區附近停好車,進大樓前在櫃台登記後,請櫃台保全打電話給二哥確認過身份,保全員卻還要我拿證件換識別證?後來一位資深保全員看我不爽,便出面說不必換證件了,且由他帶我和老爺去搭電梯。講實話,我真不能忍受這種冷冰冰沒人性的大樓櫃台。

 

進二哥家,大家都在,不過才剛坐定,還沒開始用餐,據二嫂說桌上凡是用鍋子盛裝的菜,全是媽咪作好帶到二哥家的,桌上已擺滿好料,二嫂還在廚房忙,真的很辛苦。

 

吃完飯,喝紅酒及咖啡,二哥的兩個寶貝女兒生日差不多時間,今天與母親節一起切蛋糕,先唱「母親您真偉大」,接著再唱「生日快樂」。蛋糕不大但很對我的胃,我尤其愛底部的餅皮。妹的兒子和二哥的小女兒,兩個小孩認真玩掌上遊戲機,我幫兩個小可愛錄影,妹說這兩個小傢伙小時候常一起睡一起玩,那時卻沒錄影很可惜。

 

吃過飯不久,大哥兩個兒子待不住先回家,大哥小兒子生日也差不多此時,大嫂卻堅拒我們拿紅包給他,說是念大學了,生日不必再包紅包。於是我和妹便只給二哥兩個女兒生日紅包。

 

大哥和二哥住同一個社區,有三溫暖及游泳池等設施,社區新規定要辦有相片的證件,有證件者才可使用這些設施,二哥二嫂貼心,以前就經常帶媽咪及妹家孩子使用社區設施,為了因應社區新規定,替媽咪及妹家孩子拍照辦證,今後媽咪及妹家孩子憑證件,便可使用二哥家這邊的設施。大哥大嫂卻從未曾這麼作過,真的是很無言。

 

大哥和大嫂先離開,看得出來他倆待在這氣氛有點怪,所以才提前離開吧?大哥夫妻離開前,聽到二嫂跟大哥及大嫂說,這次母親節由她下廚,主因是外面餐廳吃飯消費高,二哥他們沒錢,所以選擇在家下廚,下一回父親節,大哥有錢多了,再改餐廳吃飯。二嫂雖然說的是事實,也完全沒有譏諷的態度,但不知大嫂聽了會作何感想?

 

我和老爺及妹一家人最後一起離開,回到家已十點多,幸好出門前兩隻狗狗都餵過,否則又要讓牠們餓肚子。

 

影片點這裡à母親節-1 ,  母親節-2 ,  母親節-3

 

 

p.s.

 

家族親友參賽作品 投票活動 【五月底截止】

 

懇請各位幫忙踴躍投票 

每天都可以上線投票喔

 

若願將網址轉貼您日記或連結到臉書及部落格

讓更多人欣賞到這麼優秀的作品更是美事一樁

 

揪甘心吔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Vote.asp?id=44989

 

台長: jj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朋好友 |
此分類下一篇:2011.04.28遠企下午茶
此分類上一篇:2011.05.14堂妹來訪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