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5 10:35:15| 人氣38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碗公車隊出遊記─變形的東東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待以久的東東之旅終於完成了!

首先,我要感謝台鐵的兩鐵之旅,雖然讓我們沒有火車可以坐,但卻體驗了另一種風情,再來,我要向大家道歉,因為我忘記把記憶卡放進相機裡了,所以沒有照片可以看啦~~哈哈

也許這是為了下一次的考驗,我會再完成這一趟行程,也許會很疲勞,但為了大家~~~OK的啦!!

97.12.13~14 碗公車隊第十二次出遊
(第十一次的碗公出遊,已經深深的埋進我的腦海裡了~~哈)
成員:批 匙 瑞 瑞夫 簡 欣 雄 ,共7枚
目的地:南迴公路+台199線
 
這次的出遊,人員有大變動,首先阿兔因為學校的活動不克參加,而阿斐也因為承辦了另一項活動而無法到場,而阿男呢?!居然臨陣脫逃了!!可惡,碗公車隊的元老只有我跟阿匙,幸好阿~~不然就要倒社了!!
 
星期六早上,帶著疲勞又興奮的心情前往潮州麥噹噹集合,往潮州的路上,遇上了兩個車隊,其中一隊騎太快了,我們根本追不到所以也不知道他們要趕去哪~~,另一隊的大哥們主動找我們搭訕,對於我們此次的行程紛紛都豎起了大拇指,果然是年輕人,總是敢挑戰極限(看到我們有跟沒有一樣的裝備,難怪會使人心生佩服!!),而大哥們要前往北大武山,騎單車上去阿~~不會吧!!太酷了~~
 
一早騎了45分鐘抵達潮州,很高興大夥都幾乎到齊了,吃著快樂的麥當當早餐,也順便買了花輪(我居然一直叫他丸尾,被店員糾正~~糗),正在享用之際居然有人跑來認我,『請問你是OOXX老師嗎?!』口裡正咬著早餐,居然也被認出來,原來是前兩年畢業的學生,沒想到會是在這邊被遇到,看來是該換個地方了~~不然真的會走到哪認到哪~~~~我~~不~~要~~阿~~~
 
等了好一會兒,一直聯絡不上阿男,心中的直覺浮現了~~果然他不參與了,前兩天的校慶活動把他磨到精疲力竭,這也難怪他不參加,好吧~~出發?!
 
除了我跟阿匙的其他人,不知是吃了大力丸還是怎樣,衝的超級快的啦!!雖然我習慣殿後,但這次我是真的追不上的說,看看時速表,天阿!我都騎到了快25還追不上,這些人到底是怎樣?!不管了,依照自己的習慣,悠悠哉哉的騎,電話鈴聲忽然響起,『什麼?!大雄的二伯爆胎顧路了?!不是才剛出發勒?!而且還是新車呢!!』幸好,爆胎的地方離新埤不遠,趕緊回頭牽到街上,原本要找的車行已經沒營業了,但幸好熱情的鄉民告訴我們有一台修車小巴都會在街上逛,可以打電話請他來修!!
 
等了好一會兒,果然看到小巴悠悠閒閒的來了~~看著老闆手腳很俐落的開始檢查然後修補,果然是狠角色,但是很嘔的是,拿出相機拍照紀念,才發現相機裡面並沒有記憶卡,挖勒~~這下啥回憶都只靠腦袋了....
 
 
追追追~~追到其他人時已經到了水底寮的阿嘉7-11了,才休息了一下,大夥又急著上路~~這些人是怎樣?!阿是都不用呼吸喔?!
 
騎在省道上,開始浮現了年初去墾丁畫面,消失的腳踏、不被命運打倒的男人‧‧‧全部全部的回憶都一一浮現,也許這次騎的是一條舊的路線,但卻帶來更新的感受。
 
不到十二點,就快到楓港了,找了池上飯包用餐,這家飯店是阿匙用力推薦的,理由當然是便宜、好吃、免錢的湯、冷飲,重點是可以包一大包,哈哈~~結果大家真的很愛,回程又去吃了!!
 
一點左右再出發,我們要直攻南迴了!!
 
 
出發前,阿欣一直聽人家說有多可怕多可怕,搞的人心惶惶甚至想退出,但是兇狠的我,當然要兇狠的激勵大家,但其實我也擔心自己能不能順利完成,反正再難都只是用牽的嘛~~沒再怕的啦!!
 
