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5 09:49:10| 人氣724| 回應0 | 上一篇

減重的迷思~你瘦對了地方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從想過自己的臉也有圓的時候!= =")

天啊~怎麼都還是胖胖的!你是不是常常會有這樣的想法,總覺得自己不夠瘦!要減肥瘦身,一直以來都是美眉們討論的熱門話題。但在努力瘦身的同時,是不是也該注意自己是不是真的瘦到對的地方。大家常常迷失在“減去幾公斤”,斤斤計較體重計上的體重,卻忽視到底減掉是不是脂肪,或是只是減到水份和蛋白質,減了老半天,是不是也賠上自己的健康,或是該瘦的地方沒有瘦到,不該瘦的地方卻不斷縮水了!

很多認識的我朋友,都會覺得我很瘦,這都是因為臉部天生小之賜,但你知道嗎?其實我是屬於肉肉的圓身,在有正確的飲食之前,我的體脂指數竟然是超標29(女生健康的體脂指數22-24,超過25吃一餐晚餐就會易累積熱量)!只是平常都把自己包起來,所以很多人都看不出來!

為了甩肉,甩體脂,我透過好友的介紹,去聽一堂“不復胖講座“,告訴我減重的重要觀念,開始瘦身訓練,飲食上控制+有氧運動(我很不愛動,偶爾動),我的體重就從60公斤減到51公斤,但我的體脂肪竟從29下降到22啊!!
看得出的成果就是~

我的臉更小了、更尖了
我的腰出現了
我的腿可以穿長靴了
牛仔褲的尺寸也變小了




這說明了
方法用對了,瘦到對的地方,增加肌肉比例,就可以讓自己瘦得健康又漂亮
減重教說,同樣的體重,若身上的肌肉若比較少,那就表示脂肪比較多,那麼身體的新陳代謝能力就會下降,若是把肌肉的比例拉高,肥肉的比例就會變少,那新陳代謝也會提升~




所以,大家不要陷入體重的迷思中!光是瘦到水份和甩掉油份是不一樣的,如果沒有把肌肉群訓練起來,讓體脂下降,還是一樣會復胖,瘦的鬆鬆垮垮,而且瘦得不健康,不只是白白浪費時間和金錢,還會影響情緒精神、皮膚也不會好到哪去,更別提體力也會易疲倦
上次的瘦身特訓,沒有什麼特別的秘密,就是最基本的原則“多吃多動”要很清楚的吃什麼才是對自己才好的!要選擇五高一低的營養均衡的飲食法;運動也不要浪費體力在電視前轉呼啦圈,而是讓全身有動的感覺或是多喝「大茶」(秘密武器),都是很有效,在短時間又可以有成果的減重喔~


上次的減重~是花了三個月瘦九公斤
這一次要挑戰~一個半月瘦十公斤~
因為要“甩肉賺現金”^^









台長: ☆小靜☆
人氣(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ω健康ω減重觀念 |
此分類上一篇:重新減重~拼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