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0 02:13:43| 人氣48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故意要偏食的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偏食是不好的!K媽從小對我耳提命面。因為天生“隨便有的吃就好”個性,所以我基本上是不偏食的,是個很好餵食的小孩子。而且小時候K奶奶住在家裡,她的手藝超棒,無論是苦瓜青椒紅蘿蔔還是茄子,都好吃到小小K還會吵著奶奶再煮給我吃。因此,幸福的小小K從來不怕任何食物,一律照單全吃~

長大後,吃到的東西越來越多,而且開始常常外食,我居然有“莫名其妙突然增生的潛意識偏食症”,好發期是20歲之後。一些我本來會吃的東西,慢慢的被我從盤子中挑走,本來不排斥的東西,開始有明顯的好惡,而且不吃的理由怪到K爸K媽都很想扁我。

不吃的食物1號-聞起來有怪味的蔬菜。例如香菜和青椒,雖然小時候我是會吃青椒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越長大越覺得青椒很不討喜,不知道是不是奶奶在青椒裡下的魔法已經消失了?!還有,冬天一到,火鍋料中必備的茼蒿,那可真是我的天敵。我恨茼蒿已經到了極致的境界了。在K家吃火鍋,絕對不准放茼蒿,如果一定要放,必須要等到我吃飽喝足不會再碰那鍋湯,大家才能把茼蒿放進去。如果有人不小心手賤丟了茼蒿,那鍋我就不會再吃,寧願去吃泡麵。K爸曾經把偷偷煮過茼蒿的湯拿給我喝,才喝一口我就吐出來了,K爸還給我裝沒事一副“哪有茼蒿明明是你神經過敏”的臉。嘖~我上輩子一定是神農氏的啦!吃太多草了這輩子才會這麼討厭那些怪東西。

不吃的食物2號-沒切細的韭菜。這項可是有名到我家附近的麵店老闆都知道的事。K家裡環境貧乏,所以每次點麵都會習慣性點陽春麵,而大部分的陽春麵都會加豆芽和韭菜,我一定會事先告訴老闆不要加韭菜,但萬不幸老闆忘了,就會看到我在那邊一根根的把韭菜挑出來,挑完麵都冷一半了也不在乎。這個習慣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K哥爆料說好像是因為很久很久以前,K爸餵小小K吃陽春麵吃大太口,麵已經嚼爛可是韭菜還沒,但我還是一口氣全部吞下去,結果被韭菜哽到,咳到差點昏倒。自此K的幼小心靈就對長長的韭菜有陰影,但切細的是完全沒問題的,韭菜水餃包子什麼的我倒是愛的很。

不吃的食物3號-糖醋口味的菜。我其實很喜歡甜食,吃東西也會加醋,但是糖跟醋和在一起,那真是太噁心了呀!有些糖醋又加了一大堆蕃茄醬,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恐怖。而且我一直覺得,像這種重口味的菜,是為了壓食材不新鮮的味道,哼哼!想掩耳盜鈴是嗎?瞞不過我的啦~

我的室友不太會煮菜但她很有心的會去跟朋友學作菜,剛剛她心血來潮,說要煮一道超好吃的菜給我嚐嚐,結果我一看,媽呀~是...糖醋青椒!我整個人傻掉,為什麼~為什麼~居然正中我的要害,還一次兩發!!看著她滿懷期待的閃亮亮眼睛,實在不忍心拒絕她,我挾起了一個超級小塊&好像沒沾到太多糖醋醬的青椒,一口吞下,哦~很想死還是要微笑的點頭說好吃!人是幹嘛要活得這麼辛苦?!為了對自己好一點,只吃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行嗎?

P.S. 純粹是因為那塊糖醋青椒引爆我的任性,大家還是不要偏食比較好哦~

台長: 爽就好
人氣(48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神祕劍客
呵呵~~爽就好
新年快樂嘍~~
2006-12-31 01:46:57
山村
偏食..??!!
吾人以為尼都不偏食咧....
默契又不見了啦...
2006-12-31 20:24:41
跨年超HIGH的K
TO 劍客:

新年快樂!!
今年也請繼續支持我們家新聞台哦~~


TO 山村:

我的偏食...是隱性的....
也就是說...
在不得已且無法避免的狀況下...
我還是會吃的....
就像我吃了室友煮的糖醋青椒一樣....
(哦~害我又想起了那個可怕的味道....>__<”)
2007-01-01 11:03: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