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2 19:57:30| 人氣2,255|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天1夜幸福旅程》之三---eddie我來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有點慘不忍睹,我的臉好大啊!只好承認,我真的胖了,呵呵。)
=========================================================

按照順序,eddie是我在香港見的第三位網友。

與eddie相識約有兩年多了,他是梅艷芳的忠實粉絲,我們結緣自江郎,我的梅迷同事。雖然一早知道eddie這號人物,但是未有認識彼此。開始有了交集,是在2年前,我生日前一星期。

當時有位網友,在翻看我的生日文章後,於留言板提前祝我生日快樂。一下子,大家都知道我幾月幾號生日。我想,eddie大概剛好路過看到吧!他透過江郎,給我捎來生日祝福。江郎把eddie心意簡訊轉發給我,收到那一刻很感動,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很有心。於是,我向江郎拿了eddie手機號碼,親自答謝他。

就這樣,我們做了長達2年多的「機」(手機)友。eddie是個坦蕩蕩的朋友,他不會隱瞞任何事情,說話直腸直肚,有時說話傷人卻不自知,但是我喜歡這種朋友,因為不必猜心,虛假的溝通。

eddie說,可能我們都是巨蟹座,他覺得跟我很投契。在簡訊的世界裡,我們無所不談,例如大馬和香港的文化習俗社會課題,他知道我喜歡楊千Fa,每當有Fa的新聞,都會告訴我,還有為我匯報歌影視的第一手消息。

每當有電影節在香港舉行,他總是很用心地,通過簡訊,傳參展電影名單給我看,不只電影名稱,還包括中文譯名、導演、演員都一併奉上,很花時間!老實說,每次收到,總有一股暖意湧上。香港每年的音樂頒獎典禮,金像、金馬以及剛過去的亞洲電影大獎,eddie都會從香港傳來熱辣辣的最新成績。

我不曾要求他這麼做,就因為他知道我喜歡,所以自動做了。心裡,是深深的感激。在你們看來,傳簡訊可能只是一件小事,eddie簡訊裡的那份心思,非筆墨能形容,但我都接收到了。有時候,基於工作加班,無法收看電視直播的頒獎典禮,沒能即刻為我送上成績,他還會因此而道歉。

eddie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很細心的大哥哥。其實,我比較習慣叫他阿康,哈哈!

好,進入正題。

打從知道要過來香港,eddie是我第一個告知的人(包括大馬親友在內),我們終於可以見面了!

時間真的不夠用,分身乏術,結果eddie被分配到晚上10點後。這一段,有點失去預算,eddie約9點就完成工作,可是我還在跟家姐及米黃享用美味的火鍋,於是決定晚餐後,再跟他聯絡。

結帳後,才剛離開酒家,迎面就見到eddie,大概是他等到發悶,就直接過來找我,哈哈哈。就這樣,我+3位首度碰面的網友,一起走在香港的街道上,感覺真奇妙。

送走了家姐,與米黃道別後,終於只剩下我和eddie。晚上11點,我們開始在我下榻的賓館(雖然號稱酒店)前~~廟街一帶走走看看,完成我的重要任務--買CDs!因為下午的時候,忘了去信和中心,銅羅灣鬧市的影音店,貨源出奇地少,可能是我品味太怪了,要的CDs都很難找吧!

廟街依舊別來無恙,面貌和我初次邂逅時無異,風采依然。
我們先往廟街外圍走,見到賣藝演唱的班底,很開心!因為上回沒看到。腦海自然浮現了電影《新不了情》吳家麗表演的畫面,呵呵。

這次發現,除了一貫的相士算命師擺檔,塔羅牌師傅也來搶灘,縱觀反應,塔羅牌遙遙領先,其中一檔,客源不斷,坐滿兩排的人,細看之下,全是香港年輕人哦!看來師傅有幾把刷子。

長走廊的攤位,選擇不多,許多攤口賣的多是情趣用品,可能外國遊客多,有其市場吧!

