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0 12:44:35|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溪頭另類感觸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這次的溪頭之旅是我第一次在旅行之後,有很多感觸的一趟旅程。
看似沒有關連、卻又有一點點關係的旅行伙伴;絕大部分的人和阿M一樣,是朋友的朋友,很多處境相同的人,但讓阿M很有不同其他旅遊的感觸(後頭再詳述)。

其實之所以會參加此次的溪頭之旅,有個相當無聊的理由,只是因為不想讓香菇有藉口叫我去加班,因為她就是一個無恥的香菇,拉回來,就是不想去加班,所以想說出去走走也不錯。
※※※
首先是健忘的早晨,到了集合地,才發現到忘記帶的東西還真不少,防晒、帽子、拖鞋,唯一記得就是晚上早就裝好的包包,算了吧!反正又不是要去非洲。
臨前M媽和友人姿的叮嚀,要我一定不能坐在車輪上的位置,說是比較容易暈車,但等到友人貓姍姍來遲,其他早就坐滿了,那還有什麼位置好選,只得有位子就坐了,結果倒是坐到司機後頭的特別座,每當司機大哥偷懶從車子回到他的駕駛座時;阿M總感覺司機大哥好像踐踏著我的腳回到他的位置。

第一站是台中的后里車站,后豐鐵馬道是此站主要的景點 (Dr. M:鐵馬就是腳踏車哦!嘻~要注意哦!)
抬頭看看豔陽高照,沒心情理會天氣不錯,阿M卻只擔心一件事,我那短短的腿要如何找到一台腳可以搆到地的鐵馬呢!只要搆不到地,阿M就會極度沒有安全感,雖然我有保險,但也不想這麼用啊!於是我硬是在芸芸眾馬中尋得哈比人也可以安全享受鐵馬之樂的小馬啦!
我們從后里火車站附近往東豐方向騎去;我踩著短腿,賣力(其實也沒多賣力)騎著小馬,第一道的坡度,阿M已經毫無羞恥的勇敢承認“騎不動”,默默牽著小馬往上坡走去,看著友人貓飛快的騎到坡上,心中默默嘆道:平平年紀差不多,怎麼腿力差這麼多,莫非腿長的人比較佔優勢嗎?

原本下午的行程是到大甲鎮瀾宮去體驗人山人海的熱鬧,只可惜時間緊湊,咱們只好聽司機大哥的建議(其實司機對什麼事都很有他自己的意見,後頭再說)到921地震博物館參觀囉!
921地震博物館位於台中縣霧峰鄉,裡頭還保留了當時光復國中因921地震隆起的操場;相當於台灣地理史上重大的見證吧!
同時間也是見證耶穌神力的地方,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為何能夠見證耶穌神力呢?就在阿M看完車籠埔斷層的實景後,正要轉身離開,說時遲那時快,呯~的一聲,尋聲而至,只見友人貓已跌坐在地上,連鞋都飛了一隻,原是貓太全神貫注投入於拍攝實景,沒注意後頭的台階,當場摔了一跤;這一摔可跌得不輕,連相機的伸縮鏡頭也被摔歪了。
貓一面哀號,一面嚐試著修理已動不了的伸縮鏡頭,也開始準備放棄不可能的任務,等大家將要結束這裡的行程,在最後休息片刻中,貓開始禱告著耶穌(事實貓是個不太虔誠的基督徒),但不可思議的事竟然在我們的眼前發生了,那個動不了的伸縮鏡頭在禱告完後的貓隨手“喬”了幾下,“它”竟然動了起來;接著貓又展開第二次的禱告,又“喬”了幾下,更神奇的是鏡頭居然順利的關了起來,在隨手一拍,證明它已經完全好了~我的老天爺,真是太神奇了,(貓,你看看耶穌是多麼的包容你的罪啊!)

第二天,大清早爬了起來,卻等到八點多才發出,哎~算了,因為行程嚴重壓縮,接下來的行程,只去了溪頭森林遊樂區、及內湖國小,還有主辦人堅持要去的紫南宮(求財土地公)。
說實在的挺令人失望的;感覺主力都在吃東西,真的,七點吃早餐,十二點多吃午餐,稍晚在紫南宮又吃了零食,晚上七點吃晚餐,餐與餐之間的時間都在坐車子,突然有股感覺自己好像參加神豬團一天到晚都在吃東西,更可怕的是晚餐,號稱一桌“4000元”,真是驚人,就一鍋什麼36劑大補湯加清麵線、芋稞敲(台)、深海銀鱈(西堤也吃的到)、豆腐一盤、某藥草炒蛋及一些無法形容的菜色,說真的,我寧可去吃我故鄉的魯肉飯啊!!!!真的太貴了啦!!吼~~~

草草的介紹溪頭行的內容,接下來分享我的感觸吧!!!
●很愛發表意見的司機大哥:吃什麼、玩什麼、怎麼走等,他都很有意見,他的很愛說:“你們不要催我,是你們自己延誤行程”“出來玩,就是要吃合菜”等等,他的名句真是數不完,第二天的午餐和貴的要死的晚餐,都是他介紹的,讓阿M很懷疑,他倒底有沒有收回扣啊!!!!(總之我這個人心眼小)

●很愛遲到的一對友人:每每集合時,總是不見他們的蹤影,全台車的人那也不能去,只得無聊的待在車上,等了幾次集合的二三十分鐘,手機也連絡不上,等到他們姍姍來遲,兩人毫無歉意,連個道歉也沒有,還說著一點也不好笑的冷笑話;真是的,給點歉意行不行啦!你以為跟大家粉熟嗎?根據阿M的觀察,他們唯一最準時的時間就是吃飯吧!!!!(總之我這個人心眼小)

●有點XX的九點女人(XX請自己連想吧!我總要留點口德吧!!):旅程中和她一點也不熟,只是友人貓和友人紋因為提早下車,因緣際會下和九點女人同桌吃晚飯(就是一桌4000元的),為什麼叫她九點女人,其實是有典故的(同桌時她正坐在阿M的九點鐘方向),菜一上桌,剛好就擺在她的面前,她就先挾菜,挾完之後,順時鐘方向,十點人類也挾了菜,一路轉到了十二點人類挾完之後,九點女人趁大家不注意時,又把菜逆時鐘轉了回去,自己又挾了一遍;當時阿M真的完全傻眼,小姐,你會不會太餓了一點點,這一般人作不出來吧!!!!該不會是因為這餐飯很貴,你才卯足全力吃吧!!!!(總之我這個人心眼小)

●最後的感觸,人與人之間總是會在短短的一天之間,讓別人用很快速的方式認識自己,也許是好印象、又或許是壞印象,以前有個朋友說,只要在外遊玩一天,就會發現到平常身邊的友人不同的一面;這點我相當認同,也許就因大家都不太認識,更明顯的感覺到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那即便是再會偽裝的人也能透露出一點訊息,也許是因為遊玩總是能讓人在最輕鬆的狀態下,透露自己吧!!!

台長: 爽就好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