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9 22:03:51| 人氣1,0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戲人生:盛夏如雪,油桐花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朋友要的桃金孃拖延很久,一直沒去取。近午時分,陽光燦爛,如夏之生猛。由小犬熊熊作陪,沿中豐路往新竹北埔開去。今年油桐花雖花況不似往年,一路仍頗為可觀。非假日正好緩緩行車,極目享受山頭一抹白暈。途中在關西路邊隨意買了一個酸菜菜包當午餐,店家生意忑好,我買時蒸籠也只剩最後三個酸菜菜包。我用客語跟老闆娘聊了幾句,稱讚她的菜包好吃,難怪一下就賣光。她笑瞇瞇說是大家照顧啦。一咬果然味道極美。到北埔我當然會去喝杯老地方咖啡館自烘咖啡,因為帶狗關係,我坐店外。老闆非常欣喜這時節我居然會出現。喝完好喝咖啡,我把熊熊綁在門外準備去上洗手間,囑託老闆幫我顧一下那條皮狗。沒想到熊熊見我離開,登時使盡吃奶力氣展現他的熊吼功。不用說整條街上誰都知道他的存在,罪過!罪過!真是養狗不教主人之過啊!

  行至友人北埔山居屋舍,不僅油桐花繁似錦,我的車還驚起一對正在散步玩耍竹雞;老鷹低空巡邏之姿啾啾低鳴,在在顯示這秘境真是個生態完整保存好地方也!
  拿到花,我隨即驅車往新埔方向。這些天讀「新埔鎮誌」,滿腦子都是新埔影像,不回來新埔繞繞,實難稍解我對這片土地幽情。因帶熊熊,非處處方便下車。

  抵達新埔農會超市,我才停車逛逛。看見此時超市農民寄賣蔬果種類繁多,有我兒時常在野地看到「昭和草」、有以前家裡花園種來賞花的「假人蔘」葉;以前野地遍生「豬嬤耳」(福佬話又名豬母乳);不常能買到「芋荷」(芋橫);又買了青木瓜一顆、地瓜一大袋。六樣當地蔬果共210元,除了青木瓜三十元,地瓜一袋一百元外,其餘青菜均價為二十元,實在是物美價廉。農會的寄賣制度讓小農有機會把自家吃不完蔬果有通路得以出售;當地非務農的消費者也有了相當可靠管道買到有生產履歷安心又物美價廉蔬果,共好的產銷模式值得稱道。至於我,則是懷著對這塊土地和人小小情懷,三不五時插花購買一下,自是生活樂趣之一

  回程車走楊新公路新北線,一路油桐花花繁似雪,至楊昇高爾夫球場入口旁油桐花進入最高潮。今年油桐花開得早,才四月底已約莫慢慢進入尾聲。得一巧合閒情繞了桃竹山區一圈,途中偶拾得落花「一杯」,回到家在陶盤攤開慢慢重溫花的種種靜美,如是歲月如是情。
  

台長: 貓頭鷹
人氣(1,0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戲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人文小旅行:海線魅力木造車站遊走
此分類上一篇:2012年12月12日這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