走啊走,還是沒見著唱片行!走進廟街內,穿梭在各個檔口,進了一間又一間的影碟店,CD找不到,卻有驚人發現:原來廟街有很多間色情光碟專賣店,還有中國運來的翻版劇集DVD。

在路上,我突然問eddie:「知道以前梅姐住哪一棟建築嗎?」他反問:「誰說梅姐以前住廟街?」這個嘛,很小的時候,腦袋已key in梅姐是住廟街哦!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都找到唱片行了!上回到港也曾在這間精美唱片買CD,店面好像經過裝潢,換了新招牌,不變的依然是顧客至上的服務態度。我把欲購買的CDs名單交給工作人員,最後竟演變成全店總動員幫我找CD,哈哈。

滿足離開唱片行,我們就去吃東西,我是宵夜,eddie是晚餐。可憐eddie餓著肚子,還要陪我找唱片行。我們來到一間專做晚間生意的餐室(應該這麼叫吧!),老闆的煲仔飯(即沙鍋飯)遠近馳名,連國泰航空都曾在其雜誌中推介哦!

肚子還撐著的我,純粹只是試味道,eddie點了幾道菜,聽起來還不錯。我有點忙,忙著拆CDs,因為怕CD有問題,所以第一時間查看。好像都忽略了eddie,食物來咯,CDs還拆不完,eddie就叫我:「食左先啦!」(先吃啦!)難抵美食誘惑,我終於都把CDs撇在一旁:-P

好啦,開始點評食物:

牛肉滑雞煲仔飯
雞肉和牛肉味道完全滲入飯內,不管是分開還是混合一起吃,同樣很滋味,卻不油膩。

辣酒煮大蛤
口感豐富的一道菜。在檳城常吃,但未吃過身形這麼大的,大大塊,感覺很滿足,酒味清香,辣而不嗆,非一般家常小菜。

潮洲煎蠔餅
很久以前,eddie曾給過我這道菜的食譜,他應該很喜歡吃。有別於大馬的蠔煎,比較干身和油膩。我不喜歡吃蔥,這道菜滿滿的青蔥,我意外地不抗拒,一顆顆手指頭般大的蠔,好吃!

椒絲腐乳通菜
別問我大馬怎麼叫這菜,因為我自己都搞不懂,我是蔬菜白癡。喜歡吃青菜,所以這道菜挺合我心意,鹹鹹的魔力通菜,哈!

雖然首次見面,可是大家絲毫沒有生熟感覺,對談像在話家常。在餐室內邊吃邊聊,我們談起檳城一頓煮炒的平均價格,接著是梅姐和電影《阮玲玉》。關於當時歌迷、哥哥張國榮的反應、梅姐與阮玲玉的相似程度、eddie本身的看法。經他一提,才曉得《胭脂扣》如花,與阮玲玉同樣死於3月8日,真玄!

看著餐單和牆上張貼的報章雜誌美食報道,發現新大陸--我的同類,螃蟹煲仔飯並沒有標明價格,就討論起螃蟹價格,eddie說下次在大閘蟹季節過來,就可以嘗到美味的大閘蟹。吃同類,好像很不應該哦!嘻嘻。

餐室的桌椅都挺殘舊,有檳城的味道。用餐時,發現eddie都不喝水,明明餐室備有熱茶,我就連續喝了好幾杯,原來他不習慣,可能怕不衛生吧!這點跟米黃很像,因為嫌髒,所以我沒機會坐在路邊吃檔口小食。

看到了嗎?這是我在香港的最大驚喜!樽莊可口可樂耶!

如今。檳城只有舊型餐室尚有樽莊飲料,樽身都有點舊和朦,而且多年來我們都習慣把飲料倒進杯子裡喝。能在香港握著樽莊可口可樂喝,好滿足哦!真的很開心!謝謝eddie~

如果在寒冷氣候裡,喝到溫溫的樽莊維他奶,就功德圓滿,哈哈!

用餐完畢,就回賓館,eddie這才遞出給我帶來的禮物--本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節目及訂票手冊」,裡頭滿是電影介紹,我很喜歡!手冊得花錢買吧!讓 eddie破費了,這應該是他自己買來收藏的吧!

