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06 12:29:36|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天見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裴洛西訪台當天,有報導說這是

幾十年來兩岸局勢最緊張的一刻。

身為在總統府旁邊上暑輔的學測生,

我有點忐忑,深怕轟隆一聲,

教室就會陷入火海。

 

「歷史考得怎樣都無所謂,

我今天的目標是活下來。」

早自習時,攤開複習考卷,我幽幽嘆口氣,

沒想到我前面的A突然轉過頭來,

雙眼彷彿含著淚光,

「我也是!我才不想要還沒談過戀愛就死掉。」

聞言,另一個同學趴在考卷上滿臉厭世,

「至少就不用準備學測了。」

 

這個話題意外地一路延續到放學,

加入討論的人也愈來愈多。

 

「到時候我一定要隨便抓住一個男生,

問他要不要跟我交往!」

A充滿熱情,我忍不住吐槽,

「都要死了,直接親上去不是比較快嗎?

而且這附近哪裡有男生?」

我右邊的C冷不防吐出一個只能留在那天的

討論裡的人名,得到眾人瘋狂點頭。

 

午後的教室裡,現實的夾縫間,

我們用力舒展荒誕的幻想。

一起放聲大笑,好像就可以離生命的終點遠一些。

 

「我先走了,希望可以明天見。」

我鄭重地說,嘴角帶著還未消退的笑意。

一旁埋首書堆的B終於抬頭瞥了我們一眼,

嫌棄我的煽情,「怎麼可能會有事啦?明天見。」

 

結果──明天見這句話竟真的沒能實現,

不過不是因為飛彈,

而是因為班上有人確診,

全班停課三天。

 

在病毒、考試與飛彈的三面威脅下,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哪個會先到,

哪個又會先摧毀我們,明天見也因此變得格外可貴。

 

 

註:

1.【台積電新星小品】2022-09-06 聯合報 林鈺喬

2.現今生活中不確定因子太多,除了病毒,飛彈,

還有失業,通膨,工廠停工,企業關門,一言難盡.

 

台長: 王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好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請候選人秀施政目標、團隊及財政計畫
此分類上一篇:彩霞收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