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21:48:0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我在台中唸書
家在高雄
每次重大節日回家都顯的很痛苦...

就在我研究多種如何回家比較快的路徑
今天來發表我的心得啦!!!

首先呢~~~
因為我只坐統聯和國光這些客運
所以我就單分析這兩項


首先呢~~~
國光因為固定班次多
所以可以的話
買預購票是最省時間了
完全不用排隊
等到時間來時
剛好上車.....


而統聯的話
看你離哪裡比較近
可以去火車站坐
也可以去朝馬坐
這各有利弊
而且統聯的加班車很多
固定班次就顯的少
比較適合沒時間買預購票的人

火車站是比較屬於獨立系統
他不會跟朝馬混在一起
所以客源比較屬於台中車站這....
人沒有朝馬多
但車班也比較少
遇到重大節目
適合去火車站坐
因為客源不會那麼雜

而朝馬呢?
車班很多是值得參考
平常回家不需要等太久
可是遇到重大節目
那就完了
全台灣的搭統聯的人有一半以上在朝馬轉車
朝馬是統聯的全台轉運站
因此很多中壢到高雄
或屏東到台北的
都會去朝馬轉車
也因此
人會爆增的非常非常多
加上原本台中的客源
僅管車班很多
卻供不應求
所以
通常會等很久
而火車站發車的
卻往往搭上車後
就直接往目的地
不經過朝馬
所以平日朝馬
假日火車站
這是統聯的最好搭法

坐客運
最麻煩的就是塞車
當然...上下班時間車是最多的
還有禮拜五的6點~~8點
禮拜天的下午3點~~6點
都是塞車的危險時間
要避免搭這些時段的車

以上就是可以快速返鄉的各種路徑啦!!

台長: 大大大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