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0 20:27:38|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跳脫舒適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G_1904.JPG


跳脫舒適


 20130624 今天接到關心我的老朋友老長官電話,心理頭一陣溫暖,一股暖流流串許久,謝謝關心哦!想說是可以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新工作經驗,雖然只有一個多月。
寫這文章不是要你離職哦,別想歪,而是要說離開舒適圏後的收獲。
我的新工作,讓我親眼見證:一、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許多默默耕耘的牧師或同胞們,他們的工作是為了在地的居民,而一做就二十多年,沒有放棄用盡各種方式服務當地,只為了一個善意一個信仰。沒有去接觸你是不會知道的
二、為了公平、正義的理念,除了我們看見電視上的抗爭之外,我知道有人用行動,去實踐,從愛心消費、良心消費,個人層面的自主經濟,到責任採購、公平貿易、公共空間運用等大面向的行動。一些個人的消費行為,最終放大到宏觀制度層面的反思,也就是"社會企業"興起的原因。而從這個概念我發現社會工作,可以做的事可以有很多面向和廣度,政治、經濟、科技、農業、貿易等,是個有趣的工作.三專業,我親眼見證專業除了知識外需要經驗的累積,需要謙恭的態度,有時需要一些堅定的中心思想,需要有倫理,專業是來幫助人或事的,不是來控制人或事的。
好了以上是一個多月來的工作收獲,雖然有時自己也會懷疑我的選擇是否正確,但是,我想無論如何,是場收獲豐富的人生經驗。

台長: Gooloo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work |
此分類上一篇:靛藍小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