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1 10:17:58|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生活敍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7.20 

    少年活動,以「陣頭」為主題的電影欣賞及與談方式來進行,這樣的一場座談會由二位很讚的社工伙伴及我擔任主持群工作。

    當初,這個工作是自己為了想要展現「生活敍事」爭取而來的。

    所以,活動的前些日子,有點壓力過大,那個壓力讓自己產生生理上有些呼吸不順,心的壓迫感及大,瘋狂的流淚。

    還好我們二位社工伙伴是一組強而有力的老虎團隊,他們都各自準備好自己要完成的事,不用為他們太操心,而他們的背後又有一群強大支持團隊為整個活動準備很多細節上的道具及小禮物,完全的不用擔心他們的呈現。

    就是因為不用太擔心他們,而我卻過度的操心自己,我感受那個過度操心自己是無敵害怕自己沒做好,擔心自己表現不出色,害怕壞了團隊的招牌。

    當活動來臨時,當天團隊的氣氛開始瘋狂、喧洩時,自己好像定了,當自己不斷練習開場,不斷練習開場之後,心就定了,心定了就沒有想去擔心自己好不好了。

    出場了,伙伴們表演的很好,妙語如珠,生動有趣,讓場子活絡了起來,而來賓、長官們也很自在的,真實的,誠肯的展現自己,說自己的真故事及自己的成長和收獲,雖然沒有機會再深入探索,但是都是一句句的真心話,每句真心話的背後也是有好多想要保護孩子的情感在裡頭。而每個孩子提問也是那麼的認真、有勇氣,現場的氛圍真是令人感動。

    再次的見證敍事的強度,人與情境真實的結合及靠近,真的可以有很多很多滋養人力的力量,真心期待參加的孩子們也能有些收獲。

活動結束了!

浸泡在一個工作完成的喜樂中,回公司的車子上,大家彼此感謝、讚美、鼓勵、肯定及開心,那種團隊工作氣氛是我夢寐以求的,那是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再一次看見團隊工作的力量,而我也走過了一段難人可貴的工作經驗。

台長: Gooloo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