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3 09:28:05| 人氣17,7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淑委:一個人在烏特勒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過一周,淑委寄回家了!這麼快,歐遊旅程奏出尾聲。

    兩個月的時間烘焙,剛好讓一個人走走停停,從忐忑、摸索到自在、悠然。阿萌結束瑞典遊學的時間剛剛好,淑委在變身成「導遊」同時,也交了張讓人看了很舒心的「歐遊成績單」。    烏特勒支是荷蘭的第四大省,今年第一次來烏特,是陪水晶看中醫。中醫師是個台灣人台大碩士畢業後到北京學中醫,再跟隨先生的工作在荷蘭執業,很親切的問候我,也跟我介紹烏特的景點。

1.    一個人的走走停停

    過了一個週末假期,7/19一早自行搭車前往烏特勒支。

    水晶建議我一定要去看看米菲兔博物館。看了地圖,發現有兩家,我用導航先去靠車站比較近作者迪克·布魯納的故居。很快就到達目的地,進去後發現這裡根本是小朋友的遊樂場,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玩樂的,難怪在入口處,驗票人員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上樓拍完照很快就離開了。

    接著去鐵道博物館,裡面多是懷舊的車廂、器具對我來說相對親近,也比較感興趣。逛完鐵道博物館,已經12點多,需要找東西裹腹,企鵝建議我去一家越南餐廳,我找了很久,最後問一位郵差,他指著對面跟我說:「就是這間,但是今天沒有營業。」

    我不是挑食的人,就是承孩子們的情,知道他們想讓我在荷蘭盡情享受美食,推薦我到當地較有名的餐廳用餐,我也認真「配合」。接著又循著介紹,去找一家印度料理,到了才發現,原來三年前我們也來用過餐,不能不佩服他對美食的執著。

    手機持續在導航非常耗電,我發現荷蘭的星巴克咖啡廳都有充電座,而且幾乎各地的中央車站都有星巴克!一個人外出時,中午都會走回車站喝杯咖啡歇息一下,順便把手機充飽電。

    通常每天早上出發前,我都會在網路上爬文搜尋熱門景點。雖然早上去的米菲兔博物館工作人員表示,另一間沒有開放,還是想去探探究竟。頂著大太陽,終於走到烏特列支的中央博物館,米菲兔就在對面,正在裝修,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完工,我參觀中央博物館時,驚喜看到可愛的「米菲兔划龍舟」,紀念品店也賣Miffy的商品。

    荷蘭政府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9:0016:00 & 18:30之後的離峰時段還會打折。本來是預計六點半後再上火車,可是天氣太熱,又走了一天,想早點休息,就在3:52刷進火車站,順利的在機場轉車,只是看到螢幕上顯示很多班次都取消,我搭的是延遲50分鐘的。水晶在5點半時打電話問我在哪裏?原來2022/07/19這一天歐洲遭遇熱浪襲擊,英國甚至創下歷史最高的攝氏40度紀錄!

    荷蘭也有38度,火車軌道被高溫變形,整個荷蘭鐵路交通大打結。能在5點半左右就回到住處,真是幸運啊!

    因為第一次到烏特勒支,沒有看到Miffy的紅綠燈,趁著8/3晚上Chamber X Chamber要去烏特勒支場勘與排練,跟孩子們約好,白天自己行動,傍晚跟他們集合。依然是離峰時段搭上火車,到達烏特勒支中央車站才10點多,馬上展開「尋找紅綠燈」的超級任務。就在De Bijenkorf 百貨前,可是我還是找了很久,最後跟水晶求救,真的找不到!她安慰我,晚上再帶我去拍,我不信邪,再繞一回,終於在彩虹人行道這一側看到Miffy了!

    等紅燈時趕緊拍,綠燈是小綠人就省略掉,另兩側的紅燈看起來是一個女士、一個是男生,我也都拍好照片後,覺得不夠盡興,索性錄下畫面。當我正專注在拍攝紅燈時,有個大叔問我:「妳很喜歡Miffy?」我回答:「是的」;大叔從背包裡拿出兩個小小米菲兔吊飾,一個粉紅色、一個是綠色的;叫我選一個喜歡的,要送給我。從沒想過在荷蘭,會有這樣的奇遇。自我介紹說自己是台灣人,大叔告訴我他曾在台灣工作兩年,很開心的請大叔跟我合照留念。

    米菲兔任務解鎖成功,好像沒什麼特別的目標,又去了鐵道博物館,待了一個下午,直到五點鐘博物館關門。                       2. 一群人的走走停停

    一個人的白天這樣美麗;到了一群人的晚上,仍然無限歡喜。找到Chamber X Chamber 團練地點,看五個孩子認真的討論、練琴;排練結束後,中醫師帶著大夥一起去找世界冠軍的冰淇淋。

    這趟歐洲旅遊,好像到各地都要吃冰淇淋,世界冠軍怎麼可以錯過!將近晚上10點鐘,還是排著長長的隊伍,長笛手多多就住在烏特,也不知道這麼有名的冰淇淋店,直說要帶朋友一起來。品嚐後覺得世界冠軍真不是浪得虛名!就是好好吃!吃完後餘韻還留在口中久久不散。

    阿萌結束遊學後,跟我們會合,六月底的一星期,都是阿姆斯特丹的行程。這次再回來荷蘭,想去烏特勒支、萊頓、還有梵谷博物館。很開心,我已經可以當嚮導了。

    8/11我們一起搭車到烏特勒支,先看了米菲兔紅綠燈,再去迪克·布魯納的故居。阿萌童心大起,看許多年輕父母帶著小朋友在裡面玩樂,有的種花、有的開車等紅綠燈,還可以掃地、煮飯、洗衣服,她拍照錄影拍得不亦樂乎。趕在11點半前到音樂盒博物館的導覽,在等待解說員時,在我座位旁邊的一個太太,拿了一張長長的卡片跟我說,這張紙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是一定可以做些什麼!叫我們也去入口處拿,原來遇到一位來自以色列跟我一樣熱心的大媽!

    她的女兒告訴我們,在參觀途中遇到猴子,就把卡片上的圓圈塗滿。我們兩個人一樣聽不懂解說員說的話,要靠著女兒在旁邊翻譯,開始團結起來找尋猴子!她先告訴我7號的猴子在哪裏,接著我看到5號、9......。以色列太太說:「我滿腦子只有猴子、猴子」!

    看我們兩個大媽認真找猴子,旁邊一位亞裔女生告訴我8號在柱子上面。還欠36號,問了櫃台人員,也只是給我們指引在哪個方向,找到3號後,只差6號了。唱了一下譜,居然是「兩隻老虎」!我跟阿萌、以色列母女加上她的兒子,一行五個人一起先去把音樂盒紙帶打洞,然後將打完洞的紙帶插入音樂盒轉出「兩隻老虎」的音樂,大家都很有成就感,也開心的合照留念。

    以色列太太表示她的先生還在門外等候,所以先告辭了。我跟阿萌繼續完成找尋6號任務。上一回到音樂盒博物館,是水晶帶我來的,體驗了手轉大型音樂盒;這次跟阿萌一起來,居然變成了猴子尋寶任務,阿萌很喜歡,我也很開心。

    磁場相同的人就是會互相吸引,如同以色列太太一樣,雖然我們不認識彼此,卻一起完成了一次開心又搞笑的任務!讓我對烏特勒支這個城市有著滿滿的美好的回憶。

台長: 小蟹子
人氣(17,71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淑委的速寫簿 |
此分類下一篇:黃淑委:最愛的梵谷
此分類上一篇:黃淑委:歐洲風情,一個人的浪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