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6 10:27:42| 人氣3,69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台灣日記(朋友篇):Todd Todd Todd ^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拖了好久,台灣友聚篇,終於來到第2篇,自己也怪不好意思。

與Todd認識大概有3年,因為Yasmin Ahmad,我們兩位Y迷,有了交集,最初在msn踏上友誼之橋,關係可謂「打得火熱」,呵呵。不過在09年,友情有點退燒,大家都很忙碌,尤其是Todd,偶爾於工作時間閑聊,都似不可能的任務。

是有點疏遠了,當大家不再頻繁聯係,按照個性,巨蟹座就會靜靜地讓這段關係慢慢凍結。

台灣之行,因為阿川(Todd這麼叫我)要來了,我們又回到過去般熟絡,比如討論我該住哪兒?何時能碰面?要去哪裏走走呢?記得很早時候,我們在msn曾聊到,若真碰面,會怎樣?他太高了,我必須把頭抬得高高的,才能與「高人」攀談,哈哈。

10月1日,終於不再僅是通電話聽聲音,可以看到本尊了。Todd(我其實有替他取了個昵稱,這裏不方說,哈)很高,外形看來有點呆,這和巨蟹座的傻氣,屬同一國:-P下午約1點50分,告別子芸,隨著Todd,展開行程。噢,忘了說,他是特地請假當陪客,謝謝啦!

第一站,是帶巨蟹座去收稿費,皆因盤川散盡的巨蟹座,正需這筆稿費維持未來幾天生活。

有關雜誌社地點,巨蟹座貫徹路癡形象,讓Todd領著走。先是搭巴士前往目的地,首次坐上台灣搭巴士,很新鮮。途經新光三越,適逢促銷季,大門人潮來來往往,據悉,為搶便宜貨,上班族會請時假,花幾小時血拼。人靠衣裝,佩服佩服!

八卦完,開始拆禮物,嘿嘿,是Todd送給巨蟹座超想擁有的--《愛在暹羅》台灣版DVD,以及我付了錢很久,但遲遲未收到的楊千嬅絕版CDs。邊拆邊看,很爽!禮物陸續有來,另有《愛在暹羅》OST、《海角七號》天珠飾物、2(台北電影節)+1(台北金馬影展)共3本節目手冊,後者讓巨蟹座超開心,yeah!

到站時,天空已下起雨來,幸好才幾步路,就到達雜誌社。當時,一直擔心著,會否趕不及?因雜誌執行編輯下午2點多有采訪工作,怕耽誤了對方時間。當然,我是趕上了,交收雜誌和稿費,更與美女合照呢!珮姐,你真是個美女!貼心的她,還送了我記事本,謝謝。

聊了一陣子,我們就離開雜誌社。

 

雨一直下,共橕折傘,理所當然地,濕透了。狼狽走約10分鐘,接近3點,來到Todd力薦的La Crema克立瑪咖啡館。

這是我意料之外的景象,處在很異國氣氛的咖啡館,絕妙音樂播放著,喝一杯對味的咖啡,嘗著輕食,感覺充滿質感,當然我們的談話內容,也是很有營養的,哈哈。

 

咖啡館設有下午茶時段,週一至五,下午1.30pm-5.30pm,咖啡茶或冰品,再加一件輕食,收160新台幣。忘了點哪種飲料,饞嘴的巨蟹座,只記得自己要了藍莓乳酪蛋糕,而Todd點了起司條。乳酪蛋糕cheese味濃鬱,算不過不失,起司條就教我驚艷,味道酷似我最愛的marble cheese,但那份溶入口腔的馥郁芳香,是過之無不及的難忘。

天公持續不作美,就這樣,兩人吃著喝著聊著拍著,竟在咖啡館待超過1個半小時。

雨轉小後,我們趕緊往下一站出發,經過一家很妙的點--「導演妹妹的店」,不知怎地,竟扯到偶像劇,Todd居然有看,而且很喜歡明道,是《王子變青蛙》劇迷。這劇有點夢幻,巨蟹座比較愛此後的《命中注定我愛你》。

來到國父紀念館站,我們搭捷運到剝皮寮老街去(癡呆症病發,看到照片才記起有搭過捷運,阿娘喂~)。到站後,走過懷舊店屋走廊,好多零食和餅乾擺賣呢!可惜行李過滿,不然也想買些帶回國給家人嘗嘗。接著,發現了一家民間拍賣行,店內擠滿許多伯伯,阿姨就站在中間主持著,有趣。再來,還有「台灣彩券」店,采用顏色與大馬的挺相似,熟悉。

 

不久,滿身是汗地走到了,晴天霹靂的是,管理員說,我們錯過了開放時間,5點就停止開放,嗚嗚嗚。

 

失望透頂,但還是拍了些照片留念,老實說,我很喜歡這一區,可能我對舊式建築有feel,望著,仿佛與之對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邊拍邊走,踏進一條長廊,竟是一間學校。集大操場、球場、小孩遊樂設施,顯然是公開給學生和居民共用,瞧居民悠閑慢跑、耍劍、做運動,悠閑。

 

坐下吹風,歇夠再拍照,將近傍晚6點,天空現晚霞。同一片天空,不一樣國度,截然不同。突然,有個小男孩朝Todd走來,即刻按下快門,Todd應該蠻有孩子緣吧!

逛不到剝皮寮,唯有等艋舺上映,然而壞消息又來了,原先計劃2日晚投靠幹弟弟桃園家,借宿2宵,怎知弟弟來電告知,須出席某生日宴會,時間無法配合,3日能否碰面,亦成問題,唉~

唯有趕緊致電之前抄下的bag packer住宿電話號碼,預定了2日晚上的住宿。此時才想起,忘了聯絡身在台北的表嫂,善忘啊!免不了被K一頓,因中秋將至,家裏有聚會,我這不速之客打擾了阿嫂,她得再做安排與我碰面,歹勢啊! 

