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08:44:04|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M哲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與人的競爭、工作上的競爭
就跟在路上開車、騎車的道理一般

我是個騎摩托車很殺的人
最記得的是當我騎著小三在台北的中山北路上
即便有塞滿整街的公車和計乘車
卻能迅速而敏捷的鑽拔而拔得頭籌

我的M哲學ㄓㄧ「用盡全力,只往前看」
這裡的前面當然不只是正前方,還有整個視野圓面的前左、前右方
就因為你夠快,所以後方的白目天車永遠追趕不到你
就因為你專心,所以你能夠控制人車並迅速的鑽過細縫

不要管左右的其他雜訊或競爭對象
更不需看後面是否有崛起的潛在競爭者
因為他們很難追的上你
只要你夠快、夠專心於你的方向
啟動之後傾全力衝就對了~~

我的M哲學ㄓ二「小也有它的絕對優勢」
騎摩托車最爽的一件大事之一
當然就是經過車水馬龍的塞車路段
雖然摩托車的馬力和能量遠不及汽車
以及揮別塞車路段時
還有Park車的時候
這時候就能夠深刻感覺到
就是因為摩托車體積小
所以無論是機能性、敏捷度都強過汽車
尤其當綠燈ㄧ啟動我和小三第一個衝出起跑點時
更有1/3秒鐘的優越感呢


我的M哲學ㄓ三「困難往往沒有你想的那麼困難,
容易當然也不是你認為的那麼容易」
坐過我後座的朋友們往往有些經驗
覺得兩車之間幾乎沒有細縫,為什麼有人卻要冒險穿越
其實縫隙往往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小,當然困難也是
對一般冒險性比較小的人而言
想像當中的困難一定會比實際上的還要難

容易卻是相反
因為人往往認為容易而掉以輕心
所以後來越容易的事情反而出差錯了
因此容易的事情反而要謹慎行事喔

我的M哲學ㄓ結語「哲學僅供參考,請勿刻意生活哲學化」
開車之後才發現,我的M哲學的確不能一招用到底
要不然可能會像我開了二年半的車一樣,傷痕累累

Anyway祝大家行車平安、春天趕快來

台長: 睜開眼睛卻看不見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驕傲記事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