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4 11:45:09|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記憶1-福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對福隆有的印象,就是高二的時候跟幾個好朋友在二月十四日情人節當天在那邊露營。那時候的福隆街上已經很熱鬧了,通往海灘那條小路兩旁的住家也大多兼賣一些戲水用品,但因為是第一次自己安排的露營、第一次自己決定要在街上吃海產,那次的印象在我的腦海裡面很深很深。我還記得那晚我們幾個沒有女朋友的男孩子除了到外灘看星星聊天,剩下的時間就躲在帳棚裡面打橋牌,外面其他帳棚吵得翻天價響,我們卻還理直氣壯的催眠自己,我們是到這裡來避”情人節”鋒頭的。

我妹的高中同學有親戚就住在那條通往沙灘的路上,有一次我妹跟她的兩個好朋友就找我跟她們一起去福隆。只記得那一夜我們到的時間很晚,整夜在外灘上聊著天,後來有沒有下水,似乎不是重點了。

隨著便利商店的快速繁殖,福隆街頭出現了7-11的蹤跡。我很喜歡7-11,它是我在都市裡生存的一個重要依靠,不過當我看到福隆街頭立著7-11的招牌時,卻覺得那個味道完全不對,這個街頭是屬於阿媽跟她的雜貨店的。

最後一次去福隆,是出國前的事。如同往常一樣,風景管理處的大門還是”剛好”沒有為我而開。那裡有一張我妹跟我說過,而我一直想要親往瞻仰的照片。這一次我們沒有下海,大老遠開車到福隆,目標是要走步道,那幾年對於步道的興趣高過於玩水,游泳時換氣老是換不好是絕對有原因的。

台長: GreenArk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