離開學校,晚餐時間!我們走到龍山寺一帶,久違了,巨蟹座首次踏足台灣,就是住在附近的麒麟大飯店,當晚還與幾個剛結識的新朋友到龍山寺夜市逛了好久呢!

在廣州街,整整一排,都在賣青草茶。青草水我就喝過,超難接受,青草茶則聞所未聞,Todd點了兩杯,咱倆一人一杯,忐忑之下,出乎意料地,很好喝耶!像夏枯草這類常喝涼茶。

往前走到龍山寺,尚未7點,天都黑了。

 

走馬看花後,抵達龍山寺夜市,檔口全都開了,像發現新大陸般,猛拍照。可惜,我想念的地瓜球檔口不見了,取而代之是素食地瓜球檔口,興致缺缺。

Todd問我想吃什麼,我沒意見,呵呵。但很想說,看到那些豬腳檔口,長長一條條地,直覺不衛生,怎喫得下@@

因見我汗不停,Todd選了家有空調的店。食物味道普通,最印象深刻是藥燉排骨,嘗起來像新加坡肉骨茶,胡椒味偏重。相機拍到這裏,也沒電啦!

吃飽後,我們從街頭逛到街尾,看到車輪餅檔口,趕緊就買來吃,老闆說3個較便宜,就要了3個不同口味,結果…難吃。肚子開始脹了,我們來到華西街觀光夜市,台灣人真幸福吶,一個區有不同夜市,那麼多檔口選擇。

Todd帶我進了一家老字號豆花店,可自行選擇配料,貪心的我要了最豐富的。那豆花真的很棒,衹是料太多,吃多會膩。電視正播著大愛台電視劇,我們聊起了楊貴媚,聊起Todd的日常生活,一起分享。

把豆花給幹掉之際,簡直痛苦極了,飽死!唉~饞嘴的後果。喫喝檔口雖多,但仍有不少很奇特檔口,Todd也分享了他新加坡好友來台,都帶他們往哪兒去玩。

時間快轉,走走看看聊聊也不早了,我們到巴士站,好像蠻多路線都能抵達我住的新驛旅店。巴士上,有別於下午的穩當,這位司機先生未免太沖了吧?我衹能用恐怖來形容。果然,無論哪兒,亡命巴士都存在著Orz

與Todd併肩坐著,我喜歡這種感覺,可以看到好友側臉,大家如此貼近著。聽他說家中網路速度緩慢,無法享有網友該有的便利,突然覺得好笑,皆因我更可憐,在家完全無法上網,哈。

生怕錯過站,一直問Todd到了嗎?到了嗎?因為必須做好下車準備,我可是迷途羔羊:-P

 

在台北車站附近下車,越過馬路,就到新驛。難以置信,房間竟未準備好,看在櫃檯服務生態度超好份上,不計較啦!Todd繼續陪伴著,直至進了房間,他還四週勘察一番,視察環境,哈哈,坐下一會兒,才離開。

首次碰面,其實沒太多難忘片斷,但是能夠真正面對面說話,感覺太棒了!Todd曾表示,他不習慣和陌生人太親近,但畢竟我們在網路也認識了好一段時間,希望這第一次見面,有令你留下好印象啦!

話說,你好像都沒說,見到我後的評價。

下次,我再來的時候,希望你已搬新家,那麼我就能借宿,省下住宿費,能多待幾天。就這麼說定,呵呵。

Dear Todd,你是個可愛認真的人,很高興與你碰面,願你的生活工作,一切多加油啊!

 

熱愛電影文學音樂的Todd,文筆見解皆不俗,歡迎瀏覽他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cintamani

延伸閱讀:
09台灣日記(朋友篇):芸兒啊芸兒啊…
http://mypaper.pchome.com.tw/iluvcm/post/1320393596

台長: 費比安
人氣(3,69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港台遊記系列 |
此分類上一篇:09台灣日記(朋友篇):芸兒啊芸兒啊…

Todd
噯呀
這是在說我嗎
(害羞)
不好意思啦
我太懶了
沒好好整理我這邊的東西
2010-01-26 10:53:09
版主回應
你還好說。
比我更懶呢~呵呵。
總算都寫了,至少有個回憶記錄啦^_^
2010-02-17 18:00:59
子芸
哈哈~~~期待已久的陶德篇終於來囉~~
陶德也是超nice的人~~
剝皮寮......我也要去啦!!
2010-01-27 18:39:27
版主回應
對啊,期待已久。
讓你久等了(哈~其實應該沒有,呵呵)
嗯嗯,Todd很奈斯哦~
近期《艋舺》大紅,應該很多人去那裡走走咯~
2010-02-17 18:12:00
米黃
看照片就感覺TODD會是一個好人~
(好人的臉都有一股祥和的氣度散發出來~ 像米黃及管家的臉都是祥和的臉~哈~)
好看的一篇。還是愛看蟹寫這種文章多一點。
你和TODD去的地方,我都沒有去過... 除了新驛旅店。
很喜歡你拍TODD為小孩拍照的一張。很可愛。
2010-01-31 00:19:14
版主回應
哈哈,他是不是好人?
要接觸過才知道,嘿嘿。
開玩笑啦~
結果轉過頭來是誇讚自己:P
米黃,你這樣很打擊我哦~
彷彿我其他文章都不好看T_T
你那麼愛台灣,肯定有機會去這些地方啦!
呵呵,我也很喜歡替Todd拍得這輯相片,他本人也很滿意^_^
2010-02-17 18:16: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