可能出來一整天,有點累,在房間裡,和eddie談得不多,他逗留一陣子就離開了,當時大概是凌晨1點多吧!我們就在房門外來個抱抱、道別。沒有感到不捨,因為我知道我們還會再見,不是在香港,就是在檳城。

後會有期,eddie!


~那天翻看eddie在我生日時傳來的生日賀詞,發現過去兩年,內容竟然大同小異。eddie,今年要來點新意咯!

2006年賀詞:
「(唱)恭祝您福壽與天齊
慶賀您生辰快樂
年年都有今日
歲歲都有今朝
恭喜您
恭喜您。川仔
生日快樂
祝您每一天過得開開心心
早日找到你想要的伴侶 Happy Birthday」

2007年賀詞:
「恭祝你福壽與天齊,慶賀你生辰快樂,年年都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恭喜你,恭喜你…祝你生日快樂,身體健康,Happy Birthday」


這是eddie的新聞台,有關他的故事,以及梅姐的二三事:
《感覺回憶》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ddiesh19

台長: 費比安
人氣(2,255)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港台遊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2天1夜幸福旅程》之四--再見Bunbrick阿哥
此分類上一篇:《2天1夜幸福旅程》之二---屎撈人駕到

moonxixx
哎呀~~我還沒有吃飯就看到這些好吃的了
現在好餓哦~~好想吃鶏保飯哦`~~~~~~~
你們這趟看來玩的不錯
歡迎來我的blog玩動畫哦~http://www.caraq.com/?c=join&u=moonxixx
2008-04-02 21:13:02
版主回應
哈哈哈,煲仔飯真的很回味。
謝謝留言,有空再來。
2008-04-10 17:51:28
江郎
哇,總算等到啦,頸都長了呵!
(比我好,我回來都快半年,仍欠與eddie相聚的一篇,才該打!)

昨日知道你會上,直到我七點多下班前,我一連點擊好多次,都未見,從未試過這麽期待一篇文,好像比主人翁還要心急,哈哈哈!

言歸正傳,現就來一段一段說。;-)

其實說真,你和eddie的緣分,是你和我的緣分的後續,而你和我開始會認識,歸根究底也是因爲梅。所以,我們三個人有機會相識,梅才是這些緣分的緣點。呵呵!

嗯,eddie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是個很有心的大哥哥,我會因爲他這麽有心而慚愧,因爲我總是大頭蝦,不夠細心,常常不記得人家的生日。沒有告訴你的是,自從知道你的生日後,在你的生日前一個禮拜,他通常就會來簡訊提醒我,有時候知道我大頭蝦,即日前會再通知一次的。可是,我卻把他的生日給忘記,真為自己的沒有心肝而汗顔。不過我是預備讓他生氣我,修理我的,呵呵,但他沒有這麽做呢!

對啊,我也習慣了他的直話直説,這樣的交流才夠坦誠。很多時候雖然好像直了些,可是我都知道,這才是真正關心我們的人,寧願提醒,也不要說得好聽卻不實際。

嗯,至於投契嘛,我相信你倆確實真的投契,比他同我吧?呵呵!我們的話題也有生活上的芝麻綠豆,當然更多的都會圍繞梅姐。你不知道,他的腦袋裏裝載的記憶,可是我這個遲來迷渴望知道的,所以我們大部分的話題都給了梅,就是這樣。結果他說,他怕來馬來西亞一趟,他的腦袋會掉包,哈哈!(不過,我們也有不少志趣相投的時候,想法方面也有不少相似之處,例如有一次走在香港的街道上,三人行裏我就知道他想什麽,因爲我也那樣想)

對啊,說到現場直播,我們雖然不住在香港,但對於香港的一切,不只是音樂電影頒獎禮,娛樂新聞,環保,飲食,很多很多,他都會在簡訊裏同我們分享;仿佛我們住在香港一樣,他比我家裏的收費台有心太多太多了,而且家裏的收費台是要付錢的,eddie的付出是無价的。很感謝他!看eddie的信息,已成爲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習慣,如果連續好幾天沒有他的信息,我就會有點擔心,記得有好幾次他很忙,沒有時間給我信息,我就傳去簡訊問他,是否發生了什麽事情?原來,他只是剛好外出公幹。也有一次,他是真的生病了,那時候我有點懊惱,我的關心又遲到了。看羅君左的書描寫與梅姐的友情,我再度被點醒,類似意思是說“關心不是等到大家都有事的時候,才擔心著的去關心”。

