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09:12:04|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對哀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度上完理書老師的課
這次都在討論”情緒”中的”哀傷”
很佩服理書老師能把情緒
一一細膩的表達出來
一一清楚的面對和看待
上課內容很精彩,
我在上課中抄下了我對某些文字的感動
以下我的筆記分享

一開始理書老師說

财 情緒,是自己所選擇的,自己內在的決定
财 選擇,選舉前需要先覺知(試著去覺知自己選擇這情緒背後的核心情緒)

同學們分享哀傷的經驗
接著老師要同學們
财 分辦  回歸到愛的傷心還是沉溺式的傷心
(有些情境是人,決定自己想要傷心,這樣感覺是享受的-即是沉溺式傷心)
财 哀傷時不刻意中斷他
财 找尋哀傷的底層;可以是一個畫面一句話一個感覺,再去釐清那個感受
财 找尋什麼死了,什麼活著,什麼離開了,什麼存在著
财 悲傷最深的意識是找到最深的愛
再來是正向許願步驟(你可以依造以下的順序說出來發出正向的頻率)(跟秘密一書所說的一樣)
1. 視覺上(感官的):我想要有個寛暢明亮的房子
2. 聲音:這個房子可以聽到大自然的聲音在房子中流動
3. 感覺(知覺觸覺):我可以在房子內輕鬆整理,快樂做家事收到無此盡的擁抱
4. 情感:那是個有愛有溫暖有光有辛福的地方
最後老師整理一下整天的流程
财 要流淚時先點光,不要在黑暗中哭泣
财 流淚不要超過15分,流完後要找些事情做像是家事啦,散步啦等
财 事實最大,接受事實,並謝謝它。例如有人傷了你的心,你可說「是的你傷了我的心」接著有感受可以再說「是的,我會保護自己」
面對事實,照顧情緒,接受它,再讓情緒通過,讓情緒流過去,找到正向的力量.

台長: Gooloo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感覺”招 |
此分類下一篇:權利的自省
此分類上一篇:小猴子下山大冒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