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2 23:35:33| 人氣8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12月12日這一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傍晚四點多,終於塞車回到了家。想著奇異今天,還真有意思。今天早上九點半在法院有個重要辯論庭,怕塞車,六點五十分開車出門。沒想到一路車行順暢,七點四十分左右,就抵達台北地院。哇!路邊好多停車位噢!此時法院,出乎想像已有很多人人默默在清掃,擦桌子,倒茶水,為即將登場忙碌一天,默然有序準備著。我在律師休息室,卸下我重重卷宗行囊,打開i pad連上網路,先讀過今天新聞。然後閉上眼睛,默想今天案情,並為待會結辯陳辭預先在腦中排演一番。

  我的當事人過於緊張,昨天跟他開會討論案情到晚上九點。自己才有時間開始準備一些會用到道具,等踏進家門已經晚上十一點。先為狗狗奉上晚餐,熱熱湯,拿出冰箱小菜,很快速扒了碗白飯。這是今天最正式一餐,午夜過後,又把卷證徹頭徹尾仔細讀了一遍。不知不覺已經凌晨三點。我早戒掉半夜不睡工作惡習,為了這個緊張當事人,算是今年度第一次熬夜工作,也算年底歡樂大放送吧!安安靜靜徹頭徹尾再讀一次卷,回顧這一年審理點點滴滴,像在迷霧中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解開謎底,在腦中也對這個案子做了一個總結,原來這個故事如此這般。夢中全是案情發展,短短三個小時入眠,居然就播完這長達三年戲中戲。

    今天辯論庭,法官花在提示卷證時間很長,不知不覺已進行二個多鐘頭。等最後輪到我做口頭辯論,已經十二點。我馬上改變戰略,縮短陳辭。自評表現僅中等,一百分準備,碰到臨場無可預期多樣狀態,真正發揮出來大約只有六成。但沒有那些準備,肯定是更糟吧!這樣一轉念,也就雲淡風輕了。

    這個庭比預估時間多了兩個半鐘頭,退庭後有如跑完長跑,全身沒力卻又感覺完全放鬆。跟當事人交待幾句話,我先急奔廁所小解一下,然後到休息室倒杯咖啡,吃點小餅乾,歇歇腳,跟公會貼心小姐閒話幾句,為這緊湊一天,畫上美麗句點。

   離開法院前,剛好在法院門口遇見A律師,她長達兩年,與我在同案擔任同造律師,並肩作戰,算是戰友夥伴。互相詢問都還沒吃飯,正好有空檔,也就輕鬆相約在附近一起吃午餐。

   回程車多了些,塞車塞了一個多鐘頭,約莫四點才到家。此時我已能量用盡,換了衣服,倒頭就睡著了。直到七點多被電話鈴聲從夢中之國,拉回現實生活。睡一覺,神清氣爽,又重新活過來。看到手機內未接來電多達十幾通,我短暫美夢,如煙消雲散。
  

台長: 貓頭鷹
人氣(80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戲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遊戲人生:盛夏如雪,油桐花開
此分類上一篇:遊戲人生:豆屋咖啡香

小蟹子
121212
要愛工作,要愛,要愛~
2012-12-13 08:20: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