說完eddie,現在進入你的遊記,希望你不會嫌我囉嗦,浪費版位,哈哈!
-----------------------------------------------------------

記得我們見到有人賣唱時,也想拍照,可是卻被他們阻止了。嗯,也讓我明白到,雖然我們是遊客,我們純粹想記錄旅程,可是我們也要顧及他們的感受。他們是賣唱而已,他們介意上鏡;這使我想到梅姐以前的經歷,她也曾走過這樣為討生活,受人注目的歲月。

對啊,不止廟街,信和中心裏的色情光碟店也是到處皆是,而且店員還會站在店門口招徠生意!我們走在廟街的時候,我也好幾次走到掉隊,都是eddie一直回頭找我,我才沒有遇險;呵呵,畢竟那頭比較人流複雜。

梅姐應是曾在廟街賣唱,印象中梅姐是曾住油麻地,那次我有拍下大概地點。;-)

哇,最吸引愛吃海鮮的我的當然非第二道菜莫屬!!!也是我當時沒有吃到的,因爲之前在大澳吃了海鮮。在興記食飯的那晚,最令我回味的也是最後那碟炒菜,我覺得好好吃!;P

愛回憶,懷舊東西的我看到那可樂樽的時候也很興奮,而且我看到的是體積比較小的迷你樽,好特別,當下有想帶回來留念的衝動!

梅姐也承認她與阮玲玉確實有許多相似之處,因爲太相似所以難免有些避忌。大概就是有許多不能解釋的玄處,才稱得上傳奇吧?

看到那些賀詞,想問eddie,你不是說好心啦,那些賀詞很娘嗎?但你自己也說哩,哈哈哈哈!我對你說的時候,你還說老土!嘻嘻!

哇,第一次打這麽長的留言,希望巨蟹座不會嫌我佔版位。呵呵!
2008-04-03 10:29:38
版主回應
哈哈哈,謝謝你那麼期待,而且寫了這麼長的留言!
你應該破了我新聞台的留言記錄了。
希望文章沒有令你失望啦!卡卡卡。
(你什麼時候要還eddie那一篇?)

=====================

哈哈,因為梅,把大家都牽引在一起。
不過,我不是忠實梅迷。

eddie很有心,你生日前夕,他也會通知我一聲,就深怕你少了那一份祝福,呵呵。

嗯,eddie有時會過度坦白,不過我會選擇直接告訴他,我的感受。

哈哈,他真的很有心。
換作你,即使有在家收看,也不會給我捎來最新成績啦!對不,呵呵。

哇,原來eddie在你的生活中,已經有那麼重要的地位了!
eddie看到後,應該很感動吧?
關心永遠不嫌多,最怕你不做。

=====================

嗯,信和的色情光碟店確實更恐怖。
雖然,對上一次過去已是3年前,但是我還記憶猶新。

哦,阿梅果然是住廟街一帶:)

呵呵,大蛤很好吃!它的味道,迄今我還記得。

哈哈,賀詞是老土,不過很有意思啊!
我很喜歡。
每一封祝福,對我而言都很珍貴。
2008-04-10 18:07:30
少雲
好可憐的阿康被你排到那麼後面:P

那他來大馬,你要款待人喔:)

你有帶可口可樂回來嗎?
2008-04-03 16:27:36
版主回應
呵呵呵,我要跟著順序排嘛~

阿康來檳城的時候,一定會帶他吃盡檳城美食!
屆時,介紹你們認識。

沒有帶可口可樂回來。
藏在心中已很美。
2008-04-10 18:09:48
Sebastian
新~~~~~不~~~~~~了~~~~~~情,嘿,那可是我的all time favourite呢!我不喜欢庙街(就像我不喜欢茨厂街的杂一样;-P),但每一次去,我都会想起那部电影。

另,我们这里啊,早已把樽装可乐当“宝”卖咯!很贵,但我一看到还是忍不住要买,“感觉上”特别好喝,有一种“古早味”。XD
2008-04-03 20:19:46
版主回應
呵呵,原來你喜歡《新不了情》哦?
我最近正看著電視版《新不了情》,挺好看的~
可能因為我很喜歡薛凱琪吧!

