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1 09:39:35|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離

女兒的第一次分離。

 

Teacher Manny 已經教了她三年的英文,常常回家就會跟我聊,她今天又教了 Teacher Manny 那些中文、老師在美國發生的故事、班上同學跟老師開的玩笑、還有一些老師講的笑話...

 

晚上帶她去吃飯時悶悶不樂,一問才知道,老師週三後就要轉去高中上課,不會再教她了。

 

我把女兒帶回教室跟老師合照,她靦腆的打聲招呼合照,照完後就跑來我懷裡哭。老師安慰她,希望女兒能為他讀一本哈利波特,老婆也在一旁安慰,沒想到講著講著 Teacher Manny 也開始擦眼淚了。

 

回到家,女兒還是無法撫平情緒,躺在床上跟我聊天。她問【爸爸,你有沒有這種分離的故事呀?】

 

我想了想,想到了金門跟我一起的狗狗~芽芽。

 

 

 

我當兵菜鳥的時候獨自回連隊,其他大專兵都還在幹訓班,全連只有我一個二兵,公差永遠出不完。每天倒廚餘的時候,那些野狗都會圍過來吃;通常幾個大的狗都會先吃、然後再輪到中狗,一些小狗要插隊時就會被大狗咬...

 

一對母子狗,媽媽叫芽芽、兒子叫小紅,每次都排在最後,是所有狗欺負的對象、沒事就會被咬。看到他們被咬,覺得與我當時的處境好像,於是有一天,我拿了一堆石頭去倒廚餘。

 

一開始別的狗要吃的時候我立刻拿石頭 K 他們,然後叫芽芽小紅過來吃。幾次以後,所有的狗都知道芽芽吃完了才能輪到他們。有些狗不服氣,平常會追芽芽要咬她,我就會不客氣的拿石頭 K 那些傢伙... 

 

沒想到,漸漸的,芽芽就變成野狗中的老大,我也漸漸的變成學長。她會跟我一起站哨,跟著我走去營辦,甚至她還會聽我的指令去咬那該死的肥老鼠~

 

退伍離開金門的那天,我換上便服,走去營辦坐卡車去碼頭,芽芽還是跟著我。我跟他說我要離開了,但是別擔心,我有托學弟照顧妳,摸摸他的頭,跟他道別。

 

卡車開了,平常只會跟我到營辦的芽芽卻追了上來!我在卡車後的板凳上,看著追我的芽芽,身影越來越小、越來越小、直到再也看不見她... 天啊!淚水無法克制的一直流下...

 

 

 

跟女兒講到這邊,我們兩個都哭了,原來分離真的是那麼難過。

 

明敦,你以後還是會經歷這些事情。雖然還是會傷心,但不久他們就會變成妳生命的一部分,藏在屬於你的故事裡。

台長: 阿根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四個人 |
此分類上一篇:和敦狗屎運

TOP
詳全文