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11:27:54|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t experie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假日和朋友到萬丹看熱鬧,會看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很好奇,"熱鬧"有什麼好看的!!為什麼學生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去參加這種活動,在台北長大的我,遇上了三年才一次的熱鬧,一定要參加一下!!

不過很白癡的我居然在晚上七點就到廟前了,結果什麼都沒有,時間太早啦~~幸好,還可以躲在同事家看電影,再逛逛夜市,十一點到了廟門口,正好第一頂神轎來入廟啦~~

甚麼都不懂的二人組,看著表演活動開始自己產生幻想、對白、內心的OS,不過有點辛苦的是明明就是在最前面,一轉眼,就被別人淹沒,老是在那邊喬新的位子也很累,所幸,就把自己的臉皮打厚,然後就一直在那邊擠擠擠,硬是要ㄍㄧㄣ在最前面就是了!!!

表演有很多種,讓我最期待的是八家將,常常聽人家講,但卻老是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有看到人家化妝的就一直以為是,後來才知道化妝的還有分夜叉、官將、連鍾馗都出來表演了!雖然看不懂他們在跳啥,還是看得很開心,而且在這些表演者的身上,看見了他們對傳統文化的熱愛,看的出他們熱在其中,尤其是打鼓的、跳鼓陣的,打到渾身出了自己的節奏,一副忘我的樣子,好high喔!!害得我手也養了起來!!好想學喔!!!!不過我應該會被自己的步伐卡到摔倒或是跳到閃到腰。

不過也看到很害怕的,就是八爺,是那種很大型扛在肩上的那種,小時後我被八爺嚇到,(故事就是小時候很笨的到廟前面看表演,然後腳就自己亂跑,不知道在哪停了下來抬頭一看,居然看到八爺朝我衝了過來,然後我就坐在地上哭了!!),所以壓~~那天七爺八爺一走來時,我就縮在後面了!!沒辦法,小時後的印象跟感觸還在,好恐怖喔!!

凌晨三點多,施放了十多分鐘的煙火,很漂亮,很感動~~煙火就在自己的頭上炸開,火花離自己好近好近,當然紙屑也離自己好近好近,滿頭滿身的砲灰,也算是神明給我的祝福吧!!不過住在附近的住民應該很痛苦吧,大聲的音效已經很難睡了,在加上砲火一直炸,人都醒了!!難怪,我同事是三點半才來看!!!

看五點半,還沒有結束,但是沒有辦法只能趕緊回家洗澡了,弄一弄收一收,剛剛好的時間到學校,又開始了工作的一天,早上意識不清啊!幸好下午的體育課,還可以幫助我保持清醒!!

昨晚九點就睡了!!沒想到凌晨三點半醒來,寫寫四天份的日記,手差點斷掉!!這四天太多事情發生了!!然後又假認真的看看考試的書,想說五點半,再睡一下,沒想到再醒來就六點五十了!!OH~~my goodness!!

 

心裡假年輕,身體不年輕瞜!!!!!


台長: 不像台北人的"菜"老師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