哈哈,我不喜歡茨廠街,覺得沒東西看,除了喝羅漢果、到書局買劇集和精品,呵呵。
食物大概是茨廠街最吸引我的部分了。
其實,廟街也沒什麼特別,偏偏有一種很特殊的文化氣息,讓我很難忘。

嘻嘻,你還蠻敗家哦~
我看到貴就會捨不得買,看看就好。
2008-04-10 18:15:02
海老
台長,你的兩位朋友很有心,一位是文章主角,一位是樓上留言很鬼長、浪費版位的人(哈哈哈哈~)。他們都分別sms我記得來看。所以,我就在第一時間(收到簡訊后,上完課回家后,就馬上開電腦了)。如果不留言,一定給你們三個人念了。

雖然我和eddie素未謀面,也忘記了如何拿到他的電話號碼,可是縂覺得我們都很相熟了。(對不對?對不對?)

有一天,我跟大海說,我一定要和你去香港,因爲我要帶你去見eddie。哈哈哈。大海很開心的說:好啊好啊!(p/s: eddie,同你講,要等大海一起去香港,可能是兩年后的事情。。。。。 因爲他是大忙人。)

説到直腸直肚,大概我也是佼佼者。也因爲這樣,大家才臭味相投。

香港,對我來説還是陌生又熟悉的地方。記得曾經和eddie說過我去香港要去找陶傑,他就告訴我,陶傑經常在他公司附近喝咖啡。起初,以爲是kopitiam (舊式餐室),原來是星巴克....

p/s:那個菜是蕹菜嗎?馬來文叫kangkung。
2008-04-03 23:03:06
版主回應
哈哈哈,他們竟然sms你看哦?
都沒告訴我,有做過這樣的事。

覺得我們幾個跟eddie在未碰面前,都已經混熟了。
感謝科技發達,造就彼此的友誼。

大海見到eddie時,彼此會不會沒有話題呢?
他還蠻嚴肅耶!

呵呵,直腸直肚好!直腸直肚萬歲!

哇,陶傑竟然常在eddie公司附近喝咖啡?
為什麼沒告訴我?
這樣我就可以把書帶過去給他簽名了。


PS:我無法解答你的問題,因為我是蔬菜白癡。
2008-04-10 18:20:42
eddie s h
對於你們的讚賞,受之有傀,我只是盡朋友的義務!

我們只是相見了三數小時,你都可以寫這麼多...哈哈。因為你逗留的時間太短,我都沒有帶你四處去玩,心其實有點抱歉。這一次見面,對大家都多了一點認識。

因為我知道你們所喜歡,如果時間許可,都會給你們我這裡所發生的事。讓你們可以第一時間知道!

在香港特色的地方,已經買少見少,差不見都是連鎖店舖,因為香港有班無恥的商人,將物價地價提高,使到很多有心人,都未能可以創業,怎至可以都只是上樓經營,所以陶生都要幫襯難飲的星巴克。如果你們要來香港遊玩,趁現在還有一些特色,就要來看啦!
2008-04-05 10:42:25
版主回應
被人稱讚是好事,eddie就大方接受吧!
呵呵。

關於「我們只是相見了三數小時,你都可以寫這麼多...」我可以這麼回答嗎:「因為我是寫文章機器啊!」呵呵。

eddie沒寫專文講我,所以你要回答:
我給eddie怎樣的感覺啊?

城市不斷在進步,除舊迎新似乎是不變的定律。
但是回憶都記載到腦海裡了。
2008-04-10 18:25:57
米黃
看見食物的照片...有點餓了。
廟街就是米黃公司所在的地方,這些照片米黃都覺得很熟悉。
有Eddie這樣的朋友真難得,你們都很幸福喔~
2008-04-09 15:15:41
版主回應
哈哈哈,你也蠻饞嘴哦!

