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25 10:02:21| 人氣2,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淑委:最愛的梵谷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淑委回國後直接居隔,最美的滋養是梵谷。     梵谷是荷蘭知名的畫家,在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廣場旁的梵谷博物館,收藏梵谷作品數量是世界上最多的。三年多前第一次造訪時不能拍照,想留下名畫的照片,只能在網路上搜尋,有點遺憾;今年六月底,阿萌還在荷蘭時,要帶她一起去參觀,可是梵谷博物館太熱門了,必須要在網路上預約,而我們在荷蘭期間的六月底到八月底,只剩下早上十點前的時段。

    阿萌到瑞典後,我預約了7/5早上九點半的時段,自己一個人先去踩點,發現居然可以拍照,開心得一幅畫一幅畫慢慢拍,沒有借導聆,就是看畫、拍照,心情滿滿的。最喜愛的是梵谷為了弟弟西奧剛出生的兒子畫的〈杏花〉這幅畫,代表著新生的意思,我也用〈杏花〉當我的手機背蓋,每看到手機殼,就覺得充滿希望。

    一直以為荷蘭僅「梵谷博物館」跟「國家博物館」鄭重收藏著梵谷的畫作,陪水晶到烏特勒支看中醫時,診所走廊上掛著一幅〈杏花〉的複製畫,很開心的跟中醫師分享我也非常喜歡這幅畫。中醫師告訴我們,在荷蘭的Otterlo,有座名叫Hoge Veluwe的國家公園,裡面的庫勒-穆勒博物館裡,也收藏了很多梵谷的畫,所以又稱為「梵谷國家森林公園」。

    我聽到後很興奮,本來計畫自己搭車前往探索;孩子們覺得單趟車程就需要兩個半小時,不建議我自己搭車去,也就只能作罷了。直到這次在荷蘭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孩子們希望我的歐遊旅程能畫上完美的句點,決定開車一起去梵谷國家森林!

    阿萌在瑞典買了兩件同款不同色的洋裝,倆姐妹相約一起穿上新衣服出遊。企鵝開車,水晶坐副駕負責導航,快到入口處要急左轉,水晶忘了提醒,只好一路開下去,需要再開7公里才能迴轉;當時已經11點多,大家肚子餓了,就順路找評價不錯的餐廳用餐;下車走到戶外用餐區,看到桌上都擺著「已預約」的牌子,服務員告訴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下午一點鐘,我們一定可以在時間內用完餐。點了沙拉、蕃茄湯、豬腳、牛肉、炸魚排共三個主菜,都被我們吃得精光,也許因為心繫梵谷,總覺得這是我在荷蘭吃到最好吃的荷蘭料理。

    梵谷國家森林公園」的門票包含免費停車、免費借騎腳踏車。荷蘭是腳踏車王國,我到荷蘭將近兩個月,沒騎過腳踏車,居然是來到國家公園才有機會騎乘。公園內的腳踏車沒有手煞車,要用腳踩反方向才能煞車,選好適合自己的車後,企鵝建議我們試騎看看,也練習一下腳煞車。我大概二、三十年沒有騎腳踏車,上去試了一下,車感很快就回來了。阿萌常常從學校騎車回家,也沒有問題。就是水晶,待在荷蘭快五年了,兩手抓著龍頭還會晃來晃去,看得忍不住要替她捏把冷汗!她要煞車時,怕太急了會翻車,慢慢踩著腳煞車,配合著車子減速喊著:「喔嗚......」,企鵝在前面聽到笑說:「妳是在騎馬,喊吁……?」,這復古的「吁……」,成了歐遊路上極具現代感的笑梗。

    入口售票處到「庫勒-穆勒博物館」約4.5公里,企鵝領隊我們慢慢騎著,欣賞沿途風景,我押後方便拍照錄影。很快就到達博物館,我跟阿萌的博物館卡這裡也適用,水晶跟企鵝需要另外買票。進入博物館走到梵谷的展區,中間一幅印入眼簾的是〈夜晚露天咖啡座〉,水晶興奮地嚷,她最喜歡這幅畫,找了很久,原來就在荷蘭境內啊!

    庫勒-穆勒博物館」是僅次於梵谷博物館,收藏第二多的梵谷畫作的博物館。館內不僅收藏很多梵谷的作品,還有畢卡索、高更、秀拉、莫內的畫,一次可以欣賞到多位畫家的名作真的很幸運。參觀完館內收藏,悠閒喝了下午茶補充體力後,我們又騎上腳踏車,前往聖胡伯狩獵小屋。可惜我們到達時已經五點多,無法進去參觀,就在外面拍照留念,相機的卡喳聲響,搖盪著我心中無限的感謝,孩子們在忙著工作、樂團演出之餘,還撥出時間陪我們國家森林公園半日遊。

    六月底就預約8/16早上9:15阿萌跟我的梵谷博物館,阿萌終於如願的踏入博物館,這一次,我們倆都借了導聆,慢慢看、慢慢欣賞,聆聽解說,這是我今年第三次來到這座博物館。這趟旅程,參觀了很多博物館,梵谷始終是我的最愛,紀念品店內琳瑯滿目的商品,又買了一本畫冊,希望回台後回想兩個月的歐遊,除了看手機相簿外還可以翻翻畫冊品味歐洲的人文風情。

台長: 小蟹子
人氣(2,42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淑委的速寫簿 |
此分類下一篇:黃淑委:感恩,走過2022
此分類上一篇:黃淑委:一個人在烏特勒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