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9 15:31:46| 人氣5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客家小孩(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中,這裡什麼族群都有,感覺上外省人比較多,像是會說寧波話的言媽媽,住在2號的小提琴老師一家人,從大陸來台灣,在永康公園夏天賣冰,冬天賣蘿蔔絲餅的伯伯,10號的家具師父,還有每次叫我『大菜!大菜!』的管理員伯伯。如果我不解釋一下,很多人一定不曉得為什麼這個外省籍的管理員伯伯會叫我『大菜』?因為我的名字有個「彩」字,四縣客家話的發音跟國語的「菜」同音,還有這個時候,妹妹已經出生了,雖然她的名字中沒有「彩」這個字,為了區分我們兩個,於是他就叫我們「大菜」和「小菜」,很有趣吧!
當然附近也有一些客家人,像是我小學的同班同學─劉秋玲,是苗栗的客家人。她家是開小吃店的,也賣賣報紙等雜物;還有玉蘭理髮院的老闆,細細瘦瘦的身子,好像一下子就會被風吹走的樣子;以及住在永康公園附近,嗓門超級大的楊媽媽。我最記得睡午覺的時候,她的大嗓門透過二樓的地板傳上來,不但聽得一清二楚,在整間房子裡還產生了揮之不去的共鳴,如果想要賴床還真難耶!

台長: 光爸
人氣(5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