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6 18:13:21| 人氣1,2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你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在新加坡公干時﹐聽到一個感人的故事。

那是載我的司機的一個故事。司機的名字叫做Billy。

8年前﹐Billy正準備大考的兒子一直感到不舒服﹐手腳有點不靈活。他帶著兒子﹐去了很多診所求醫﹐結果醫生們都建議他把孩子送到大型醫院去治療﹐因為那裡有足夠的儀器支援。

終於﹐有天兒子突然痛得很厲害﹐於是他們就把兒子送到大型醫院去。醫生檢查後﹐即往他兒子的脖子扭。Billy記得那時候他兒子痛得喊了出來﹗

那時候﹐Billy還是一名導遊。他記得那天他必須帶一團人到馬六甲去。原本想推掉工作的他﹐在太太的說服下﹐工作去了﹐留下太太在醫院裡伴著兒子。

自此之後﹐醫生證實他兒子下半身無法動彈﹐這輩子必須永遠坐輪椅。

雖然﹐醫生用了一個醫學名稱令他們相信兒子是患病而導致這個樣子﹐可是Billy和太太卻不認為。

是他們親眼看見醫生往兒子的脖子扭﹐導致兒子下半身無法動彈。

於是﹐他為了替兒子討回公道﹐辭掉工作﹐全力打官司。結果﹐他的官司卻不了了之。

因為...沒有醫生願意為他作證。為了在同一個圈子生存﹐大家都不敢輕舉妄動。而且﹐打官司需要很多的錢﹐一位平民如何跟一間大醫院斗﹖他只好放棄﹗

一眨眼﹐就過了8年。兒子也從當初的17歲變成現在的25歲了。

Billy說﹐值得慶幸的是兒子現在有一份工作。

兒子在一間律師行做文員。因為無法全天後都坐在輪椅上(臀部會潰爛)﹐所以他只上半天制。而且﹐每天都有人載送兒子回家。

聽Billy似雲淡風輕地訴說往事﹐但是透過他的語氣﹐我可以感受到那種無奈及難過。有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健康康地生活﹖

如今﹐Billy已改行做司機﹐時間上可以自己安排﹐多了時間和家人相處。

那一夜﹐我和另一位同行出席了一項酒會後﹐就被Billy載回酒店。下車時﹐我對他說﹐希望他的兒子可以早日康復。

雖然﹐機會渺茫﹐但是我相信Billy一定是懷有希望﹐等待兒子可以康復的一天。所以﹐當他聽到我的祝福﹐他忙說謝謝﹗

回來大馬後﹐我一直記掛著這件事。Billy﹐真的是個好爸爸。也許透過文字﹐我無法表達出來﹐但我真的很想向其他人說出我內心的這份悸動。

我好想和他兒子說﹐你的爸爸真的很好﹗

台長: 費比安
人氣(1,2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偶像。人物誌 |
此分類下一篇:採訪手記之遇見何志健
此分類上一篇:【People】10月份的離別季節(二)~~懷念阿梅(梅艷芳)

螞蟻
真感傷…
小小人物真的很難與惡勢力抗衡。
2006-12-17 14:24:20
版主回應
雖然我已經忘了Billy的樣子,但是這故事我永遠都記得。希望他跟他孩子都安好。
2006-12-21 17:13: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