我知道你公司在附近。
其實,那晚很想跟你說,不如就跟我一起睡在酒店吧!
後來擔心你第二天要上班,就打消念頭。

呵呵,eddie真的很好啊~
2008-04-10 18:33:16
大海嫂
米黃,
你和eddie都在香港,不是比我們更加幸福嗎?

蟹仔,
怎麽沒有回應我們啊?

Eddie,
我的電話還沒有進錢,這裡回答你好了。哈哈哈。
我老公說,明年1月他可能會去香港上課,大概1星期。
如果我到時請到假,就會跟他去。他上課,我去到處玩。:P
2008-04-09 21:19:23
版主回應
回應了啦!
工作忙嘛~

大海竟然去到香港上課?好棒哦!
能逗留一星期真好,eddie可有得忙了。
2008-04-10 18:34:54
江郎
哈哈,希望你不會覺得我在浪費版位就行了,大海嫂真傷郎的心…
不會,寫得滿多了,怎會失望?(講到好像在寫我一樣的關心呢)

欠eddie的一定會還,遲些吧!反正他都等到花兒也謝了。;-)
==========================================================

嗯,說真的,因爲她,把我們三個都牽引在一起。雖然你不是梅迷,但也是賞梅之人啊!

是啊!他就是這麽有心!

噢,我比較不會說話,但我是個藏不住感覺的人,從我的字裏行間可以感受得到我的感覺。

是啊,我真的不會哩!印象中也是我們認識第一個年頭時,我也只是傳簡訊給你知道千嬅在叱吒頒獎禮的成績和情況。像eddie那麽長那麽仔細的成績單,真的不是我這個粗枝大葉的人,能辦到的事,要像eddie那麽有心有能耐才能,呵呵!

哈哈,有沒有感動沒聼他說呢!他即使沒感動,我也是這樣感覺,因為,已成爲習慣了嘛!
==========================================================

對啊,真的很嚇人!

更仔細一點,應是油麻地。;-)

肚子餓了,留言又一直不斷要向上看,看到口水只能往喉嚨咽下。

是eddie說老土的,嘻嘻!
===========================================================

大海嫂,我也說那碟菜是蕹菜,但孤蝶好像說不是。我最愛吃蕹菜,而且我是不吃腐乳的,但那碟菜卻叫我很回味,好像有放一點酒炒的,我吃到酒香。
2008-04-11 18:19:12
版主回應
不會啦!我喜歡看寫多多的留言,感覺很滿足。
大海嫂如何傷你的心呢?

我看你這一欠,大概是很久以後都不會寫了。
我猜啊,等到下次你再赴港回來時,才會寫。
(好像在用激將法~)

===============================

我記得那年你有傳簡訊告知我叱吒成績,因為是我主動要求你的:-P
江郎就是不及eddie有心,卡卡卡~
(要再加多幾錢肉緊,讚美咱們的eddie)

===============================

更仔細一點,確實是油麻地。
不過,廟街就是屬於油麻地一帶啊~
呵呵呵,小心你被自己的口水咽到。

===============================

不曉得是什麼菜,媽媽也說是蕹菜,因為她有聽說過用腐乳來烹煮。
我吃不到酒香耶~

昨天看《金石良緣》,鐘嘉欣和馬浚偉到大排檔吃晚餐,點了腐乳通菜、蠔餅、炒大蛤,呵呵!
突然覺得很有熟悉感~
2008-04-15 12:49:04
米黃
其實一起睡在酒店是沒有問題的。
問題是你那一間酒店房間...看了都覺心驚膽跳,怎樣睡得下呢~
你是自己一個人怕才會想叫米黃陪你吧~ 看穿你這個小子了~ 哈哈~
2008-04-12 04:30:16
版主回應
哼,還敢講看到都不敢睡!
當時就應該說要陪我一起睡!

我才不是因為怕才要你陪~
曲解我的意思~
55555(大哭跑走)
2008-04-15 12:50:57
moonxixxx
HIHI~~~
不好意思來的很晚,最近好嗎?
http://0rz.tw/073Cw
有時間就來我小屋找我做動畫吧
2008-05-01 02:03:32
版主回應
嗯嗯,謝謝你的留言。
有空會過去看看。
2008-05-03 17:30: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