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2 10:55:47| 人氣3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橫摘星、踩百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紀一大把了,才愛上戶外~~
但是我很高興,因為只要肯開始永遠都來得及~~

管他是第幾座百岳、101條溪、319個鄉鎮,
我也要用我的腳~~慢慢走過,還要用我的眼~~一一看清

加油!!

97.09.20
我們收拾行囊準備踏上南橫的高山─庫哈諾辛山、關山,身體非常疲勞~~因為前一晚大夥又情不自禁的聊天聊到很晚,隔天一早四點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爬得起來!!(明明行前通知書上還寫著早早就寢哩!!)

在登山口做最後的準備,把行囊再次減重,所有裝備上身,這時~~雖然身體很疲累,但心情卻是很滿足~~期待已久的登山活動就要展開了~~哇,既緊張又很興奮!!

其實,在出發之前我就很擔心山況可不可以上去,再來就是擔心我的體力能不能撐住,畢竟前一次爬高山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而且還沒背任何東西又穿著牛仔褲~~根本把大山當作是後花園小山再爬!!
而這次,在出發前有來自各界好友的提醒,讓我不免擔心害怕了起來~但是,既然裝備都借好了,錢也敗了!!那就一定要上去!!

每個人的背包是在比重比精實的,我的背包看起來很小,但是卻有12公斤(去土耳其的只有9公斤),而其他人的都比我大,但是也是很重~~~尤其是我們唯一的男丁,除了背爐子還背鍋子和一條絲瓜!!而他的包包就比我的小~~超佩服,果然是常常爬山的高手!!一切都是這麼的精實!!

進入登山口之後,迎面而來的是庫哈諾辛山有名的天梯~就是一大堆樓梯!!如果沒背任何東西那就算了,但是現在每一個人身上滿滿的行囊,一直爬往上,都快要翻臉了,好累好累阿~~大夥走不了幾步就一定要停下來呼吸~~很喘,心臟洞洞跳。而我到是還好~~雖然喘但是卻沒有出現心悸的感覺~~~

路況並不是那麼好走,也許是前一陣子的颱風,把路弄得有點濕滑,每一步都必須要踏穩才能走。路的兩旁生態還不錯,除了高大的神木、樹林,還有阿池最愛的苔蘚植物─墨絲~~可惜~~真的很累,只能埋頭苦走,不然停下來狠狠的吸他兩口芬多精應該很不錯!!

爬了很久很久~~才終於抵達山屋~~

在我想像中,山屋應該會像上次我去關山嶺山的”啞口山莊”那樣高級~~而不應該是鐵皮屋狀的才對啊!!結果~~是我多慮了!!他就真的是這樣~~裡面就是簡單的通舖,上下兩層,有點髒~~因為平時都是靠上山來的山友照顧,再加上有時會有黃鼠狼的侵襲,難免啦~~反正,咱們這一晚也不能洗澡,那就將就將就啦~~

這裡已經有其他山友抵達了,不然我可是會好好的大叫一下~~開始準備午餐,有人負責大家的床墊,稍事整理、休息、用餐、補眠,下午的山頭已經佈滿雲霧了,趕快拿著自己的輕裝,攻山頭摟!!
從山屋到庫哈諾辛山的三角點距離是1.7公里,爬升約100公尺,難度不高。往庫哈的山路~~算是好走的,雖然途中還是會經過森林濕地、乾禿稜線,甚至還要攀繩向上,但這些路都算是好走的~~

我喜歡山~~因為一眼瞬間所看到的景都不會一樣..可能是因為一個角度,也可能是因為一顆樹,還可能是因為一顆石頭,更可能是因為一朵雲,所以我喜歡山~~對於一個喜歡新鮮的人來說,爬山絕對是個很好的休閒活動!!因為永遠不會看到一模一樣的景~~
花了一個多小時就抵達三角點了~~除了感動之外~還是感動!!

我摘下南橫第二顆星了!!出發之前才不小心知道,原來關山嶺山也是南橫的一顆星,而我就這樣傻傻的把他摘下來~~再摘下這一顆,我就有南橫兩顆星了!!這也讓我起了收集第三顆星─塔關山,的願望,哈哈~~加油!!

可惜三角點上沒有訊號~~不然我真想在當下就狂傳簡訊給我的至親好友們阿~~無奈~~只得回來到山屋才有訊號,傳了簡訊給知道我這趟旅程的好友:

『可喜可樂,菜大批已經在今天下午三點五分抵達庫哈諾辛山的三角點了!順利完成南橫第二顆星,感謝大家的支持,明天將登上南橫關山,敬請期待,謝謝。』

這是我當時傳出去的簡訊~~很高興朋友可以再回傳給我~~再給我支持與鼓勵~~
晚餐,是大廚阿福煮的~~這幾餐幾乎全部都靠他了!!

這一餐是絲瓜干貝麵,大廚以最快的速度煮出來~~因為我們已經餓到快把隔天的早餐吃光光了,所以~~麵都還沒熟透我們就開始吃了!!哈
隔壁的大哥大姐看我們餓成這樣,趕快拿他們的肉燥給我們配,好吃啊!!還捨不得吃完,打算留著,隔天還可以再吃哩!!

吃飽撐著沒事,看看夜景,看看星空~~上一次看到滿天滿滿的星斗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摟~~這兒的天空也是滿滿的星星,一樣的,我唯一會分辨的是北斗七星,那遠方那個亮個不停的應該就是北極星吧~~想拿相機拍下來,但一般小傻瓜沒這好本事,看來~~又是只能用腦袋底片記憶了!!!

