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0 01:26:08|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許有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榜了,半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
如果也要來玩個俗話說的好的遊戲,
我會說,有得必有失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一整天笑臉迎人,
小聲告訴別人這是秘密,
下一秒一個王八蛋從櫃檯大吼恭喜,
我的底細,方圓八百公尺的民眾,瞭若指掌。
接踵而來的是,排山倒海但沒感情的恭喜。
沒有人懂,沒有人看到碎片,我卻渴望創造傷口。
渾渾噩噩的又是撞傷肩膀,又是小腿抽筋。

拉開家門,沒有人說句好聽的話。一副理所當然。
接了幾通很無聊的電話,氣得我眼淚差點又要流。
差點,就是沒有。

下午和芷安、郁文吃了下午茶。
總的來說,很開心,
三個人輪流沉默,兩兩會輪流熱絡,
狗的爸媽很喜歡我,但我總不明白原因。
芷安說,過程不重要,重點是結果。
說的好,但不公平。
我信誓旦旦的說著這世界有報應這回事,
其實只是換個方式吹捧我自己,讓我的眼淚沒有醞釀機會。

我要的是什麼,我不明白。
可能只是很單純的希望,一切都不要改變。
但基本上,這個願望其實很不單純。

很快就會有很多這樣的場面:
圓桌,人多,婆娑。
裝熟,客套,嘔吐。
如果要說我是個偏激的人,有一點我非常認同。
一旦喜歡,死心塌地的為其護航;
一旦憎恨,即使心軟,但可以選擇逃避。

我說現在的我很不快樂,換來噗哧聲滿堂。
沒有人要相信,沒有人能了解。

嘴裡含著世界頂級巧克力,被卡車迎面撞上,
巧克力再香濃,這人終究會死。
這樣的比喻,你是不是能稍微體諒我一點。

可是大人都會說,人是不可能逃避一輩子的。
這道理我不用長大也感受得到。
不用逃避一輩子,一個月我可能就會大笑到下巴脫臼。
某些人不需要強拉著我去參加他,他們的快樂。
對,你,你們,不再是我們。兩個世界的人終究手會牽到痠痛。

誰來制止我的瘋言瘋語。
如果這時候我狂熱的索取誰的擁抱,親吻,
很抱歉,我可能沒有打算與你長相廝守,
我一定很愛你,但此時可能只是勞駕您充當我的浮木。
雖然我很墮落,但還是很想繼續活下去。如果能快樂。

台長: 喬。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