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01:54:19| 人氣3,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年怎麼少了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節本來就是一個不應該存在的節日
好端端的不應該殃及無辜,
當全世界的氣氛甜蜜到讓大街小巷都彷彿變成粉紅色的時候,
很多躲避不及的人只能自己買來巧克力跑回家邊啃邊流淚。

我說我是很幸福的,在今年這個不合宜的日子裡,
因為有正事要做,一天很快就過去,像是它很不重要似的。

《2004年08月22日,星期日下午一點半。台大法律系法學組。系上迎新。》

迎新茶會。我們這樣稱呼它。
每個人都會說,它很無聊、很尷尬,但去了比較好。
迎新,說是這樣說,
學長姐想看看學弟妹,的確是想迎個新,
學弟妹只是想聽聽學長姐解釋如何選課。這...哈。

不知怎地我就是又遲到了,學長笑嘻嘻的說,我是所有人當中最晚到的。
其實我有些故意,真是有點壞。
去的越早,尷尬的時間就會越長,不熟裝熟,我本來就不是行家。

浣花里,桌上放了情人套餐的廣告,
但其實,不過就是台大附近神秘巷子當中神秘到很平凡的店之一。

關關關、吳佳霖。邱于柔、陳祖康。
我們選了最偏僻最裡面的一張四人桌,
硬是要堅持不跟大家併桌,我的大嗓門學長喜歡隔空喊話,
我覺得摀住耳朵聽他說話,音量正是剛剛好。
胖胖的學長不停的搞笑,最令我期待的學長絕對不是英俊挺拔,
而是就這樣,覺得很開心,一切就很好。

回到台大的草地上,坐成一個很大的圓形,
企圖讓每個人都看得到彼此的臉,結果卻是聽不到彼此的聲音。
我專心的玩著地上的草,任大家的自我介紹被微風消音。
聽了也記不起來,記得起來也不見得是事實。
五成的人會說他莫名其妙就來到這,
七成的人興趣是閱讀、八九成的人看起來未來都閃閃發光。
我記不太清楚那天到底兩屆加起來有多少人參加,
假設是五十人,那我會說,這當中有五十分之一的人,格格不入。

然後我們四處走走,看看以後會用到的地方,
什麼小福、小小福,
「舍」這個字不斷的跟數字和「研、大」幾個字排列組合
好像持續直走,但必然轉過幾個彎
怎麼又會走到那裡,那裡又是哪裡...昏了頭流了汗還是一樣的陌生
居然有賣腳踏車這回事,我哈哈大笑,
最羨慕的就是駐校的警察,工作可能是騎著小機車數著椰子樹有幾棵。

最後就結束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只知道,選課後來因此變得一帆風順,
然後再過不到兩個禮拜我就要進入新的生活。

一堆屁問題,老師說,優秀的人才會被問,
可是我覺得,
真正的優秀,是懂得主動去找尋屬於自己的答案。

台長: 喬。
人氣(3,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