晚上七點半,所有女生都躺平在床上了,哈~~有點太早了!但是本以為前一天睡不飽,這天會累到馬上昏迷~~但卻沒辦法~太早了啦!!躺了老半天還是很清醒!而且山上很安靜,一點動作就聽得一清二楚~~
躺到了不知幾點,阿福和妹妹跑進來說看到了黃鼠狼~~很可愛!!正在翻我們的垃圾哩!!我好想出去看喔!!但是天氣很冷~~而且出去一定也看不到啦~~唉!!就用想像力吧~~~哈哈哈

不到十二點,幾乎所有人都起床了,因為山友大姐居然叫大哥起來煮稀飯?!我想她是睡昏頭了!大家笑到全部都醒來了~起來活動活動上個廁所,再窩回溫暖的睡袋裡繼續昏睡吧!!這次~~我真的睡著了~~


早上四點起床號叫了~~外頭還是黑漆漆的一片~~但是為了要爬上關山,我們還是要起來阿~~看看溫度~~天啊!!只有四度啊!!真是冷啊!!不過上次住啞口還是比較冷一些~~早上起床車子還結霜呢!!

要吃早餐才發現~~阿兔的麵包被黃鼠狼咬一口!!連袋子都被咬破了!大家開始狂檢查自己的食物有沒有不見或是受傷~~但結果只有阿兔受害!!可惜~~麵包少了一顆,看來阿兔應該是要去簽樂透了喔!!喝著大廚的熱可可,吃著前一晚差點被吃掉的早餐,哇~~好幸福喔!!不過天氣冷的真的好快喔!一下子熱可可、熱滷肉又通通冷了!!

即使不情願~~我們還是要摸黑上山!!不然沒有足夠的時間登頂、回屏東,山的方向有種莫名的神祕,吸引著我往那邊靠近,但是其實心裡很害怕!誰知道在看不太見的地上會有啥東西阿,如果踩到昆蟲就算了~~那萬一會反咬一口得怎麼辦阿~~好緊張喔!!但幸好,通通沒發生,一路很平安的往山上走!!

關山的路不會難走,沒有庫哈諾辛山的難爬,而且我們也適應了低氣壓還有稀薄的空氣~~所以我倒覺得輕鬆爬,~路上我還可以和妹妹聊天呢!!只是距離有點遠,不斷的數著里程牌,希望可以趕快抵達終點,但總覺得山上的比平地的更不準,走了老半天才減了0.5公里,而且還要小心濕滑!!真累。
直到了看見這個近乎垂直的攀岩地,這才發現其實這山一點都不簡單!!難度才正要開始呢!!

攀繩向上一點都不簡單,要看好每一個腳踩的地方,雙手要緊緊拉住繩子,沒有一刻可以鬆懈,萬一滑下來這就不妙了!!幸好,上去時一切順利~~很好判斷哪裡可以踩,哪裡不行~~一切OK!!但是過了這個攀岩訓練,才發現挑戰才真正開始,接下來的路還挺長的~~而且坡度很陡,爬到我上氣不接下氣啦,真的有心悸真的是在這裡出現的,很累~~

走出了一座森林~~看見了一座山頭,本以為我們的目標就在前方~~很高興拍了照要準備攻頂了!!但卻不是~~翻過這座山頭還有另一個山頭~~這種是在關山的稜線上不斷的出現,也沒心數有幾個騙人山頭了!!只是希望可以趕快抵達啊!!聽大哥說~~這比玉山還蠻爬!!唉~~第三座山,就選到高難度的摟~~

前方忽然傳來歡呼的聲音~~原來妹妹攻頂了~~看來我也要加快腳步了!!知道在哪後,果然目標明確、火力全開~~衝上山頂,感動~~~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了,趕快拿出香蕉來吃~~要餓扁扁了!辛苦過後的食物特別好吃!!讚

人陸陸續續抵達~~大家一一拍照,我已經累到只想躺在山頂上了~~不管那什麼形象,就是好好躺一會吧~~這段山,我們爬了四個半小時!!超級久的!!可惜時間不允許我們再躺著!!不然辛苦了這麼久真想睡上一覺說!!轉身~~又得下山了~~看看來時的路,滋味又不太一樣了!!
看中間那個圖案~~是阿兔發現的!!像一張原住民的臉,似乎象徵著高山~~而下面兩條黑黑的,很像是往山裡去的登山客吧!!

那就是我們,不斷的設立目標要去認識新的山脈,即使知道路絕對不會好走,心中一定會不斷的後悔上山,但還是會走,而且越來越愛走!!這絕對不是犯賤,而是從挑戰中獲得成就,再次挖回自己的那股力量,並相信自己是潛力無窮的!

回程的路當然也是很辛苦~~但我們也這樣走來的!疲勞也是有的,但沒甚麼好怕!!用腳踩過的每一寸土,都會變成很踏實的力量~~~加油~~往下一座山出發!

台長: 不像台北人的"菜"老師
人氣(3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不像台北人的"菜
@後記~~

隔天我鐵腿兩天~~
唉呦~~下一座山~~慢點爬吧!!
2008-09-25 22:33:38
大雄
哇!
恭喜喔
當你朝著百岳的目標前進
我還在進行養豬計畫啦!
2008-09-29 21:4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