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9 15:29:41| 人氣5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客家小孩(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彩雲,這是我的台北故事。
最左邊是我爸爸抱著我,中間是阿婆,最右邊是我媽媽。這是我今年年初寫的文章,因為看了客家會館的秀雲寫的一篇「台北客家小孩」之後很感動,我想到我也是在台北出生長大的客家人,但使用客家話的機會並不多,只有在五六歲以前,跟阿婆交談是用客家話,一直到藝專畢業,到電視台工作後才真正開始學習客家話,過程相當辛苦。而我們家到現在還是很傳統地過生活,不因為在台北而有所改變,冰箱裡永遠擺著一瓶「桔醬」,其他像是豆乾、高麗菜乾、金針、福菜等等,一樣也不缺,所以遇到颱風,媽媽總是說,我們家好幾個禮拜都不買菜完全沒關係,因為光吃這些食物就吃不完了。我也相信所有在都市長大的客家小孩對自己的出生地或生長的地方有一份眷戀,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讓我重新回憶起二十多年前的台北市,沒那麼多車沒那麼多人也沒那麼多高高的房子,可以發現路旁還有稻田的時候,幾乎忘了台北市曾經是這麼純樸的地方,帶大家一同去感受。

台長: 光爸
人氣(5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