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2 23:03:39| 人氣7,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素心抱樸,黃花風鈴木在新埔的嘉年華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天,新埔老家巨埔農場黃花風鈴木盛開。才幾年過去,農場主人默默地種下數十棵風鈴木,已然成林。在今年開花,怒放,宛如黃色旗海飄揚。經過的人,滿眼盡是黃金甲。很難無視於風鈴木的存在。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並欣賞,是特別值得謝謝的事。三月九日當全台怒吼反核四,我站在黃花風鈴木花樹下,悠悠讚嘆著大自然奇妙,如此明亮大氣的黃花,襯著烈日,藍天,特別天清地闊,一如最愛它們的國家,巴西,瘋狂,縱恣,鐘鼓饌玉不足貴,會須一飲三百杯那種豪氣,歡樂。

  看著黃花風鈴木的時候,忍不住快樂起來,人自然簡單樂天起來。黃花風鈴木故鄉在遙遠巴西,又是如何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呢?很想問問農場主人,何等因緣,哪種想法,怎麼會想到栽種黃花風鈴木這種快樂植物呢?

   透過網路我發現在新埔鎮上竟另有一處秘境,也同樣栽種黃花風鈴木。從網路獲得線索,我輕易就找到那間相距五公里遠的農家。農家主人名為水木,生來就有一雙靈巧綠拇指,他在住家後面山坡上,種了上百棵黃花風鈴木,此時此刻,風鈴木正在烈日下開狂歡派對,黃花似火,美得不得了。我們一行人說明來意,水木先生非常慷慨讓我們進入他的後山農園,欣賞他的作品,一整排黃花風鈴木之路,綿延五百公尺。

  和木水先生聊天,才知道巨埔農場的風鈴木是從他這邊分出去的。至於他自己為何會種黃花風鈴木的?他笑瞇瞇答道:「是我家對面弟弟他在國貿局工作,他不知從哪弄來兩棵黃花風鈴木,種在屋前。後來開了一樹黃色花,花黃澄澄的,就好像黃金一樣,很有喜氣。我想用種的,讓家裡長一些黃金,也很好啊!就分枝培養栽種,不知不覺就種了一山的風鈴木。每年都有好多人來我山上看花,看到大家喜歡,我也很歡喜。剛剛才有一台遊覽車來看花,剛離開呢!」

  他熱誠用自己種的杭菊花泡茶給我們解渴,口耳相傳,慕名而來,尋花,賞花的人不絕,水木先生種樹,養花,將他的園子慷慨開放給遊客盡情欣賞,拍照,分毫不取。我們受了恩,想跟老先生買點農產什麼,聊作報答。沒想到木水夫婦非常慚愧不好意思地說,我們種的青菜只夠我們兩老吃,我們自製柿餅,杭菊花,也只剩一點點,如果你想要,也只能用成本價割愛一兩包給你們結緣啦!」

   到木水先生的黃花風鈴木森林那天,正好是三月十二日植樹節。我盯著園子裡好看的花花草草,想著老子所說的「生而不有,為而不恃」惟素心抱樸之人可以創造如此美麗勝境,而不以為是自己功勞吧!
 

台長: 貓頭鷹
人氣(7,24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記憶盒子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盒子:澎湖媽媽
此分類上一篇:人文小旅行:百年一嘆,龍潭十股知母六家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