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3 11:22:16|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搶先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宋江陣的比賽場地,週圍的場地設備看得出來這個地方因為宋江陣比賽而有所不同了!!



昨天~~在同事邀約之下前往高雄縣內門鄉看宋江陣,出發前還搞了個烏龍,就是在路上看的布條明明就是寫著3/27-4/5,但同事又很確定他在水果報上看的是這星期(3/21.22)就有,都已經出發到半路上了,只好硬著頭皮去,如果真的沒有比賽的話就去旗山玩吧!!

果然,比賽是有的,不過是初賽就是了!!我們正好運,第一場就看到了前兩屆的第一名─實踐大學,但說真的,我完全看不懂!!

根本不知道宋江陣的由來,也不知道辦這活動的目的,唯一會看的是這些年輕人的手腳功夫,看他們耍弄刀劍、旗幟、翻跟斗、跑陣勢,欣賞後面的大鼓、嗩吶、鑼的演奏,看著他們在大太陽下演出,雖然完全不懂,但我也是看到目不轉睛。

(這是實踐大學的其中一隻獅子,雖他擋住我大部分的景,但對於後面那個人比需要長時間的彎腰駝背,我也是報以深深的同情及佩服的!!)

 

(這是實踐大學的表演,可惜我坐在後面,如果是從正面看應該會更棒吧!!)

(我都叫他"靜觀"小子,在每場表演開始前,主持人都會說"靜觀"然後就下了一段音樂,在場邊會有四個靜觀小子,手上各持一個靜字或是觀字,然後沿著會場走一段路,這時身為觀眾的我們自然會閉上我們的嘴準備欣賞接下來的演出,我個人覺得這個方式很棒!!而且這些人在休息時就一副沒力樣,但當他手持牌子在執行任務時我就覺得他們帥喔!!果然,人在對自己的工作負責時,每個人都會散發出一種認真的費洛蒙,自然就會吸引別人的注意!!)

 


(這是我很支持的"台灣戲曲學院",會喜歡的原因當然不是他們的功夫,畢竟他們是專門的學校,很多學生一定是從小的時候就開始續練他們的基本底子了,所以在耍弄兵器、翻跟斗的部分精彩度一定比其他學校來的高,而專門的學校服裝一定比別人來的高級~~而我會喜歡這個學校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就像我說的,只要臉上一上妝、人一上場,整個神情都不一樣了,就是個認真的孩子,看得出來他們就是個孩子,但要當下跳脫稚氣拿出專業,我想這不止是訓練就可以做到,而是他們也有熱情吧!!)



(看吧,就說他們還只是個孩子嘛!!我們原本就只是打算偷偷摸摸的在旁邊拍照,但是被他們發現,就主動過來一起合照了,這就是年輕人啦~~愛現愛搞怪,哈!)

 

至於下午的比賽就不多作介紹了,因為下午的精彩度真的沒有早上好,不過下午的學校可真是創意十足呢!!可以融合街舞、話劇,還有舞蹈系娘子軍來出征,道是很特別的視覺饗宴!!!

 

http://www.2009who-ha.com.tw/

可以連結上去瞧瞧~~文化的傳承很新潮!

台長: 不像台北人的"菜"老師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