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3 22:20:48|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對衝突下的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衝突」人是怎麼面對衝突的呢?
退縮、防衛、挑戰、暫停、難過、怪罪他人、壓抑、面對接納、、、
你是怎麼面對衝突的呢?
人們的世界中常需要面對衝突的時候
最近,我的世界中發生了很多衝突事件,
包含了國家、城市、種族、宗教、我和同事

我想大家都有在工作場所和同事發生衝突事件的經驗
有人,在工作場合中有時會為了關係合協而不想處理衝突事件,
有人,會直接面對衝突但是選擇運用權利的手段來處理,
有人,會不經大腦理性的思考而口角來面對衝突。

我也和同事發生了衝突事件
至於細節我不太想多交待,
我想分享的事我面對衝突事件的處理方式及事後對我的幫助。

事情的發生,當下情緒是生氣的,
彼此也是不愉快的,
自己還耍了一下冷戰。

但是當我回去反覆思考,我為什麼生氣
為什麼生氣,氣的是什麼時
後來自己發現,氣的是自己沒有保護到自己
自己很受傷,自己卻只能讓自己被受傷,
無法替自己捍衛些什麼。
當發現自己生氣的深層原因是受傷時,
心情鬆了一點!
當在想我該如何處理這個衝突時,
我決定去面對它,且把自己的真正感受告訴對方時,
有一股跳躍但又緊張的情緒在身體中回盪。

於是我找了同事,認真的把自己感受告訴對方
並表達自己生氣時
表面的防衛行為(我在同事面前撕毀資料)
及表面下的深層感受(受傷)

當然,做這樣的坦誠需要某些程度的信任關係
雖然,我跟這位同事共事不久,
但我願意試,我願意試著用真誠感受去面對衝突
當天,我的同事告訴我他很真惜這樣的互動,也很感動。

事後,我的朋友問,你們的感情如何
我回答:沒有什麼特別,老樣子;只是沒有什麼心結。

有過這樣的互動經驗,讓我更願意用真實的自己去面對「衝突」
那種感覺是輕鬆沒負擔的。

事後的日子裏沒有心結,真誠的相處,也因為如此
彼此給了互相進步的因子,
共同為工作更努力
且輕鬆的做自己
感覺真好

台長: Gooloo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