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4 11:28:45|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會在巴拿馬養貓。而且老實說,我跟貓真的不熟。

從小其實就愛養動物,除了常見的魚、狗、鳥、烏龜及蠶寶寶外,也養過蝦子、蝌蚪、渦蟲、文蛤及幾種昆蟲。曾經在國中的時候幻想,將來長大之後要在家裡豢養許多種不同的動物,也因此有了GreenArk這個代號的由來。

到中美洲來,也曾經動過養小動物的念頭,可是一但想到這裡只有兩年任期,回台灣時會成為一個頗大的問題,就也打消了這樣的想法。但上一屆的志工裡,就有一個男志工在駐地養馬。對於駐在山上的他來說,這一匹馬不僅是他的寵物,而且也是一種便宜的交通工具。巴拿馬有許多丘陵地,到處都有草地,加上一般的馬並不貴,所以養馬的成本有時候比坐車還便宜。

這次,跟我同在兒童城的志工們,在我們宿舍旁的實習工廠外面發現了兩隻連眼睛都還未睜開的白色小貓,身上還爬滿了螞蟻,如果放任牠們自生自滅,大概也是凶多吉少。所以,當我那幾天不在後回來,家裡就多出了兩隻貓。

對於養貓,我們剛好都沒有經驗,頭幾天只知道先用針筒餵他們牛奶。後來我乾妹認為牠們肚子摸起來很硬,可能有寄生蟲之類的東西,讓我也第一次有機會踏進這裡的獸醫院。就好像自己的小嬰兒,慢慢也為牠們添購了一些物品,在打蟲藥及維他命的灌餵之下,這兩隻貓已經快活潑到讓我們頭大的地步。

這兩隻個性迥異的貓,不知不覺當中已經為我們兒童城志工帶來了生活樂趣,陪著牠們玩,看著牠們睡覺,生命的過程真是一個美麗的故事。

台長: GreenArk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