果然,南迴一點都不難,雖然路途很遠,但是坡度並不陡,只是需要花時間慢慢慢慢的磨,對我而言難度頗低的!!也許是因為我是上坡專長的吧!!再加上暑假時經歷了花東縱谷的考驗,南迴真是"PIECE OF CAKE!!"哈
 
 但~~看著他人的表情還有喘息聲,我想這對他們來說是個挑戰吧!!所以一路上,我們必須上演著『大家都很累!』的戲碼給他們看,再加上善意的謊言~~哈哈,我們這一票人也是很厲害的磨了上來~~只是在攻上壽佧前的半個小時,居然下雨了!!
 
騎單車最怕的就是碰上下雨,一下雨要顧慮的事情好多好多,怕淋溼、怕滑倒、怕摔下山、怕找不到路、怕騎錯路‧‧‧反正就是很討厭下雨就是了!!沒想到這一下就下了四個小時左右,幸好~~我是快腳的,提早騎到了壽佧,躲在警察局休息,看著留言板上,密密麻麻的字(有看見"騎福之旅"所留下的紀錄喔!!),很高興~因為我也來到這裡了!!可是我居然沒帶筆~~可惡!!正當我在惋惜時,沒想到居然開始下大雨了!!
 
心裡開始擔心騎在後面的其他四個人,畢竟他們是第一次長征,而且是第一次走山路然後又是第一次遇上下雨,所以~好擔心啊!!等了好一會兒,終於看見阿雄跟阿欣了,果然用牽的~~也是啦!!不然下著大雨好危險喔!!再等了好一會兒,看見一台小巴後面冒出兩顆安全帽頭,哈~~這也是個好方法阿~~反正下雨不能騎,那不如就搭便車啦~~
 
說到這個就會覺得台灣人好好~~明明車子就不和我們順向,但是還是停下來載了,而且還提醒我們,牡丹國小有公共溫泉可以去泡一下~~哇~~淋的全身濕濕冷冷的,有溫泉可以泡,最‧好‧了‧‧‧
 
 
199線,車子少,大樹林立兩旁,空氣格外清晰,而且!!都是下坡,哈哈~~輕鬆愉快啊!!不過~~不能不煞車,不然可能會一口氣滑到山崖下去了,但最可惜的是下雨天,因為199線可是各方車友大力推薦的美景車道,這下~~只能看到霧濛濛的一片了~~不過有幾個山凹處可以看見海,雖然天氣不優,但我已經可以想見大晴天時的美麗了~~哇!我還一定要來!!
 
下雨天天色很快就暗了~~不到五點就必須要點上車燈,更因為縣道上路燈很少,所以盡量都會騎在一起,以確保大家的安全~~直到進入了東源村的一間小雜貨店,大伙才停下來補充熱量,已經六點了~~好餓喔!!!原住民的老闆很好心,除了拿出板凳給我們休息之外,還搬出了一張小桌子給我們用,要給我們切大餅用的~~好好喔~~
 
從店家到我們的住宿地點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加上沒路燈,可能要多花半小時吧!!不經想起,那老板的兒子每天都是騎車上學嗎?!那交通的時間要花上近三個小時內!!哎~~居住在偏遠山區的學童還真是辛苦。
 
果然,出了東源村轉了一個彎後就是完全沒路燈的山路,而我先前居然沒換電池,結果我的大燈在此時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很虛弱的亮著,但沒路燈也沒辦法換,只好戰戰兢兢的騎著了~~希望路上可不要有洞啊!!不然我一定摔著四腳朝天瞜!!
 
前方,伙伴停了下來,本以為是要停下來等等我呢!!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阿匙摔車了,果然就是遇到了一個不規則的洞然後滑倒了,幸好~~有雨衣的保護,加上地板濕濕的,人沒啥大礙,好險,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當然我也趕快趁機換電池了!!
 
沒路燈的下雨天山路真的好可怕喔!!即使大燈再亮,都會被兩旁的黑夜吸掉,就算燈調再遠,能照的距離還是有限,兩旁莫名的黑,搞得我心驚膽跳狂唸經,甚至自己的雨衣聲,都會嚇破自己的膽~~不過也是因為這抹黑,我才可以輕易的看見路邊的螢火蟲,黑夜裡的小盞明燈,Cute!!
 
即使是下坡的山路,還是覺得好遠喔!!而且不幸的是瑞夫在我們的面前滑倒了,當然也是沒有大礙,但卻替這黑夜增添了一股詭異的氣氛,大致上檢查了一下沒有多說甚麼就趕緊上路,我想大伙的心裡一定希望趕快抵達民宿吧!!
 
