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8 12:48:16 |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4.20台大醫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4.20台大醫院

 

老爸年紀大,孝順的二哥帶爸去健康檢查時,發現他患了老男人常有的毛病攝護腺癌,雖說是癌,但經過台大醫院檢查治療後,這幾年狀況一直控制的很不錯,沒有惡化跡象。

 

本來一直都是最孝順的二哥帶爸去醫院,直到二哥終於忍不住,去年四個兄姊妹聚會,逼迫向來對爸媽不聞不問的大哥加入,由兩兄弟輪流帶爸去看醫生,若兄弟兩真的抽不出時間,再由我和妹幫忙。

 

幾天前二哥打電話給我,第一句話便問四月廿日有沒有空?沒事從來不會找我的二哥講這句話,我立刻明白一定是要我帶爸去看醫生,我說應該有空。二哥便接著開始長篇大論講一大堆,都是爸這些年治療的進度之類。

 

不明白二哥現在跟我講這些的目的是什麼?要我讚美他孝順?或是安慰他辛苦了?二哥的濫好人性格,是促成大哥對爸媽不聞不問的原因之一,我能幫什麼忙?反而很想罵二哥濫好人。所以聽了幾句之後,便打斷二哥,直接問,四月廿日當天幾點該到醫院,爸掛幾號。

 

二哥心裡大概認為我很沒禮貌,其實我一向就討厭囉嗦冗長的談話方式,而且他與大哥之間如何輪替,是他們兩兄弟自己要去解決的,我不願也不該管。爸媽一向重男輕女,女兒作再多都視而不見,多年來被忽視的痛,加上爸媽這次大吵,我竭盡心力想辦法調解,卻惹來爸媽雙方的怒罵及不諒解,讓我更加心灰意冷。二哥現在跟我講爸的事情,老實說,很難有什麼感覺,只覺煩。

 

今早打電話給爸,要爸下午一點準時到我們家巷口,我會在那邊等他,帶他搭捷運去台大醫院。老爺十一點不到就出門打球去了,我一個人隨便吃點東西當午餐,出門前帶了本雜誌,一點準時到樓下等爸,等了好一會兒,call爸,他說快到了,果然就見到爸的身影緩緩走向我。

 

搭捷運到台大很方便,車程不到十分鐘,二哥說兩點左右到醫院就行,但爸走個幾十步路就會喘,得慢慢走才行,所以我才會提前一點出門。到台大泌尿科,診間上頭燈號顯示6號,爸掛25號,一直到2:30終於輪到爸。

 

和爸一起進診間,醫生看了看病歷,說爸狀況控制的不錯,藥量及用藥都不變,6個星期後再回診即可。謝過醫生,拿了單據去緻費,再去領藥,等領藥時,學弟來電,問我何時能回到家?因為我訂了三瓶XO干貝醬要送親友,告訴學弟大概要20分鐘過後,學弟說時間差不多,可以碰面將東西直接交給我,不必託管理員。

 

領了藥,離開台大醫院搭捷運,剛進捷運,往南勢角班車已進站,來不及搭上,七分鐘後才會來下一班,有點擔心讓學弟等太久。結果我已到家,學弟還沒到,便先去藥局買藥,再去雜貨店買雞蛋,正想把蛋拎回家放冰箱,學弟來電說已到巷口。

 

拎著雞蛋走到巷口,小玖也在車上,第一次見到小玖,是個臉色蒼白的小美人,和小玖及學妹say hello,學弟將三瓶XO干貝醬交給我,袋子中還放了一包咖啡粉,說是不同風味的咖啡讓我試口味,真的很不好思意。

 

昨天老爺去巿場買了茄子,我用XO干貝醬炒茄子,比魚香茄子好吃一百倍不止,也拿來配白飯,超下飯的,是百搭的高檔美食,真怕嘴巴養刁了,以後怎麼吃回平淡料理?

 

 

p.s.

 

家族親友參賽作品 投票活動

 

懇請各位幫忙踴躍投票 

每天都可以上線投票喔

 

若願將網址轉貼您日記或連結到臉書及部落格

讓更多人欣賞到這麼優秀的作品更是美事一樁

 

揪甘心哋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Vote.asp?id=44989

 

台長: jj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朋好友 |
此分類下一篇:2011.04.15人間美味XO醬
此分類上一篇:2011.04.21孔慶生聚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