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1 11:50:59|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彌賽亞”(希伯來文)在新約中被譯為基督(希臘文),意思就是「受膏者」。

唱到『你是聖潔受膏者』
我想到神學上的弔詭
耶穌是君王又是僕人
耶穌是耶西的根卻被掛在木頭上
耶穌是生命竟然死亡
耶穌是醫治者竟然受傷
耶穌是審判者竟然受刑
耶穌是無罪的卻與罪犯同列
........
耶穌既是受膏的,又完全的倒空自己
希望聖靈恩膏的同時,我有將自己傾倒嗎?

若如曾惠南牧師所說,
唱這首歌就如同我是馬利亞將自己的愛傾倒於主,
那麼,這位受膏著的身體在哪?

我如同第三天,天還沒亮,帶著香膏要去膏耶穌的婦女
然而,
耶穌的身體已經不在墳墓中了
我該怎麼做?香膏就丟掉?
進一步的思想,我想到~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
將自己傾倒於教會,就是膏耶穌了。
盡己所能,服事教會肢體,就是愛耶穌了。


圖片來源
http://www.asianchristianart.org/profile/HVarghese/pages/hanna15.html

以賽亞書53:12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
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
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
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約翰福音12:1~3
逾越節前六日,耶穌來到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從死裏復活之處。
有人在那裏給耶穌預備筵席;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穌坐席的人中。
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頭髮去擦,屋裏就滿了膏的香氣。

路加福音24:1~3
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
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輥開了,
她們就進去,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

歌羅西書1:24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
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
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台長: 肢體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