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2 21:15:08| 人氣46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說女生不會騎車-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拿到機車駕照後,我騎車的機會仍是很少,近乎於零。唯一一次完整的騎車經驗,應該就是畢業旅行了。

畢業旅行必到之處-懇丁是租車大本營,在那種風景優美又寬敞的大馬路騎車感覺真的很不錯。我得意的拿出閃亮的重型機車駕照,載著號稱只有30幾公斤的紙片人同學上路囉~

迎著海風,路上也沒什麼車,我們這一大群不知死活的小鬼一路狂飆,完全沒在管時速表已經直指80和我身後的紙片人同學隨時都有被風刮走的可能性,而這只是我拿到駕照後第一次正式上路,可見我天生就是個賽車手吧!如此瘋狂的行徑在一個來不及減速就用時速85從班導身邊飆過去,結果晚上全被叫到班導房間海罵之後停止。

工作之後,我也幾乎沒在騎車,除了K媽為了阻止我真的朝賽車界發展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是路痴。

其實這不能怪我,只能說台北市的道路規劃真夠詭異,明明就只是直直騎而已,怎麼會莫名其妙騎到快車道上?明明就只是轉個彎而已,怎麼會變成逆向行駛?台北市道路的深奧我實在很難搞懂。

最經典的一次是,我與朋友C相約在市政府跨年,因為朋友C擔心回家會沒車坐,所以她先坐車到我家,然後我們騎車去跨年後再送她回家。朋友C深知我是路痴,在送她回家後她報給我一條最簡單回家的路,直走出巷子口後左轉直走到底就會到我家附近。很好,不難嘛!真是太小看我了!

晚上凌晨1點,路上一個人都沒有,我覺得自己好像騎過了一座山,又穿過了一個山洞,怎麼越騎越恐怖?我邊騎邊東張西望找標的物,什麼?萬芳醫院?哇哩咧?我怎麼會到這麼遠的地方去了咧?趕緊打手機給朋友C,她也被我嚇到,明明就是一個最簡單的路線居然我還能騎到不見。原來,我出了巷子口後,右轉了!

我真是白痴啊我!朋友C也慌了,問我有沒有看到什麼高速公路,叫我騎上去,最好是啦!大家開始語無倫次了是吧?這個時候還是得靠我超強的阿Q精神,反正我右轉了,就一直右轉,總會被我轉回去的,感謝老天爺地球是圓的。一路上幸運之神憐憫我兩次,一次是看到建商的房屋廣告,一邊指深坑一邊指木柵,這兩個地方我都不熟,只是印象中小時候去深坑吃豆腐很遠,所以馬上選了往木柵(事後朋友C說我真有種!);一次是被我看到公車站牌,我一路跟著站牌走,總算到了熟悉的地方。凌晨3點半,才結束這場瘋狂迷路的鬧劇。

我的騎車經歷寥寥可數,不過每次都可算得上驚天動地,由此證明女生是會騎車的!不過會不會到目的地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後記:M醬就很有方向感,為了不要一桿子打翻一堆女生,我還是改一下標題好了--誰說我不會騎車?!只是會迷路而已。

台長: 爽就好
人氣(46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M
哈哈~~不是我厲害,是你們太弱了~~
2006-11-02 21:16:39
現在只能步行的K
我才沒有弱呢!!
現在....走過一次的路我都會記得....
只是....一定要從當初的起點開始走而已...
>____<”””
2006-11-03 04:35: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