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0 12:42:56| 人氣6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嘿,可以陪陪我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惱怒 = 極度生氣 + 無能為力。

這是我高中之後抄筆記的習慣,
在每個小條前面加一個"*"字號。

人越長越大就會失去一個特權叫做任性
去年大家說,高三有任性和流淚的特權,
但其實那一年,
我們除了情緒容易失控之外,沒有人敢放縱,
因為那只是浪費自己時間。

像我以前最喜歡做的蠢事之一,
就是在勃然大怒的時候打翻、亂摔身邊所有的東西。
這件事情之所以蠢,
是no matter當時因此有多痛快,事後必須善後。
如果是自己低頭去撿,這個景象糗的好笑;
常常是朋友去收拾,這個舉動又讓我心虛。
所以後來我很少這樣做,
也或者說,
雖然我的脾氣看似仍舊很差,
但確實有一步步的朝內斂的方向前進,
即使只有自己才看得見這微不足道的成長。

一樣的問題煩了一次又一次,
我容易膩,說了太多就開始覺得沒什麼好說的。
就算發生再怎麼樣不同的事情,最後我們都會繞回同一個地方。
不管你怎麼說,我有多了不起,
不管這樣的境遇我是不是真的很幸運能比其他小朋友多學會承擔...

我都聽多了。

讚美這回事有時候是廢話,
聽到後來就會鬱悶,因為我寧可當個幸福卻無知的人。
即使對方是一片真心的脫口而出,
這都比不上他雙手奉上幾萬塊讓我好好過幾個月。
這也是個好笑的環節,問題出在我不會收,但想想就爽。
就像是如果真的有人要包養我,唉,那該有多好,
這已經是一個笑貧不笑娼,笑硬撐著清高不笑貧的世界。

暫時跟我的100小噗噗說再見,
如果辦不成助學貸款,那我會跟他長期的說再見。
不知怎地,這件事情並不會讓我感到憤恨不平,
one of my duties, or responsibility...
然而卻有一種極度強烈的感覺,叫做悲哀。
「Prosperity makes friends, adversity tries them.」
這是俗諺,我並沒有想對我身邊朋友不敬的意思,
只是在想,adversity是否正在不遺餘力的tries me?
走到某一個階段,就會覺得雨過天青,
說什麼話都覺得那樣的容易,
就像是回高偉跟學弟妹說話,他們會哄堂大笑,但卻不明白那有多辛苦。
當下那種咬牙切齒的感覺,只有再下一次又經歷的時候才會想起,
而這種下一次,經常都不會太遙遠。

台長: 喬。
人氣(6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