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4 18:14:00|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家玩木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去一位弟兄的家裏玩,這位弟兄家裡有一套很有趣的樂器─木琴─就是照片上看見的。弟兄?這是教會中對於男性教友的通稱。為什麼?今天先不談這個。今天講木琴。

  木琴?或者你看過小朋友玩過那種具體而微的迷你版,不過這位弟兄家中擺的是專業版本。這位弟兄說了個見證:現在擺木琴的這個位置,以前是擺放偶像的地方。

  照片中,玩的很快樂的三個大男人,依照頭的大小介紹(或者是由近而遠介紹):依序是永慶、宇辰、永生。當時是在藍調即興演奏。
  
  木琴,有軟硬不一樣的琴槌,不同的琴槌、同樣的位置,會敲出不一樣的味道。琴鍵下面還有提供共鳴位置的銅管。仔細看照片中的右下角,或者你可以瞄到一點點?
  
  人或者也是這樣?
  神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人、事、物,擊打我們,成就了彼此生命中的一個音符。成了一台戲。剛認識耶穌的時候,常聽到羅馬書中的這句話: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在順境中,相信 神是愛我的,相信萬事互相效力,讓「我」得益處,或者比較容易。但若願意在不論環境好壞都相信、依靠這位有絕對的愛並權柄的至高主宰,人將會發現生命中的不愉快也能使人得益處。
 
  只是當時不一定能接受。
 
  耶穌說:若不因我跌倒的有福了。(馬太福音11:6)
 
  的確有不少人因為環境與預期不同,而對耶穌基督退後冷淡。如果你正是這樣,要相信 神是創造你的 神,更是愛你的 神。你不舒服,祂比誰都難過。
  
  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只要你心中缺了平安喜樂,都可以對祂勇敢的做一個禱告:「主耶穌,大家都說你是愛我的 神,可是我現在有個問題:我感覺不到你的愛。我承認我常常犯錯,是個罪人,但這並不影響你愛我的心。現在我願意降服在你面前,將心像你敞開,邀請你,求你進入我心中,向我啟示你的愛與心意。謝謝耶穌聽禱告,禱告奉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有一段,相信是 神特別要給基督徒的。
 希伯來書10章
32 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 33 一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 34 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 35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 36 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37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
38 只是義人(有古卷:我的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
39 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

嗯~~怎麼會由木琴講到這裡哩?

台長: 肢體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