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2 11:55:38|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乾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不久,大學時代認的乾妹帶著一個朋友來找我,兩個星期的旅程當中,跨過了她的生日及農曆新年,身為地主及哥哥的我,則希望盡可能的把自己所認識的巴拿馬也介紹給她認識。對於我來說,她這兩個星期的拜訪,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我們兄妹的感情正式跨入另一個九年。

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自己喜歡看到別人過得好甚於自己。我的妹妹及每一個我認做妹妹的,都是讓我有這樣想法比較強烈的女孩子。我希望看到她們在生命中的許多方面都能夠過得不錯,不論是在健康、愛情、學業或者事業等各方面,都能夠比較順利一些。也就是說,會成為我的妹妹的人,是在感性上讓我比較想要多關心一點的。

不可否認的,我的妹妹們在氣質及外貌條件,也是會被我考慮的一個部分。但是更重要的一部份是,這些妹妹們都會有許多讓我以她們為榮的事情,可能是待人處事、聰明才智或者善良單純,而且在某些方面都具有相當的潛力。

一般常有人說,認乾妹是要當作女朋友的備份,我是很不贊同這一句話的。我認為,一但收為乾妹,就是一個真正的妹妹,除了沒有血緣關係之外,其他方面是沒有什麼不同的。所以乾妹也成為這世界上少數被我宣告這輩子不會發展愛情關係的女孩子了。像是這次來找我的這個妹妹,也曾經在某個時期被大學同學們物以為我們在交往,說穿了,只是這些同學們不能像我對妹妹這樣好罷了。

不管是哪一層的人際關係,只要雙方當中的一邊不去努力,這關係就會很難維持,尤其是沒有血緣牽連著的,時間久了就總會有失散的。所以收了這些乾妹妹們,也不會全部都還持續保有聯絡,或多或少都會有失去音訊的。但是我總是相信,她們也會偶而想起這樣的一個哥哥,而我的祝福也會一直跟著她們,不管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

台長: GreenArk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