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1 22:40:30|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著PC一起去旅行--祕魯記行7-Cuzco的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祕魯的兒童就如同我在巴拿馬看到的小朋友一樣,對於鏡頭大多是很大方的,甚至於有時候會搶著要在鏡頭前面搔首弄姿。也許是因為這裡的照片價格高而不易取得,小朋友們鮮少有機會被拍到照片,一但鏡頭出現就想盡各種動作來吸引攝影者的注意,但是聽到卡嚓聲音後,大家卻又會一哄而散,似乎已經完成一件重大的事情,沒有人會太關心照片最後在哪裡出現。

走在Cuzco的街上,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有小孩子在兜售東西。由於這裡是祕魯的觀光重鎮,學校對於英語的教學也比較強化,路上幾乎碰到的小朋友都會用著略帶西班牙文腔調的英文跟看起來像觀光客的人打交道,同時也推銷著各式的貨色。

比較多的小朋友會帶著明信片、手工織品到處找人買,還有一批小朋友背著個小小的鞋箱,指著過往人們的鞋子,說他們的鞋太髒了,需要擦一擦。也有一些小朋友穿戴著傳統的服飾,看到背相機的外國人就要錢合照。另外會有一些少數的小朋友,穿著單薄的衣物,遊走在街頭跟人要錢或者要食物,常常讓我擔心他們是不是能夠在寒冷的街頭撐下去,但是我總是會直接買食物給他們吃,因為我不確定給錢真的都能留在他們的口袋裡。曾經有一個網友到祕魯當志工,她有提到這些街頭遊童更多的事情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glorine38/file_combine.php?File=1236716_2002-07-24_19-56-45

在祕魯的時候,剛好碰到中小學教師大罷工,街頭的小朋友說他們不用上學都跑出來賺錢,我不確定這場罷工是不是讓街頭遊蕩的小朋友增加了,但是覺得這個國家的老師跟父母似乎都應該要多一點責任。

台長: GreenArk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