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25 17:52:37| 人氣1,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芙莉歐莎的奇幻旅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世上永遠都會有戰爭。」

出身豐饒之地的年幼芙莉歐莎,母親遭狂人狄門特斯和他的手下殺害,芙莉歐莎輾轉來到不死喬的陣營,成為禁衛官傑克的門徒,為能重返豐饒之地並為母親復仇,芙莉歐莎努力鍛鍊自己,成為強悍的闇黑天使...

《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沒有《瘋狂麥斯:憤怒道》的精彩,但我還是看得入戲著迷,劇情部分沒有太多驚喜,電影畢竟要連上《憤怒道》的時間線,故事「結局」早已寫下,剩下的只能是填空題,告訴大家芙莉歐莎是怎麼從這一步走到那一步。

《芙莉歐莎》之於我的優點是本片強大的美術、道具、攝影、音樂,還有充滿「玩心」的場面設計,愛死武裝運輸車首度上路與死神幫的激戰,這場戲實在拍得太精彩,陸戰空戰一起來,看似浮誇卻有說服力,本片的特技團隊,值得為他們鼓掌歡呼!

我也愛煉油廠和兵工農場的場景設計、狄門特斯身旁的歷史學家以及弄臣,前者紀錄歷史(過去),後者隨時隨地都在表演,傳遞當下(現在)的情境。另外,狄門特斯極度浮誇的「戰馬」摩托車也有讓我眼睛一亮,不過...他的假鼻子實在太搶戲,覺得有點干擾。

當然,不能忘記 George Miller 導演強大的場面調度,導演畢竟拍過《瘋狂麥斯》和《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能拍爽片也能駕馭溫馨奇幻片,因此《芙莉歐莎》(或之前的《憤怒道》)總能在通篇殘酷血腥的暴力之中,突然穿插一段很美很魔幻的畫面(而且不違和),《芙莉歐莎》有兩幕戲深得我心,一個是掛在山崖樹枝上的假髮,一個是狄門特斯的「結局」,這兩場戲看似沒有關聯,實則聲氣相通,關於自然(生生不息)、關於時間、也關於希望。

最後,硬要說《芙莉歐莎》之於我的缺點,大概是相較於芙莉歐莎的故事線,我更好奇不死喬是如何成為一方霸主,以及他怎麼編織連串的英靈殿謊言,讓戰爭男孩們甘願為他賣命。或許活在荒地(沙丘)的不死喬,擁有「魅音」能力,能夠影響他人的意識,而且年輕的時候有另外一個名字,人們稱呼他......利桑亞拉黑。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