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2 17:54:49| 人氣4,4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Drama】你令我性感__《滾石愛情故事》13。新不了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關《新不了情》,自1993年推出後,不論是電影或歌曲,皆屬經典之作。始終難忘男主角劉青雲落魄又深情的演繹(可惜當年金像獎影帝敗給《人肉叉燒包》的黃秋生)、女主角袁詠儀積極不悲觀的患癌開朗少女(憑片首奪金像獎影后並開啟她走紅的輝煌時代),還有秦沛、馮寶寶、吳家麗和劉嘉玲,今時今日叫負責編導的爾冬陞重拍,他恐怕已拍不出那股氛圍(若干年前曾翻拍成電視劇,由陳坤和薛凱琪主演,感覺差太多了)。至於由萬芳主唱的這首電影主題曲,23年來依舊是KTV熱門點播歌曲,其實它有粵語版,但相信聽過或喜愛的人不多,呵呵。前陣子觀賞萬芳的《絕代雙嬌》演唱會,此歌一出,全場大合唱,場面動容。這些年來,翻唱無數,但珠玉在前,始終沒人比得上萬芳,深刻動容。
從《我的秘密花園》開始,記憶中,楊謹華有份參演的劇集,都不曾令我失望。某程度上,這集《新不了情》算是她個人秀,也慶幸有她的極佳壓場感,因為跑到中國混了好多年的男主角明道,演技似乎不進反退。那種"我是偶像"的自我感覺良好演法,不論是懷舊感或幽默節奏,完全被楊謹華的游刃有餘(只有一場戲不行,就阿敏大笑阿傑充滿巧合的遭遇那段,除了不好笑,她也說服不了自己)K.O掉。
故事描述嫁了4次的阿敏,一直被街坊在背後批她剋夫、水性楊花、覬覦死亡保險金賠償,設計害死自己老公。事實上,一切都只是巧合!當年,第一任老公死前,他們正在戲院觀賞電影《新不了情》,可惜發生事故,結尾看不成,她未有再重溫,反而努力經營早餐店,年復一年地繼續找尋幸福,並養大四個孩子美美、歡歡、明明、豆豆。突然,跟丈夫長得一模一樣的阿傑出現,心湖再起漣漪⋯⋯
這集編劇由《滾石愛情故事》編劇統籌劉梓潔負責,葉丹青(《成全》編劇之一)擔任故事協力。對我而言,故事一般,阿敏這角色,樂天得不可思議,那位警局女檢察官讓我想翻白眼,導演陳慧翎(當年超喜歡她執導的《下一站,幸福》)用喜劇手法來表現,不算到位,但開場那段一鏡到底(可惜戲院放映廳有剪接)值得一讚,兩位主角的演出也相當好。
必須一提,這是13集以來最表現演員性感魅力的一集,楊謹華每場戲都緊身背心顯胸型、明道一再展露粗壯手臂,連載楊謹華去撿有機蛋的配角年輕小哥也是肌肉男。如果看人的話,OK!看戲的話,未必OK,哈哈。
最後,怎會安排萬芳客串演一個那麼無聊的角色?然後,我有想去故事中的[晨間戀人]吃早餐,但是在哪裡呢?
「新不了情」
作曲鮑比達。作詞黃鬱。主唱萬芳。
導演陳慧翎。編劇劉梓潔。故事協力葉丹青。監製馬宜中。
有關《新不了情》,自1993年推出後,不論是電影或歌曲,皆屬經典之作。始終難忘男主角劉青雲落魄又深情的演繹(可惜當年金像獎影帝敗給《人肉叉燒包》黃秋生)、女主角袁詠儀積極不悲觀的患癌開朗少女(憑片首奪金像獎影后並開啟她走紅的輝煌時代),還有秦沛馮寶寶吳家麗劉嘉玲,今時今日叫負責編導的爾冬陞重拍,他恐怕已拍不出那股氛圍(若干年前曾翻拍成電視劇,由陳坤薛凱琪主演,感覺差太多了)。至於由萬芳主唱的這首電影主題曲,23年來依舊是KTV熱門點播歌曲,其實它有粵語版,但相信聽過或喜愛的人不多,呵呵。前陣子觀賞萬芳《絕代雙嬌》演唱會,此歌一出,全場大合唱,場面動容。這些年來,翻唱無數,但珠玉在前,始終沒人比得上萬芳,深刻動容。

《我的秘密花園》開始,記憶中,楊謹華有份參演的劇集,都不曾令我失望。某程度上,這集《新不了情》算是她個人秀,也慶幸有她的極佳壓場感,因為跑到中國混了好多年的男主角明道,演技似乎不進反退。那種"我是偶像"的自我感覺良好演法,不論是懷舊感或幽默節奏,完全被楊謹華的游刃有餘(只有一場戲不行,就阿敏大笑阿傑充滿巧合的遭遇那段,除了不好笑,她也說服不了自己)K.O掉。

故事描述嫁了4次的阿敏,一直被街坊在背後批她剋夫、水性楊花、覬覦死亡保險金賠償,設計害死自己老公。事實上,一切都只是巧合!當年,第一任老公死前,他們正在戲院觀賞電影《新不了情》,可惜發生事故,結尾看不成,她未有再重溫,反而努力經營早餐店,年復一年地繼續找尋幸福,並養大四個孩子美美歡歡明明豆豆。突然,跟丈夫長得一模一樣的阿傑出現,心湖再起漣漪⋯⋯

這集編劇由《滾石愛情故事》編劇統籌劉梓潔負責,葉丹青《成全》編劇之一)擔任故事協力。對我而言,故事一般,阿敏這角色,樂天得不可思議,那位警局女檢察官讓我想翻白眼,導演陳慧翎(當年超喜歡她執導的《下一站,幸福》)用喜劇手法來表現,不算到位,但開場那段一鏡到底(可惜戲院放映廳有剪接)值得一讚,兩位主角的演出也相當好。

必須一提,這是13集以來最表現演員性感魅力的一集,楊謹華每場戲都緊身背心顯胸型、明道一再展露粗壯手臂,連載楊謹華去撿有機蛋的配角年輕小哥也是肌肉男。如果看人的話,OK!看戲的話,未必OK,哈哈。

最後,怎會安排萬芳客串演一個那麼無聊的角色?然後,我有想去故事中的[晨間戀人]吃早餐,但是在哪裡呢?

「新不了情」
作曲鮑比達。作詞黃鬱。主唱萬芳。
導演陳慧翎。編劇劉梓潔。故事協力葉丹青。監製馬宜中。





台長: 費比安

Kiky
文山區保儀路107號"晨間戀人早餐店"
2017-07-28 20:2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