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6 17:41:46| 人氣1,5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過三十的可怕文明傳染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的傳染病在文明世界爆發,高危險族群為:年紀剛過三十,但仍不滿三十五歲的成年人。

症狀:對生活感到極度迷惘、對周遭環境忽然失去感知、對原有的職場工作帶著倦意、對轉換工作跑道感到憂心、膽小、擔慮、怕事、不果決、唯唯諾諾、憤世忌俗、懷抱美好卻不可求的理想…

病毒傳染途徑:
1.小王子、傷心咖啡店之歌:天真、美好、且不切實際的小說
2.窮爸爸富爸爸、商業週刊、財經報導…:商業人士成功祕訣手冊,且不切實際的讀物。
3.網路小故事〝如何賺大錢?〞、〝如何在短時間致富〞、〝正職之外,另一份讓你過的更富有的工作〞…等:語意清晰、立意簡單,且不切實際的文章。
4.野心、慾望與不滿足
5.理想主義
6.電視頻道:財經節目、新聞節目、綜藝節目、連續劇集…
7.口耳傳播:朋友互相交叉感染。
8.年紀

文明病的學名:三十歲一事無成無所事事不知如何繼續生活對未來感到憂心害怕生活沒有保障賺錢養不活自己病毒。
簡稱:三十不立。

三十不立感染者之共同特徵:存款不足、對生活感到不滿意、對人生感到不知所措。

得病者,通常三十歲前,認為活著該是美好的禮物,活著就要享受生命,活著就要能玩則玩,能開心則開心。
當他們年過三十,原本的理念變得搖搖擺擺。本來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的朋友,轉眼間已經跑在前面,看著對方的背影,甚覺不是滋味。
想要迎頭趕上,才發現自己跑步的姿勢和別人不太一樣,就算努力想跑到對方身後,卻如何都趕不上、如何都跑不快。
這時才驚覺-----過生活,原來不光是開心就好,而是要不斷地打拼又打拼!開始懷疑,是我做錯了嗎?是我不夠努力嗎?開始自信心不足,開始問自己:是不是該收拾玩心?是不是該另外接一份額外的工作?是不是該多努力點?
晚上開始睡不著覺,天天想著:怎麼賺錢?怎麼存錢?怎麼開始讓物質生活提高一點?然後,因為睡眠不足,開始感到失落,開始覺得活著好累,開始努力找方法賺錢,努力想辦法讓自己變得跟其他人一樣,努力讓自己加入人生馬拉松的行列之一。

心理醫生說:我認為,三十不立是一種心理方面的疾病,起源於患者對自身價值的認同破滅。大半的原因呢,是因為患者對金錢的觀念不佳,導致生活拮据,然後引發一連串的所謂…滾雪球效應。患病的起點,往往是發現原本堅信不移的理念被社會打壓,而原本抗拒的理念卻被大眾接受,在自我認同感到失落的同時,他就成為患病的高危險群了。一旦經濟問題垮台,就會全面打擊信心,接著感到焦躁、難過、感到無法自拔。輕微患者,會考慮改變生活形態,讓自己重新投入社會。嚴重患者,容易因為適應不良的問題,和社會距離越來越遠,到最後,常常以結束生命作為唯一考慮。我的建議就是:先找回自己,找回一個屬於自己的價值觀,比較如果改變現有生活會出現的得失,然後再做調整。

鐵口直斷算命仙:您得的這個病啊,不輕。來,看您的名字,缺了個才,沒有財,缺錢啦!然後您的名字裡又缺了個土字,沒有土,就是不實在,不踏實。沒錢又不踏實,莫怪你會得病啊!來,我給你改個名字,改個運,一切就會大吉大利啦。不要緊,病可以好,可以好!

職場專家:老師在教,你沒有有在聽?沒有嘛,沒有聽,當然會得病嘛,就告訴你,孝年的時候要打拼嘛,結果勒?學人家搞浪漫?搞理想?現在得病才在後悔,是不是?要浪漫可以嘛,不是說不要有理想,理想要代價的嘛,理想的代價是什麼?就是不要當自己嘛,當自己做什麼?當自己當到後來嫌自己,當什麼自己?要當,就要當有錢人嘛,有錢,天下無難事,沒錢,你就寸步難行嘛!是不是?得文明病,沒關係嘛,就努力賺錢,病就好了,老師講話,要聽嘛!努力賺錢就是了!

社會大學模範生:怎麼會得這種病呢?我認為人活著,要有目標,才會有意義。才不會得三十不立病。像我,剛滿三十,存款簿已經快要百萬了。我每天都很開心啊。雖然每天加班加到凌晨才回家,但我還年輕,我不怕苦。看看我的小孩,都已經兩歲大了,多可愛,是啦,沒有辦法陪他長大,可是沒辦法,爸爸要給你最好的!我太太也在上班啊,我們剛貸了頭期款買車、買房子,沒關係,我們都年輕,不怕苦,不怕苦。雖然每個月要繳房貸、車貸,可是二十年後,房子就是我們的了,苦一點,真的沒關係。反正,孩子長大了,會體諒父母不在身邊的苦衷。

商場強人:什麼三十不立病?現在的年輕人,真是吃不了苦。想當年我白手起家,一點一滴打拼起來我現在的工業王國!看看我現在幾億幾億的財產!羨慕嗎?羨慕要努力啊!嗯?我有沒有出國玩?我每秒幾十萬上下,你覺得我會有時間出去玩嗎?嗯?我身體不好?我現在都請私人醫生在我家待命了,就算我忽然身體不好,也會有人隨時待命的!啥?肝病?啊,沒辦法,我以前天天交際應酬,睡覺少、酒又喝得多,怎麼會不生病呢?哎,沒關係,反正我家財萬貫,等我八十歲退休,就可以享福了。聽說我的孫子兒女們都在等我掛了分家產,他們想的美,老子我還要活個幾十、幾百年勒!

小王子:什麼病?大人真是奇怪啊…

行天宮的廟婆:啊,叫啥咪名?好………平安沒待誌。

台長: hatsocks
人氣(1,5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你愛我的外在,還是我的靈魂?
此分類上一篇:用力的,把不滿給打回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