Yes,抵達民宿了!!老闆娘本以為我們不會到了呢!!(其實我們本來也以為趕不到了!!)這一晚決定好好的犒賞自己,一致通過吃大山羊肉爐,而且好體貼的民宿長老還替我們解決的交通的問題,載我們下去~~黑黑,好幸福喔!!!一群人圍著羊肉爐大口吃肉大口喝湯,真是太棒了!!
只可惜沒機會再泡泡湯,不然一定幸福到滿點瞜~~
 
回到房間,塗藥膏的塗藥膏,貼藥布的貼藥布,盥洗的盥洗,按摩的按摩,晚上十點半大伙就寢,男生睡在裝有蕾絲的蚊帳裡,女生五個人睡在一起,房間乾淨整齊,我想大伙應該都是用斷電的方式睡著吧!!!
 
隔天早上睡到開心才起床,第二天的路程只剩平路了,全部東西收好出發才八點多,還挺早的呢!!我的身體狀況挺好的,是沒啥疲勞的問題,唯一的不適應該是背著行李的肩膀吧!!真是有給他疲勞的!
 
順著199一路下滑,天氣很好,空氣很乾淨,心情當然也愉悅了起來!!很舒服,很爽快,看著反向上山的車隊不斷上來,不虧是赫赫有名的"線道199",下次一定要再找機會再來騎一遍才行!!不過我還是會選擇從壽佧滑下來。
 
慢慢騎了好一會兒,轉個彎到了屏鵝公路上~~不用多說,我已經對這條路熟悉到一個不行了!!不過剛開始就出現了難題~~不知哪來的落山風,超級強的啦!!甚至比上次我們去墾丁還要來的猛烈,但幸好我有一顆堅硬的心,不斷的調整自己的變速器,我一定要努力不被吹倒!!而且附近的阿匙,不知哪一條神經興奮了起來,開始對老天爺叫囂~~~哈哈,果然是不被命運打敗的男人,隨時隨地總是想挑戰難關~~不過他後來說了一句很好笑的話~~『娃~~這下所有的風都吹到後面的阿雄那裏了!!』,可憐的阿雄,還在我們的後方跟逆風抗戰!!加油阿!!
從車程到楓港的14公里,拜逆風所賜,我們騎了好久~~果然,冬天的南屏東落山風是不容小覷的!!!
 
中午又決定在前一天的池上飯包休息了,大便當,免錢湯、飲料,休息的好地方,這些都是我們考量的因素,真的很不錯!!在這間店裡面掛著一張感謝狀,苗栗公館某車隊環台頒發給他們的,那我是不是應該以"碗公車隊"的名義,也頒發一張證書給他們呢?!好歹我們可是吃了兩頓呢!!
 
之後的屏鵝公路,我已經騎到有些厭煩了,也許是因為太熟悉,所以我失去了新鮮感,也許是因為太疲勞,所以我失去了好奇心~~~我不知道~~只知道大家一定是平路小英雄~~~個個都衝很快!!!!害我想追也追不上,既然追不那就悠哉悠哉吧!!果然這就是我的批式風格~~老是和大家相距甚遠~~~
 
 
抵達我家,時間:下午四點半,騎程總公里數:205公里,這又再替我的馬錶記上一筆,黑黑~~我的總公里數破兩千了呢!!可惜~~錶太晚裝,不然現在已經破三千了吧!!!
 
 
 
真的~~很高興這次的行程能夠順利的完成, 雖然曾經有一度我以為會計畫流產,更不好意思的有些人是被我罵來的~~,但我還是很高興能夠和大家一起寫下紀錄,完成夢想~~下一次的行程還是要有你們的陪伴,我才能一步一步的完成階段性環台夢~~~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我的階段環島夢   以完成:26.6%
 

台長: 不像台北人的"菜"老師
人氣(38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以完成」
是「已完成」喔

耶! 我到家是4點40分
2008-12-17 14:14:40
yachun
只能說你們太強ㄌ
呵呵
2008-12-22 13:26:38
其實我想說,謝謝你把我罵去啦!
否則我一定會後悔沒跟到的~
嘻嘻!
2008-12-27 22:13:13
版主回應
是阿~~有時候還是要靠人推一把是吧!!

恭喜你~~你也開始挑戰瞜!!!
2009-01-01 01:03:17
小灰兔
沒有照片一樣精采啊!!
最美的照片永遠是放在心裡面的,不是嗎?
該不會是我沒去,所以 故意留給我下次一起騎時照吧!!!哈哈 開玩笑啦
我看到妳的留言了!
我受傷的左腳已經漸漸癒合,應該快歸隊了!!嘻嘻
2008-12-30 22:05:21
版主回應
等你等你~~我元旦本來要去完成!
但是又沒訂到車票了!!

那就一起期待下一次的東東吧!!
我一定要騎過南迴!!
2009-01-01 01:04:52
小灰兔
你這留言的驗證碼 好像在玩智力測驗喔!!
2008-12-30 22:05:52
版主回應
對阿~~我自己都覺得很難!!
2009-01-01 01:0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