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2 22:11:28| 人氣1,08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說女生不會開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了好一陣子的無業遊民,K爸催促我趕快趁這個時候去學開車。在多方詢問後,我大老遠跑到頗受好評的公立駕訓班去上課。

上課第一天,教練R先生帶著大家逛練習場地,他突然問:誰要考手排?我馬上舉手,哇咧,當下10個學生,只有3個人舉手,而其中只有我1個女生!教練馬上給我個人震撼教育10分鐘,不外乎就是一直唸女生手腳笨拙沒事學什麼手排自找麻煩之類的。可是我來上課之前得知朋友中的T小姐就是拿到手排駕照,不是我愛說,T小姐可是出了名的腦袋遲鈍手腳不靈活,她都拿得到,我這個天生的賽車手怎麼可能拿不到?賭上我賽車手的名譽,死也不換自排!

上課第二天,R先生居然就是我的指導教練,真是衰,之後的每堂課他反覆地給我洗腦,還恐嚇我說手排連有些男生都過不了,哼!真是小看了我這個賽車手呀你!不過後來我才知道,教練為什麼這麼擔心我了。

開始上課,我猛轉鑰匙卻發不動車,剎車、油門和離合器傻傻地分不清楚,不知道喇叭在哪裡,不會用雨刷,不會打方向燈,不會用手剎車,不會打方向盤,不會調照後鏡,不會看儀表板,最後還赫然發現原來駕駛座有四個電動窗按鍵可以控制全車的窗。

好了,相信這樣大家都知道教練到底在擔心什麼了,我根本就像是個沒看過車子的火星人呀!不要說手排,連自排能不能開出門都有問題了。不怕不怕!教練就是愛大驚小怪,火星人也可以學開車呀!更何況我可是個流著賽車手血液的火星人呢!

沒錯,我就是憑著一股不知哪來的自信,一一克服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和上坡起步。以未來賽車手的潛力一路過關斬將,連我教練也不得不稱我是奇葩,我也覺得我是奇葩,因為,找遍全世界的賽車手,應該沒有人不會直線加速吧?!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到直線前進換檔加速這一關,我就是過不了,教練笑我說以後只能倒著前進。可惡!哪有這種事,我就不相信,為什麼直線我開不過去!逼~逼~無情的輪胎壓線逼逼聲害我腦袋發漲,我越想好好開,它就叫得越大聲。教練說,在他的教學生涯中,S型和上坡起步是比較難學的,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這兩個地方失敗,我是他第一個看到不會直線加速的。很好,一定要這樣刺激我是吧!我絕不可以讓賽車手血統在我這裡斷後!

考試當天,心裡很慌一直來回跺步著,輪到我的時候,一坐上車心情居然馬上就穩定下來,果然是賽車手血統加持過的,反而是我旁邊的監考官比我還緊張,一直叫我開慢點開慢點。我完全沒在理他,照著自己的速度,精神集中人車合一,完美的通過了。

帶著手排駕照榮耀的回家去,雖然過程艱辛,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火星人,變成上道路駕駛課時飆車還急轉彎差點甩尾嚇死教練的準賽車手。等我再熟練一點,不要一出門就刮壞照後鏡,不要差點撞到路人和機車騎士,不要每次過彎就是在甩尾,不要變換車道就整台車飛出去還占兩個車道,我相信再也沒人能說女生不會開車了。

後記:給K爸,你確定要把車送去鈑金嗎?什麼?再刮壞就要我出錢?那我坐公車好了。

台長: 爽就好
人氣(1,08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山村
好一個人車合一的境界啊....
2006-11-23 23:51:36
頭文字K
這是一定要的呀~
我可以把杯子裡的水甩到沒半滴....
不轉彎也狂跑水溝蓋....
這可不是常人所能到達的境界呀~
2006-11-26 07:00:38
那個熊
呃...建議您還是多練練,
別把路人都送進醫院啊~!
2006-12-04 11:29: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