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0 02:23:13| 人氣4,9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吃透透】屏東我最愛的美食~高麗菜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屏東唸書了四年,這四年來,吃過不少屬於屏東的美味!
當中最讓我念念不忘、回味無窮的,
就是這小小的一鍋~高麗菜鍋!

話說遙遠的三年半以前,臭八公擁有一群很熱情的同學,
老是介紹或是帶著我跟臭八公去到處吃,
像是什麼周氏涼麵啦、海鴻豬腳啦,都嘛是那群熱心助人的同學帶著去的!
不過像是涼麵這一類的東西,我就很堅持不吃!
麵明明就該吃熱的,幹嘛吃涼的咧?!
基於這個原則,所以我從來不吃涼麵!
有關吃的堅持我實在是龜毛的很!
龜毛到一種叫做「挑食」的階段了!
那時,臭八公的同學說要帶我們去吃「泡菜鍋」時,
我心裡又想,應該又是一處我不會再度光臨的店家了...
因為我不吃泡菜!凡舉醃製類的蔬果我都不吃!

好吧!我承認在吃的方面,我是個怪喀...

回歸正題!聽到「泡菜鍋」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去那邊發呆好了!
畢竟人家找吃飯的時候拒絕實在是很掃興!
所以我還是跟著大家一起去了!

到了現場後,臭八公的同學才說如果不吃泡菜,可以改叫高麗菜!
早說嘛...真是吊人胃口的同學耶!

所以我叫了「高麗菜鍋」!
沒想到,一吃,就成了主顧!
就這麼吃了三年多...
欲罷不能。

萬一我回台北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小火鍋怎麼辦啊~~~~~


這家很好吃的小火鍋,名字叫做「成記」,
店址位在屏東市的自由路與仁愛路交接處,明正國中的正對面!

哪時創辦的呀?
我沒問呢!反正好吃就好啦!

老闆姓啥啊?
我沒問呢!反正好吃就好啦!

一個小火鍋叫價60元新台幣!可謂「物美價廉」啊!
配上一碗白飯或是一碗冬粉剛剛好飽!
白飯或冬粉一碗也才十元新台幣呢!
有夠便宜的!

由於外帶的時候,老闆使用的是耐熱的紙碗,所以要加上成本五元喔!

除了有分「泡菜鍋」與「高麗菜鍋」,
辣度也有分等級的喔!
從「無辣」開始,有「微辣」、「小辣」、「中辣」、以及「大辣」!
我每次去吃都會看今天掌廚的是老頭家還是少年頭家再決定我要的辣度!
老頭家煮的小火鍋比較「溫和」,
也就是說,他煮的小辣就真的是「小小的辣」喔!
可是少年頭家煮的「小辣」,大概是老頭家的「中辣」了!
大家可以衡量自己吃辣的能力來判斷所要吃的辣度喔!

此外,這家店的臭豆腐也是我大力推薦的喔!
臭豆腐真是有夠臭的!炸的又十分的酥脆!
小份的30元,大份的也只要50元呢!
真是讓我愛到不行呀!

小火鍋中的豆腐,
也可以選擇是要「清蒸」的白豆腐還是「油炸」的臭豆腐,
總之,很讓顧客吃的高興的!

剛剛介紹過,這小火鍋呀,一鍋要價60元新台幣,
可是這裡頭可是大有學問啊!
不然怎麼可能讓我這麼「愛不釋口」哩!

這小小的一鍋,裡頭可是臥虎藏龍啊!
足足用了13種配料去烹煮呢!

讓我一樣一樣的介紹給大家聽:
從最上頭左邊開始,依次是:臭豆腐、豆皮、蟹棒條、豬血;
第二排也是從左邊開始:木耳、金針、榨菜、高麗菜;
最下面五張從右邊開始好了:貢丸、小魚乾、洋蔥、蛤蜊、肉絲。
沒蓋你們,真的有十三種料喔!
即使現在經濟再怎麼不景氣、物價再怎麼上漲,
還是這十三種配料沒變過喔!

至於烹煮的方法啊...
就我偷偷的觀察,
店家會先把豆皮、蟹棒條、豬血、木耳、金針、榨菜、貢丸、小魚乾、洋蔥,
這九種配料先裝盛在鍋中,等客人點餐時,
再加水放在爐上大火烹煮,待水煮開後,
再加入蛤蜊、肉絲、高麗菜以及臭豆腐繼續烹煮,
等高麗菜開始軟爛時,開始加入辣椒粉、乾辣椒粒以及香油,
如此一來就完成了!

看似很簡單吧!但是滋味實在無窮啊!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找時間去嚐嚐!

不過成記每週一到週六下午五點開始營業,
營業到晚上十二點為止,週日休息唷!

記得避開六點半到八點、九點到十點半這兩個尖峰時間去用餐!
不然會等很久!甚至等不到位置喔!

最後,要介紹的是成記隔壁的快炒店...

我家臭八公很疼我,老是順著我去吃高麗菜鍋,
可是他實在是不喜歡湯湯水水的小火鍋!

正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既然無法改變我愛吃高麗菜鍋,又不想阻止我去吃我想吃的東西,
只好發展出另一套相處模式:
我吃高麗菜鍋的時候,他就去隔壁快炒店叫一盤炒飯和一碗蛤蜊湯來吃!

別以為路邊攤有什麼「禁帶外食」的規矩,
也別認為這樣是兩家店的惡性競爭,
告訴大家,這邊兩家餐食店感情好的緊哩!
一點也沒有互搶客人的商場競爭問題存在喔!

雖說我這篇新聞的重點是成記的高麗菜鍋,
但是隔壁快炒店的炒飯以及蚵仔煎也是挺好吃的喔!
不然我家挑嘴的臭八公也不會一吃就吃了三年半...

順帶一提,快炒店旁邊的飲料店也是每次我吃高麗菜鍋的良伴!
每次光顧成記時,總不忘順便去快炒店與飲料店消費!
正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成記、快炒店與飲料店就形成這樣共生互榮的快樂局面!

有機會來到屏東時,別錯過這令人難忘的美味喔!

台長: 野孩子
人氣(4,97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稚齡熟女吃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變遷。
此分類上一篇:511台北行最後一彈~水腦貓吃吃吃。

狐狸
=_=。。我天天經過~
可是、可是、可是,
我受不暸泡菜裡面有臭豆腐啦~
2006-07-22 11:10:47
老闆娘
哈哈哈哈哈哈~
那下次你可以學我家臭八公,
跟我一起去成記,
然後你點隔壁的炒飯...
2006-07-28 01:36: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