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1 17:42:33|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過玻璃門後......by林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的故事,

總是叫人心驚膽跳的。

 

一歲多就會飆車,

騎著三輪車從三樓沿樓梯飆到二樓,

結果兩眼之間縫了五針,

只差沒瞎了眼。

 

當時我正牙牙學語,

調皮搗蛋的模樣很叫人憐愛,

奶奶把厚重的沙發擋在樓梯口,

都無法擋住我的蠻力。

 

 

樓下樂器行,

有一道厚厚的玻璃門,

每每我從娃娃車下來,

雙手推開玻璃門,

就直奔樓上找奶奶去了!

 

原本輕輕推著玻璃門上的鋁片,

就可輕而易舉地把門推開;

但頑皮如我,

總是雙手貼在玻璃上,

再看看玻璃上我那可愛的模樣,

很神氣地推開玻璃門;

偶而老蕭叔叔、張老師會來糾正我,

但我都把它當成耳邊風,

依然故我!

 

 一個週末,

我正興高采烈地推開玻璃門,

整個人隨著衝力穿過玻璃門,

感覺大事不妙了,

怎麼把玻璃門弄破了,

趕緊走為上策。

 

正要往樓上衝時,

老蕭叔叔大叫「血」啊!

我才往身上一看,

不得了呦!

如注的血正從右手臂噴出,

我嘶聲力竭的慘叫,驚動了樓上的家人,

爸爸從三樓飛奔下來,

抱著我,搭上老蕭叔叔的車子,直奔省桃急診室,

車上的血,

用了好幾包衛生紙都擦不掉。

 

兩個大男人加上奶奶、護士阿姨,

一人壓一隻手或腳,

醫生手忙腳亂縫了三十多針,

總算大功告成,

也撿回了這條小命了!

 

 

這道難以抹滅的痕跡-『疤』,

當我舉手揮舞時,

它們就像蜈蚣般地來回競走。

 

這兩條蜈蚣也伴隨著我十多年了,

每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時,

「咦你的手怎麼了?」就能交到新朋友了,

我終於體會出我師父的話「燒紅的鐵鎚不要用手碰」!

 

將來,

我的小孩頑皮時,

我更能生動揮著手

「看!爸爸以前就是像你們這麼頑皮,

所以才長出兩條蜈蚣來懲罰我。」

 

註:林唐於2005/12/17留言

台長: 阿浪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族臉譜 |
此分類下一篇:水晶世界任遨遊──感恩病痛......by天才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告訴我的吸母奶經驗.....BY林唐、天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