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8 14:06:02|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08.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想寫一點自己的頭腦所想不通的事情 或許沒有天天像寫日記一的打網誌 其實不一定每天都要生出一篇文章來 但日積月累所想表達出來的東西還真是難以言喻


人是一個個體 我很相信 並十分尊重這個信念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面對同一件事情都有不一樣的解決方式 但此時所有都項矛頭指向你的時候 你又該怎麼做呢?

話說原本在星期四晚上就預定上北部 但計畫跟不上變化 只好星期五早上在搭車上去 於是老行程 我還是跑去了籃球場 大家看到我出現在球場 第一句都是:"唉唷? 不是去台北了嗎?"  我笑笑的說 沒辦法 有兩個人就一直邀約啦 只好拋下原訂計畫 捨命陪君子  當然大家都知道是玩笑話 一上場 沒有多想 只想盡全力拼戰 出乎意料的 今天手感很棒 籃下出手都有把握每一次的機會進球 打得越來越有信心 防守也有到位 還有2.3個阻攻 和隊友的配合也很棒 隊友也打得很拼 互相之間都可以用更輕鬆的打法來取勝 然後 事情就發生了

在一次的籃板爭搶 對方的手肘去敲到我隊友的頭部 我隊友當下整個發火 直接嗆聲 我一見情況不對 趕緊把雙方架開 隊友和我說沒事 只是口頭警告他而已 當下為了避免第二次衝突 我和我隊友交換防守者 之後我們輸球下場 誰知道我隊友又馬上和對方吵了起來 我再次把我隊友拉開 當下我隊友應該是腦充血了 對著我說:"你也是很煩啦 一直拉著我幹甚麼 是要拉幾次?" 然後旁邊的朋友一個說:"拉人 拉一次就好了" 然後另一個又說:"你再繼續拉 被打的是你" 

前面的情況我都覺得沒甚麼 我也知道我隊友氣昏頭了 但聽到後面朋友講那兩句 說實話我有點火 我想我也沒有動力和心情繼續打球 說實話在這種氣氛下我實在打不下去 時間還早 我今天手感也很棒 實在很想繼續待在球場上 脫了鞋子 換上板鞋 換了衣服 我二說不說直接離開球場 為什麼不用去拉人 為什麼大家反而叫我別這樣做 我想不透 真的想不透 但事後覺得無奈 決定不把今天的事情放在心上  過了約1個小時 我朋友打電話來道歉 他說他當下腦充血了 然後一直和我道歉 我也只能說沒甚麼 我沒有放在心上 晚上 另一個朋友也用FB和我聊了一下 到了凌晨 也有另一個朋友留訊息給我 一天下來三次 我實在是不想再去解釋那麼多遍了 

事後冷靜下來想想  就向我前面所提到的 其實我朋友都沒有錯 每個人對是事情的看法和解決事情的方法都是不一樣的 然而今天的情況是當下沒有一個人跳出來幫我講話 可能是他們都知道那個生氣的朋友的脾氣 也有可能是當下被這種氣氛給震住了 我這樣猜測我那群朋友可能不太正確 但當下大夥兒給我的感覺卻是這樣 今天我不怪他們 但這就是他們的言行舉止 他們的方式 你可以包容他們 就是離開他們  

每一個階段 我都碰到了不同的事情 這都是經驗 但身邊還是有幾個不錯的朋友願意聽我廢話 為我指點迷津 我大多數的朋友年紀都比我大 都是在球場上認識的 但我想我們之間是互相 他們不會因為我年紀小兒不和我討論任何事 不接受我的思考邏輯 我的意見 感覺我們之間講話的方式是平等的 他們可能也把我當朋友 當弟弟看 這天晚上 我找了一個朋友出來喝茶 不為別的 只是想知道我哪裡做錯了 然後朋友也講得很簡單 幾句帶過 我一直想不通的點 他簡單明瞭的說明 我才恍然大悟 其實很多事情不用那麼在意 沒那麼困難 

退一步想 你才能看得更遠

 

台長: 阿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每天所感覺到的 |
此分類下一篇:11.09.13
此分類上一篇:11.08.1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