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5 09:07:24| 人氣7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挺大肚的最後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說快還真快 漫漫9個多月就過去了 今天是我挺大肚的最後一天 心情真的蠻複雜的 我的新生活就要因為二寶的出生而改變 一個全新的家庭組合即將誕生 其實我是準備好了但也相當的緊張

回顧10個月前 經過一些掙扎與考慮 我們便計劃的要生老二 時間沒隔很久我們便如願的懷了老二 老二的孕育不比老大 他給我的初期震撼可是比老大來的強烈 懷孕初期的不適及孕吐 讓我首次嘗到了懷孕的辛苦 加上白天上班晚上帶老大的日子 讓我有一陣子脾氣真的不是很好 再加上翰爸正好遇到金融風暴 公司的壓力及需求 讓翰爸必須多放心思在公司 而我就是頂著懷孕的不適及不穩定的脾氣 帶著翰翰渡過著每一天 雖然翰翰有時候是真的不乖 但可能是懷孕的關係所以我的容忍度變的相當有限 有時不是那麼嚴重的事 我都會發飆 常常會覺得當初懷老二是個錯誤的決定  我知道這種想法對二寶並不公平 每當一有想法就告訴自己千萬不能這樣 不能因為自己的情緒就怪罪於無辜的二寶 畢竟他的孕育是我們的決定

經過了前3個月不適的孕期 來到舒適的中期 這個時期生理上是比較輕鬆了 眼尖的人也逐漸的發現我懷孕的事 而我也比較能開始計劃及規劃將來 由於我們是自己住的小家庭 很多事情都必須自己去計畫及承擔 就連年紀小的翰翰也必須從小接受我們的安排 像是送他去讀書本來也沒打算這麼早 不過一些考量讓他提前念 又像是別的小朋友上學總可以晚一點到 然後準時下課 可是翰翰就必須配合我們上班的時間 早早的送去 然後晚上要多留一些時間等我們去接 有時早上送去學校的時間較早 當發現教室裡沒幾個人 甚至有一次是最早的  我就覺得好捨不得 這麼小就要這麼自立自強 可是真的也辦法 就如翰爸說的 在我們這個家庭 每個人都要學會自主 早一點讓翰獨立或許比較殘忍 不過也是一種訓練 對他有好沒壞的 加上日後二寶的出生 翰翰就更必須學會更多的自主 對他及對我們來說都是好事 因此我能做的 就是盡量安排時間 多配合翰翰的時間 只是懷孕真的累 很多時候都覺得晚上陪伴翰的時間真的很少 做完一些例行公事就累的攤在沙發上 只好讓翰放牛吃草的玩 想說這樣也不行 於是我就利用短短的時間 問問他今天在學校的生活及簡單的複習上課念的東西 這樣會讓我覺得好一些

時間是最好的訓練 翰翰進入學校一段時間後比較適應了 也能習慣每天規律的生活 而我工作上也因為身體狀況比較恢復 又可以順手的處理好各種事情 而晚上回家就陪著翰翰 心裡想著再過不久 我也就無法全心全意的陪著他 必須分心照顧小的 所以我蠻珍惜屬於我們母子的二人時光的 於是日復一日 倒也順利的度過懷孕的中期  只是有時想想 之前再懷翰翰的時候 我三不五時就會摸摸肚子跟他說說話 可是這二寶說實話我還真的沒有幾次跟他對話 每天要做的事多 有時還真的會忘了肚子裡還有一個 這也是我比較虧欠二寶的地方 甚至於在我5個月的時候還不小心的患了嚴重的感冒 真的是很不保重自己 也對不起在我肚子裡成長的二寶 可是真的也辦法 面對正在成長的翰翰 很多他懂的或不懂的地方 我們都必須要去應付他 所以對於肚子裡的二寶也只能希望他諒解 這也是他在媽媽肚子裡就要學會的自立

進入懷孕的後期 已經逐漸感受到身體的笨重及體力的不支 然後也開始要重視及安排不久將來的生活 開始做了一些規劃 例如做月子的方式 二寶的托育 還有我跟翰爸的工作分配 剛開始真的千頭萬緒 每次一想到就覺得煩心 加上翰爸工作的沉重及還要考慮翰翰 很多事都必須我要去規劃 有時真的好累 可是事情總是要解決 而且時間越到後期就覺得越快 不過一切還是一件一件的解決 到現在一切就緒 剩下的就等二寶生完再就事辦事 我一直相信 事情遇到了就一定可以解決

好快 終於來到要生的前一天 其實我也希望趕快生完 雖然生完之後有一個嶄新且忙碌的生活在等我 雖然會怕但也很期待 相信一切也會順利且圓滿的

因為要剖腹生產的關係 必須要在醫院多待個幾天 昨晚就跟翰翰心理建設 要他在沒有我陪的這幾個晚上乖乖聽話 可是翰翰居然感性的說叫我不要離開他 他要去醫院陪我之纇的話 然後今天早上送他去學校 居然抱住我一附捨不得的樣子 我看了真是覺得很不捨 想著他小小的腦袋也知道媽媽這次是真的要去生小寶寶了 不知他心理是怎樣想的 希望不是那種我不要他或是不理他之類的想法才好 希望他可以乖乖 這也是他身為哥哥的第一個考驗 要學習媽媽要分心去照顧別人 跟他分享媽媽的愛囉.... 

回顧了這10個月以來的生活 真的是充滿辛苦及考驗 但也平順的走過 接下來要更有智慧及勇氣去面對以後的一切 相信一切也會順利的

在挺大肚的最後一天 我計劃要善待自己 午餐會去吃麥當勞(好久沒吃了耶)再配一杯50嵐的冰奶茶(因為做月子可不能吃冰的) 洗完澡之後去美容院洗個乾淨舒服的頭(可以撐久一點 因為做月子可不能常洗....)然後翰爸計劃晚上去醫院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 或許吃個大餐 然後安安靜靜的在醫院休息等著明天的生產 也讓我好好陪著住在我肚子最後一天的二寶 對二寶來說 明天也是嶄新的一天 他也要開始進入完全不同的人生了 想到就覺得很期待 真的希望一切順順利利 也一定會順順利利的 加油!屬於這個家庭的每一個人 讓我們一起面對未來全新的生活吧......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7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米粉媽 ★ 小冊子 |
此分類下一篇:出關了
此分類上一篇:37週二寶之末次產檢

千千媽
別再有這樣的想法!!
都要生了
就開開心心的生產等待跟二寶見面
2009-04-16 15:21: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